【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3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莫錚。」

仿若大夢初醒,跪坐在茶几旁邊的莫錚抬起頭,不解的看著喊他的開陽玄君。

「水滾了。」

熱水壺被加溫的發燙,壺內的水滾動著嘎嘎作響,莫錚有序的將炭火移開降溫,將茶葉倒進,悶起。
「抱歉。」

「你是該道歉。」
開陽玄君轉著茶杯,嘴角邊帶著笑:「你半個時辰前進來,我喊你七次,你只回應兩次。煮茶已經失誤三次。」

莫錚的頭低低的,不發一語,看不到神情。

開陽玄君喝口茶,輕笑:「前夜你告訴我要提早回來,今天如此失常,是沒好好休息嗎?」

「抱歉。」
莫錚仍低著頭,彷彿只會說這兩個字。

深知這個愛徒的脾氣,開陽玄君淺淺的笑著:「打起精神吧,等等玄皓來,可別怠慢了。」

「是。」
「說人人到。」
開陽玄君笑看向門邊,正好與踏門而入的玄皓對視。他舉杯邀請對方入座,取笑著說道:「你這是找準了時機,趁我罵徒弟時過來幫他解圍的嗎?」

「......師兄就別取笑我了,最近可真是煩惱的事不得閒。」
一臉的愁眉苦臉,踏進門的玄皓毫不客氣一屁股坐下,甚至帶著幾分氣勢洶洶。

「我家的白菜好像被豬拱了。」
沒特別講名是指什麼,一坐下就語帶不明的說著,帶著不知道是怎樣的悶氣甚至有些岔岔不平,玄皓和自己的師兄抱怨。

「嗯?」
開陽玄君疑惑的挑起眉,莫錚遞了一杯茶,靜靜的在旁邊坐著。

「然後你也知道我那之前寶貝的要命的藥草舖子吧,一堆需要精煉的藥物原料都在裏頭啊!先前即使出門去個十天半個月回來也都神采奕奕的,我藥舖園裡的那些美人花草阿...短短這一兩天都垂頭喪氣的,都快不行了啊!」
哀嚎的話語中帶著無奈,他只差沒快哭出聲。

「你這次也沒離開很久,怎麼短短時間回來就出事?」
開陽玄君面帶疑惑,把茶點端上,又看了看正在低頭看茶的莫錚,一邊回著玄皓:「照顧的徒弟不用心?那不是你最欣賞的弟子.....那個誰嗎?」

將接過的茶一口氣飲盡,全然沒平常品茶時的餘裕悠閒,他繼續氣呼呼說著:「柳旭,別提了,那小子最近也讓我無法省心!……從前有許多事就算不言說他也都能處理的井井有條,這幾天,我還真不知道他的魂跑去哪了……」

雖然滿滿像是在埋怨,卻隱約聽得出擔心,玄皓一臉無奈。

開陽玄君喝著茶,看著玄皓,再看向正在煮茶的莫錚。
他煮茶的手明顯的在聽到名字時一頓,似乎想抬起頭,又克制住了好奇。

這弟子…開陽玄君心下瞭然,繼續喝茶聽著玄皓訴說苦楚。

「……藥草類植物與人接觸相對敏感,照顧者的狀態很容易就會反應在植物上,偏偏這個月那月光草,開花時間就這一兩天了!前幾天我看他狀況不對,要他直接搬到園圃旁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明顯的只是來宣洩一肚苦悶,甚至感覺沒對當事人發作,他越說越咬牙切齒,——不知道是針對何人的:「這幾日我發現我藥房裡一些與外傷有關的藥也被取走了不少,瞧他悶悶不樂了幾天,我們這一派爭鬥本來就不是直接靠打架路子的,若是讓我知道是誰欺侮他……」
玄皓認真覺得,徒弟應該有事情瞞著他,而且是不知道怎麼吃了虧的大事。

「真有人欺負他,依著柳旭的個性,也不會白白吃虧吧。那孩子機靈。」
開陽玄君安慰著,讓莫錚為玄皓添茶,突然說到:「況且,我們兩門的弟子關係不差,若真有誰欺負了柳旭,莫錚身為師兄,應該不會坐視不管吧。」

被點名的莫錚將茶壺放回爐上,認真的轉向玄皓行禮:「弟子敬遵師尊教誨,定不會讓師弟們受欺負。」

開陽玄君推著茶點,讓玄皓能夠享用,一邊道:「不滿的事情需要表達,而珍惜的也是。外在的受傷可以用藥物醫治,但內心的受傷總是需要時間撫平。你說對吧?」

接過開陽玄君遞過來的茶點,玄皓又配了口茶,用力嚼著點心,沉默的聽著師兄的話一邊思量。

「月光草的照顧茲事體大,這味藥材是幾個藥方中很重要的一環,也很難取代。」
開陽玄君想了想,朝著玄皓開口詢問:「需要讓莫錚師兄去關心一下柳旭師弟嗎?這幾天總是打起精神,多一個師兄或許可以分攤一些事情?」

開陽玄君的提議讓玄皓思索了下,但還是嘆了口氣。

「唉,師兄您不知道,我也只敢跟您私下說說,那小子倔得很,這幾日除非必要開口答話可沉默的緊,這哪問得出什麼......,還是讓他靜靜也好。」
他也就只是特地來訴苦的,一旁瞧著都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倒快憋死自己。

「月光草大概這一兩天是擷取的關鍵期,等他忙完我再問問吧,師兄您別介意,那孩子不是那種會想讓不熟悉的人知道自己太多事的人,會相當戒備呢。」

「相信孩子們的造化。」
開陽玄君笑著喝茶,手指在桌上輕輕的敲著:「先讓他把事情專心做好,若有需要,就再看看怎麼協助吧。畢竟我們也曾經這麼困擾,也走過來了不是嗎?」

突然,開陽玄君皺眉開口:「莫錚。」

還沒來得及有回應,莫錚原本拿茶壺的手立刻收回,很快地被他掩蓋在道袍之下。

「靜心不足,自己去反省。」
開陽玄君似乎嘆了一口氣:「回去吧,一週後回來檢討。」

「是。」
莫錚的頭低著,向師尊師傅行禮後幾乎是匆匆的就離開。

「...師兄,您那徒弟跟我家那孩子私交不錯嗎?」
在開陽玄君與徒弟對話時候在旁聽著,直到莫錚離開後,玄皓這才開口問。

「柳旭做事靈巧,處事圓融,有幾次任務安排了他跟莫錚去。」
開陽玄君苦笑:「莫錚那孩子,你也知道他對人都保持著距離,下山辦事有個柳旭幫忙,也稍微能幫襯一些。」

喝了口茶,開陽玄君意外地說道:「怎麼這麼問?」

「嗯,只是方才師兄您建議時提到了他,但我看您徒弟也是有些狀況,他現在自己也是自顧不暇吧?」
有些話還是在都沒外人面前他才直接吐槽。

「他啊。」
開陽玄君舉起茶杯喝茶,掩蓋掉唇畔的微笑:「靜心不足,倒也是該反省。」

一陣涼風吹拂,庭外的竹林被吹的沙沙作響,帶來了些涼意。
清茶在杯中漾起一點點小小漣漪,然後震盪出交錯的圓。



時間點約在 ➤【雙武當】第六章 許諾不悔 6-1 後一年後。
建議搭配篇章 ➤【雙武當 番外】懸於內心的思念 (R)【雙武當 番外】房裡的床上人影 01 (R)

往下一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4
回前一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2
相關篇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1【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2【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4【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5【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6(R)【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7(R)【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8

番外主要以一些補充橋段或是劇情補遺為主,正篇可參考【雙武當】,若有想法或是覺得喜歡也歡迎留言,肯給予鼓勵就更感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