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2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找人告狀這種事,要得到想要的效果,首先得找對人。

隔日,莫斐一大早在武當山繞著,腦袋內不斷的思考。

找開陽玄君告狀莫錚?
連師尊都敢打的莫錚,這個狀可能一吿變成他被打,這不行。

那還有誰可以申冤…

莫斐眼珠子一轉,後山草地上的白色毛團吸引了他的注意。

白兔。
目標已定,莫斐就開始尋找。

然後才發現,白兔不是這麼好找。

「啥? 他什麼時候搬的?」
他堵在柳旭曾經的房間門口,一臉震驚。

「昨天吧?還是前天?」
小師弟正在努力回想。

「好像是師傅有事要他搬走的。」
小師弟的訊息來源感覺很不確定。

莫斐頭痛的揉額:「搬去哪了?」

然後得到了師弟們的一致搖頭。
真是頭痛。

但是告狀心意已定,這點小事可以當作考驗!

莫斐很快的轉移目標,跑去了學堂。

學堂東看看西看看,他逮住一個師弟:「小師弟,你見著柳旭嗎?」

「柳旭師兄?」
小師弟幾乎是反射性地回答:「師兄這幾週都沒來上課啊。」

「啊?」
莫斐傻眼:「沒上課?他請假嗎?」

「對。」
另一個師弟點點頭:「玄皓師傅回來後他就被叫走了,好些天沒來了。」

玄皓師傅回來了?

莫斐覺得自己的頭痛得厲害。
幸好找的是柳旭,他還有點人緣,大家都知道他。要是找莫錚…

莫斐長歎一口氣,決定往下一個方向邁進。

走在武當山裡,莫斐思考著所得的線索。
現在看起來,玄皓師傅應該知道柳旭在哪,但哪裡找得到玄皓師傅…

往師傅都住處走去,莫斐滿臉的愁容。

玄皓師傅一年半載幾乎不在房間,所以導致一堆弟子也不確定他在哪裡,師傅們的住所也甚少有機會去,用「雲深不知處」來形容完全貼切。

他繞著幾個庭園,穿過幾片竹林,正打算找人問路時,就瞥見一個特別圍起的庭園菜圃中,蹲著一個白色的人影。

彷彿草地上的白兔。

他興奮的大叫:「嘿,那邊那個小師弟! 我可以問個…柳旭!你居然在這裡!」

被自家師傅要求近日內都需要注意草藥園一批接下來需要精煉的藥草生長,正好又是最佳採擷時機的前幾日,照顧澆水觀察各方面都馬虎不得。

柳旭想,正好自己最近也想靜一靜,便接受了師傅的吩咐,甚至聽話的搬離自己原先與其他師兄弟住的多人房,在玄皓住所的草藥園旁的房間本來就清幽少人知曉,也方便自己可以沉靜一下釐清思緒。

釐清他目前有些慌亂,不明所以的複雜心情。

柳旭正一邊觀察那幾株較被看重的草藥打算做紀錄抄寫,突然的叫喊讓他意外的抬起頭。

「莫斐師兄?」

「嘿嘿,我總算找到你了,小兔子!」
莫斐左看右看,原本想要直接輕功跳入,但想想這邊的師傅們大多都會奇門遁甲,萬一進去的方式不對,很有可能自己就出不來。

痛苦萬分,他只好站在牆外環胸抱著,一臉委屈:「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搬了房間也不講,我被欺負都不知道哪裡求援,你也太不夠意思了!」

「那個暴君一整天都黑著臉,課也沒去上,估計連飯都沒吃,跑來跑去的像是在追債一樣,嚇得都沒人敢去演武場了,就怕他萬一待在那邊又要施暴。」

莫斐嘟著嘴,委屈的埋怨:「我跟他講話都還兇我,砸我的門,我也沒欠他錢,他兇巴巴的讓大家都在擔心自己會不會被他堵到。不知道哪個傢伙惹毛他,讓暴君剛回來就黑臉,難不成是都沒睡好?」

莫斐哀嚎的大呼小叫:「小兔子,莫錚回來你見過他沒?你知道他幹嘛火氣這麼大嗎?這樣很難溝通耶。」

……惹毛…呃,好像是我。

一邊聽著對方哀聲抱怨莫錚的狀況,柳旭有點恍然,只是聽著。
看到莫斐顧慮半天始終沒踏進園圃,只敢在外頭嚷嚷,柳旭收拾起手邊的紀錄用具,走到對方面前。

「……沒有,我也是昨天才知道莫錚師兄已經回來了,這幾日師傅的吩咐我不敢違背,這才近日都沒什麼出門。」
面不改色的回答,柳旭沒打算讓對方知道他們前晚就見過。

對莫斐笑了笑,有些平淡疏離。
「也許莫錚師兄剛結束任務後太過勞累還是需要幾日調適吧,休息幾天也許就沒事了。」

「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莫斐嘆氣,望著整園的菜園,似乎在喃喃自語些什麼:「才感覺他稍微有點人氣,能夠沒這麼冰冷,現在感覺...倒不是冰冷,像是一種冷漠。他第一時間回來沒有找你,我想他真的出事了。」

「不過,他居然沒有第一時間找你...不知道,你有空看看要不要關心他吧。」
抓抓頭,莫斐若有所思的說:「沒能溝通把事情悶在心裡對誰都不好,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總歸還是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在意的人擔心吧。」

朝柳旭一笑,莫斐揮揮手:「好拉,我抱怨完了,小兔子你慢慢忙,我先走拉!」

冷漠...嗎?

...他是不是又沒好好吃飯了?
之前沒見的那段時間是不是又瘦了...那晚根本沒有好好注意......

柳旭的眼神黯了黯,對莫斐的話沉默的聽完只是點點頭,算是回應完莫斐的道別,又轉身回去忙碌了。


時間點約在 ➤【雙武當】第六章 許諾不悔 6-1 後一年後。
建議搭配篇章 ➤【雙武當 番外】懸於內心的思念 (R)【雙武當 番外】房裡的床上人影 01 (R)

往下一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3
回前一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2

相關篇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1【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3【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4【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5【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6(R)【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7(R)【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8

番外主要以一些補充橋段或是劇情補遺為主,正篇可參考【雙武當】,若有想法或是覺得喜歡也歡迎留言,肯給予鼓勵就更感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