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4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莫錚離開書庫,徑直的往玄皓師傅的園圃找去。
輕功幾乎足不點地的在樹林間飛躍尋找,莫錚喘著氣停在屋瓦上。

被燙傷的指尖傳來陣陣刺痛,從末梢的神經一路麻痺著他的心,擔心的情緒在心頭蔓延,剛剛玄皓師傅的一席話讓他沒辦法好好調息,混亂不已。

知道這犯了修行大忌,忙亂中也容易凝神集氣,但他顧不得這麼多了,稍作休息就急忙提氣飛越,繼續往山中找去。

他想他,很想很想。


圓月高掛於空,那微光灑落彷彿讓夜晚舖子裡的藥草稍微的起了些靈氣,比白日多了些生意盎然。

柳旭抱著酒壇坐在藥草鋪旁的大樹下,從玄皓收藏裡偷搬出的桃花釀,他只是有些悶,悶的有點饞,悶得有點慌。

用碟子倒了些酒液,芬芳花香及酒香襯著夜色,隱約透著淺色螢光輝的藥草一旁陪伴,柳旭心不在焉的喝著,看望著景色倒像在發呆。

而莫錚看到柳旭的時候就是這樣一幅美如畫的景緻,他不由得氣息一滯,腳下踩了一個蹌踉,差點跌下屋簷,但他沒有留意,三步併作兩步的朝那朝思暮想的人兒跑去,不顧那人的目光,緊緊的,緊緊的抱住他。

鼻尖中充滿著熟悉帶著酒香的味道,他不顧自己混亂的氣息,飛了兩個時辰早已不復整齊的髮髻,甚至狼狽不已的樣子,都已經不重要了。

他緊緊的抱著懷中的人,感受那人的體溫,那已經丟失好幾天的心終於緩緩的落下,安撫著自己每一條緊繃已久的神經。

他用力的抱著,眷戀的磨蹭著。

從玄君的書庫中得知柳旭在玄皓師傅的園圃中住著後,他的心思就已經沒辦法冷靜,滿腦子只想著好好把人抱在懷裡。

所以他慌亂的飛奔在整個武當山的後山之中尋找,從天亮找到天黑,迎著月光不放棄的繼續尋找著,終於在角落裡看到正在發呆的人兒。

心心念念的人。

抱了不知道許久,莫錚才輕輕的鬆開手,擔憂的看著懷裡的人:「還好嗎?是不是受委屈了?」

預料外的人出現讓柳旭愣了愣,還未來得及反應便被緊緊抱住,那是自己一直以來熟悉又眷戀的懷抱。

柳旭還有點茫然,原先就喝了點酒所以反應有些遲鈍,直到莫錚鬆開手,他才出聲:「...你怎麼會在這裡?」

眼前的人似乎有了黑眼圈,眼睛中大概是喝了酒導致的些微血絲。他是哭過嗎?太難過了?被罵了?

「對不起。」
莫錚認真地看著眼前的人,摸著那熟悉的臉頰,然後情不自禁的把人再次抱在懷裡。「我在這裡。」

「柳旭,我在這裡,我會一直在這裡。」
失而復得的心情,他輕輕的、反覆的、不厭其煩的重複著:「我好想你。」

說不出是什麼感覺,腦中的思緒紛亂,莫錚的話語讓他沒來由的有點想哭,任對方抱著許久,柳旭緩緩開口。

「...我只是...突然想一個人靜一靜,...為什麼要道歉?」
別開目光,他不想這時候被莫錚發現自己的臉上情緒。

莫錚將頭靠在柳旭的肩上,就這樣靜靜的抱著。

「我是你的…卻找不到你…」
彷彿能夠感受到柳旭的脈搏、他的呼吸,莫錚靜靜的感受他也略微混亂的心跳:「聽到師尊們說你在這裡,好像受了委屈,我好擔心。我見不到你,好想你…」

莫錚蹭著柳旭,低聲的話中顫抖的帶著請求:「我能…陪著你嗎?你要一個人也沒關係,但不要突然消失…我好害怕…」
抱著他的手用力的收緊,卻又像是害怕破碎的輕輕放鬆。

在莫錚出現在自己面前時候就發現了,對方不如往常的從容儀態,顯然到現在都沒有好好休息過的模樣,從那天自己離開後,他到底找了多久……

柳旭恍然思索著,察覺到抱住自己的莫錚狀態表達出的不安,他本來還有些混亂,卻在這時候反而慢慢的平息了下來。

輕輕的拍拍對方的背,他回抱住莫錚。

「…那晚你回來後,我還沒有好好看過你,你瘦了……」
柳旭抬起頭看向他,小聲的說。

「...不是你做的,我吃不慣。」
莫錚淺淺的笑著,「但只要有你,就是歸處,沒關係的。」

伸手觸及那朝思暮想的人,手指滑過,仿若觸碰藝術品般的小心翼翼:「你也清減了許多...受委屈了?沒吃東西嗎?你搬來這裡,...這裡的伙食不好嗎?」
越說越擔心,莫錚皺起了眉:「還喝了酒,怎麼了,心情不好?我不在的這些日子發生什麼事了?」

「最近沒什麼食慾,就只是吃得清淡了些。」
莫錚的一連串問題讓柳旭頓了頓,猶豫起該怎麼回答。

...委屈...嗎?

柳旭看著莫錚關心的神情有點遲疑,正打算開口,莫錚碰觸在頰上手指觸感卻讓他覺得不對勁。

「...你的手怎麼了?」
握住莫錚碰自己的手腕,柳旭察看起他的手。

被握住的手有些涼意,讓手指的感受更為鮮明。
莫錚的右手食指跟中指微微的紅腫,稍早之前被燙傷的感受,在此時被碰觸才有了反應。

「沒什麼...」
看著柳旭擔心的神情,莫錚心頭一暖:「我...太想你了。」
用另一隻手把人環腰抱住,把頭靠在他的頭上,撒嬌地磨蹭著:「下午在奉茶...不小心燙到,沒事。小傷。這很快就好。」
「...笨蛋!」
把莫錚一把推開,柳旭幾乎是氣急,抓起對方的手,他拉著莫錚轉身就跑回草藥圃旁的房間。

匆匆進屋後一陣子的翻箱倒櫃,然後將莫錚拉到桌前,幫他細細的做傷勢處理。

「下午的事...至少也過些時間了,怎麼不先擦藥?會不會痛?」
把藥膏專注的塗抹到莫錚的手指上,他的眼早就紅了。

看著柳旭翻箱倒櫃,拿著藥膏紅著眼,莫錚靜靜的看得他包紮傷口,彷彿那不在自己身上的傷,卻在心裡樣出甜甜感受。

原來這就是...被人放在心上的感受嗎?

莫錚帶著淺淺的笑,待他包紮好傷口,反手握著他。
「我只想見到你...這點小傷都不重要...」
莫錚的聲音帶著擔憂,緊緊抓著柳旭的手,直視著他的眼,輕輕地詢問:「你怎麼了?」

「我...」
手被抓住,發覺莫錚還記得早前的詢問,柳旭發現自己還是跟從前一樣,對莫錚的眼神和話語沒什麼抵抗力。

「...我很想你...卻又不想見你,...有點生氣...所以不想理你。」
他一邊說著,又開始慌亂,試著想抽回手。

聞言,察覺的柳旭的動作,莫錚輕輕放開手。
看著柳旭迅速收手的動作,他心沉了一下。

站起身,他一言不發的走到柳旭身後,輕輕抱著他,把頭埋在他的後頸仿若羽毛般的輕輕觸碰,若有似無的靠著。

「你不想見我,不想理我,那這樣好嗎?」
他的聲音從柳旭身後迴盪在空氣之中:「不要走,不要消失。」

「等你想說...再告訴我...好嗎?」
他的聲音有些顫抖,無法如往常般掩飾自己的脆弱:「不要消失...不要丟下我...」

莫錚的話讓柳旭有點不知所措,尤其現下甚至因為介意他的話語而做出的舉動。



時間點約在 ➤【雙武當】第六章 許諾不悔 6-1 後一年後。
建議搭配篇章 ➤【雙武當 番外】懸於內心的思念 (R)【雙武當 番外】房裡的床上人影 01 (R)

往下一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5
回前一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3

相關篇章 ➤
【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1【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2【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3【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5【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6(R)【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7(R)【雙武當 番外】隔天的面對障礙 08

番外主要以一些補充橋段或是劇情補遺為主,正篇可參考【雙武當】,若有想法或是覺得喜歡也歡迎留言,肯給予鼓勵就更感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