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記 The Trysting Place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假放到忘記
雖然德國這裡沒有假期,但是我去斯圖加特旅行,離我住的地方其實並不遠,坐德國的ICE只要兩個小時左右。
大家對於斯圖加特可能很陌生,其實我覺得斯圖加特之於德國很像台中之於台灣,他並不是最大的城市,但很富有,天氣也很好,也許沒什麼歷史文化,但是有很多商場百貨,一區一區的。
斯圖加特是保時捷的發源地,在這裡有保時捷博物館還有賓士博物館可以參觀,汽車還有各大工業產業聚集在這裡。有山景有河景,但路上目前很多施工的地方。我會說斯圖加特很適合定居,王宮廣場就可以坐一整天,噴水池的造景還有隨處可見的長椅,當然公園也很多。可能對於台灣人來說並不是什麼景點,但是德國人其實很喜歡Short walk,當你聽到要不要去小走路,就是走一個小時XD。所以公園是景點也是日常。
我第一天去的時候就坐在長椅上曬太陽,遇到一個德國人,於是我們兩個聊了一下午,後來他說也許明天可以帶我去看看在地的景點,於是我們就相約隔天2點同樣的長椅見面((完全是電影裡的劇情,而且沒有人爽約,我們一起去爬山之後去喝了小酒吃點心,在歐洲就是這樣,蠻隨興的。
跟外國人對談啟發很多想法,叔叔沒有結婚也沒有女朋友,他還沒找到他關係的答案。但其實要遇到對的人,自己就要是那個人。不過如果不考慮別人,光是尋找自己也許就要花很長的時間了,我不會說那些有結婚的人就圓滿,因為很多時候都只是縮著頭過日子。也許生活有很多時候、許多事,需要時間來找到答案。東方人喜歡圓圓滿滿,事情有個終點,有一個看起來圓滿的結果,但西方人並不喜歡模稜兩可,如果心中還存有疑慮,那就按兵不動,等待、觀望然後做出一個暫時的最佳決策。
今天這幅畫是Edmund Leighton--The Trysting Place。如果說我現在在歐洲學到什麼生活態度,那就是走走停停,人生跟走路一樣,知道什麼時候該走、什麼時候該停,哪裡的長椅很舒服,哪裡的長椅可以坐一整天,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和自己相同步調的人,走一輩子。
Vcjart藝無所知
Vcjart藝無所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