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記 The Tower of Babel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藝。記
又再次回到維也納!

為甚麼這麼久沒更新,因為跟V先生去旅遊,我只有手機,所以沒辦法在這裡刊登,我們去巴黎,去了很多美術館,每天都去博物館的行程,不說還好,V先生高中時其實主科是修英文、藝術,第二外語是法文,在德國這裡高中都是可以自選主科的,是不是很剛好!!!所以我們在巴黎的旅途非常愉快,都沒有吵架ㄟ(大愛心),我們都很滿意。也有在線上投票下一期的主題內容,想要決定主題的話也可以追蹤我的社群。還有回去柏林見他的媽媽和家人,阿姨人很好,雖然我並不是稱呼她阿姨,外國人都是直呼本名。早上因為阿姨不在家,所以跟她妹妹我們三個人去附近吃鬆餅,下午才和阿姨去逛市集,阿姨還幫我們兩個拍照。總之度過了很開心的一個月。但我都有在社群更新喔!

在維也納這裡租了一間小公寓,維也納除了克林姆之外,在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中最有名的就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而其中Pieter Bruegel der Ältere老彼得的作品很值得一看。有非常多的典藏在這裡展出,我曾在比利時看過小彼得仿老彼得的作品,乍看之下主題相同,但是卻看得出兩者細節上不一樣的地方。老彼得在處理人物上更加自然生動。

這幅巴別塔我們之前也介紹過。傳說在巴別塔建立後上帝創造了語言,讓大家無法互相溝通。在這幅畫中我們可以用上帝視角看見巴別塔實際上是傾斜的,但是畫中的人們卻無法知道問題所在,一心認為自己正在進行偉大的工程,人類的文明是脆弱的,比起亞當夏娃的故事,巴別塔可能更有警世的效果。







Vcjart藝無所知
Vcjart藝無所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