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4 橫跨三國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 0709 Innsbruck
今天是移動日,搭車時間很長,從德國南部穿越奧地利,直奔義大利。一天內跨越三國。
移動分成兩段,先從Garmisch 80分鐘到奧地利的Innsbruck,停留兩小時後,再3小時40分,最終抵達義大利Verona,茱麗葉的家。
在台灣排行程時,這段路程讓我有點擔心。因為義大利想多賺觀光客的錢,於是對歐鐵pass使用者有一些限制,不像德奧等國那麼大方,搞得我有點麻煩。
我反覆思量後,勸自己安心,因為交通問題是小事情,花點小錢、花點時間都能解決的,所以就這麼定了吧:花一整天移動。
幸好交通很順利,只有在進入義大利時,被驗票人員要求,補足票價而已。
我喜歡週末待大城市裡,除了活動多之外,還有個交通上的理由-避開人潮。雖然說,歐洲的夏天是觀光盛季,到處都是來自全球的觀光客,閃也閃不掉。
全球觀光客,是沒在管你週末還是非假日的,天天都會出來玩。就是這麼的可怕。
但當地人呢?當地人不用上班嗎?周末的交通多少還是擁塞些,所以我中長距離的移動,在規劃行程時,會盡量安排在周二三四。
機票也是這樣的邏輯,週二三四起飛的機票,會稍微便宜、較為好訂。
依此邏輯,熱門景點該哪一天去?答案就不言可喻了。
除非你的目的就是看人,例如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慕尼黑瑪莉亞廣場、捷克布拉格廣場等,那就是哪一天人多,就那一天去。
Innsbruck車站
車行到奧地利時,我在Innsbruck停留兩小時。這城市對我而言,是故地重遊,2016來過,我聞到了熟悉的味道,於是靠著記憶力,走到這座城市最有名的景點:黃金屋頂。(黃金屋頂,感覺,看起來沒有很厲害耶….)
Innsbruck街景
Innsbruck黃金屋頂
從黃金屋頂 回首來時路
靠三年前的記憶找到黃金屋頂的路,當然不算厲害,也沒啥好說嘴的,因為路超大條的,不過卻給了我一個啟發。

感官的強化 思維的深化

國外旅遊幾年下來,我覺得人在國外,心的感受、五官感覺,乃至於思考、記憶都會強化不少,非常有利於學習、成長,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文化刺激吧。
日常生活裡,有太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我們日用而不自知。一旦脫離日常情境,帶著固有觀念到異國,有了對比後,我們就會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雀躍、好奇、進而印象深刻。
旅遊在見識的拓展上,或許沒有太多深度,但肯定裨益於廣度。見多識廣後,再奇葩的人事物都見過,心胸自然開闊,不會跟奇葩的人事物較真,看得開而能容天下物。
情緒接受了之後,理性才得以發揮作用。
瑪利亞女皇大街
瑪利亞女皇大街
瑪利亞女皇大街
另外,我還覺得,旅遊讓我更了解台灣。
透過探索外國,發現差異,能更深刻察覺台灣的特色與優缺點。因為,沒有他者,我們很難看懂自己。就像顏值一樣,沒有跟他人的比較,我們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低...。
了解台灣,其實還有一條特別的路徑。我喜歡去了解「在台生活外國人」對台灣的感受。他們跟土生土長台灣人相較之下,擁有截然不同看台灣的角度,他們戴著「故土的有色眼鏡」看台灣。跟他們交流,我總會聽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看法:台灣的人事物,原來還能這樣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