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人歐洲追星之旅pt2 ICE篇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篇結尾提到抵達德國後,發生一件讓我傻眼的事,那就是行李還在阿姆斯特丹!!沒有搭上飛機一起來德國:)

可能因為在阿姆斯特丹已完成一次邊檢,到斯圖加特就沒有再過海關,領取行李處小門出來後,就入境了,當下也沒有工作人員幫忙,長途飛行後的我身心俱疲,就是非常慌。

不幸中的大幸是,所有保養品我都有備小樣、為了參加演唱會準備的服裝、應援燈與少件貼身衣物都有被我提前取出,放在隨身登機箱(還是得靠自己)。大約半小時過後,一位機場工作人員叫我去機台輸入基本資料、機票訂位編碼以及行李箱樣式,[注意!登機證上都會給你黏小張航段貼紙與行李條碼,請一定要保管好!!!以備不時之需]

當時幸好有地陪姊姊幫忙,輸入德國電話號碼、地址,機場人員告知行李會跟著下一班前往斯圖加特的飛機過來,會盡快運送行李。

raw-image


不久就會收到航空公司寄的email,這個也保存好,可以申請旅遊不便險理賠(行李延誤六小時(含)以上)

*旅平險與不便險都是在出發前,桃園機場保險公司都有臨櫃可以辦理,選擇自己習慣、價格合理的保險即可。







由於地陪姊姊住在斯圖加特,所以我選這個機場降落,但演唱會地點在科隆,我們需要搭乘地鐵先抵達Stuttgart HBF(HBF意指中央車站),再搭乘ICE(高鐵)至科隆。

下載「DB Navigator」程式即可網路訂票,跟臺灣鐵路訂票方式大同小異,如果確定會頻繁搭乘地鐵,可以訂閱月票(不包含ICE),因為我看演唱會需要夜排、沒時間去太多地方,所以這個地鐵月票對我是沒有比較划算的。

ICE訂票建議多加4.9歐元有保證座位,能在程式上依據需求選擇廂等。注意是否需要轉車,如需轉車,務必確認月台、車廂位置,通常鐵路容易延遲,不要選擇轉車時間太短的班次,我求方便快速,買的都是直達車。

raw-image









車站內有販售飲食,水不建議在店家買,可以找自動販賣機,價差兩倍。


raw-image


raw-image


由於是直達車,過程不需什麼技巧(需要轉乘也不用緊張,都很簡單的~),注意到站時間就好

*工作人員會在行車過程中查票,出示票面給對方掃描即可




抵達科隆hbf,科隆大教堂讓我有真正身處歐洲的實感,很不可思議,滿感動的











出站時,會有指路牌幫助指向大眾運輸或計程車乘車處


raw-image










彩蛋:由於行李延遲,身上沒有多的禦寒衣物,冷...==


To be continued..

下篇沒有意外的話就會開始寫歐巡追星的部分了!謝謝每個閱讀的你

Christine LO
Christine L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