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因緣決定你我的關係】─道晟法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的因緣決定你我的關係】

🏠師父:業力當中是否也包括了習性?人際關係除了善惡因緣外,是因為自己的習慣讓人不喜歡嗎?以往我很喜歡看一些改變人際關係及佛門修行的道理,但是最終還是放棄,回歸到一句佛號!因為唯有阿彌陀佛才看得透我們的業力及現前的時間點,唯有一心念佛,靠上佛力才能真正徹底的轉換,最終往生淨土,請問弟子的想法正確嗎?

🙏道晟法師開示
習性(習氣)是宿世業力的樣貌,但是別人對自己的喜歡或厭惡仍決定在兩者之間過去是善緣居多還是惡緣居多。

別人是否喜歡你並不是因為你說什麼、做什麼,若嫌棄你的習慣,那只是表面原因,真正原因是你們過去因緣的善惡,如果善緣多,即使習性不佳、壞習慣多或說話粗鄙,也依然能包容接受,甚至臭味相投。若二人惡緣多,就算你修學佛法、吃素持戒布施,對方也會對你反感,甚至認為你別有居心沽名釣譽。

🌟這是從根本原因分析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是絕對不鼓勵壞習慣,念佛人更應潔身自愛。

🌟要改變人際關係根本在於改變雙方業力!

一般人認為只要改變習慣小心選擇就可以改變結果,殊不知,不論是選擇工作、對象、住址、乃至行走的路線,都從未脫離業力的掌控,都是業力引導下的結果。

對凡夫而言,確實唯有念佛可以改變業力,因為要靠自力脫離業力掌控或是改變業力,遠比我們認知的更加困難!

如果要靠自力改變業力就要修忍辱,當別人欺辱或厭惡自己時,心中能夠不起惡念,若做得到,忍辱就會吸收二人之間的這股業力,惡緣就會消失。即使忍辱功夫不夠(仍有起心動念),只吸收一半業力,但是兩人之間的業力也會變小,若再加上念佛,就會轉化的更快更明顯。

🌟但是當我們面對情慾誘惑、財富誘惑、極大的侮辱、或踩到自己底線時,仍然能夠做到忍辱的有幾個人?退而求其次,就算做不到心不動念和顏悅色,至少能做到減少惡念、面不改色的又有幾個人?

所以,凡夫要以自力修忍辱抵抗境緣以改變業力,萬中難有ㄧ、二,實在很難很難!我們必須認知到業力掌控之強是如斯恐怖,更要清楚自己無法修忍辱來改變業力,因此,更要把握念佛,仰仗佛力來改變業力!

大部分人在持續念佛的情況下,因佛力加持容易轉念、轉化彼此間的惡緣,達到解冤釋結的目的,所以對凡夫來說,仰仗佛力老實念佛就是最好的改變人際關係方法。

你問「唯有一心念佛,靠上佛力才能真正徹底的轉換,最終往生淨土。」是正確的,請老實念佛安忍果報,盡此一生決定不變,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穀穀長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素甜不辣,好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幫倒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喜充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蝴蝶對不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阿彌陀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別因為過去的價值觀,阻礙了你財富翻倍的機會以前我家人投資被倒會 以前我親眼目睹朋友投資破產 以前我自己就是金融海嘯的受害者 這輩子賺多少,天注定啦! 今天承庚老師來分享 信念/價值觀會影響你的未來 我們的信念/價值觀是如何形成的? 可能是父母親從小灌輸給我們的觀念 又或者是老師給我們的哲學大道理 又或是我們人生旅途上的遭遇經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6-21
    不要因現實而低頭 面對困難勇敢的跨過去現實不是讓我們拿來妥協的,慾望不應該因為得不到而取消,為了滿足心願,把步伐跨大,為了看見高處的美景,努力的提升自己,一步步向上攀爬,這是人生,這是努力生活的印記。 想出國、想旅遊、想買東西,這些慾望如果能夠充實自己的內在,為何要因為目前無法達到的現實因素而低頭? 這不是驕傲的無欲無求,只是讓自己持續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3-04-25
    回顧過去-因為人生太無聊而迸出新滋味-希塔療癒、寵物溝通的相遇回想起2020/6 當時的自己生活只有工作跟租屋處,有人建議我,要不要抽空去做點別的事情,剛好看到104兼職在徵 #免費貓志工 在 咪可思啾芭-貓中途寵物餐廳 我跟窗口談了一下,就去了。 第二張照片,是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希塔療癒,張開眼,她,就在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4-24
    研究所鬼故事(24)過去的陰影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口試畢業潮。不知不覺間,我們也要送小菜學姊離開了,只是這次多了新的學妹們來觀摩。 比起去年來說,這次口試明顯煙硝味少了一些。大概是因為小菜學姊做了充足準備,看過之前每一屆的口試影片,把先前的缺點都吸收了一次吧。 看著委員出來跟小菜學姊握手恭喜,不知為何心裡卻對自己的未來緊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半透明偏光鏡
    2022-02-23
    人生無法往前是因為過去傷痛害的大學的時候,我念大眾傳播,其中一門主修課程是「心理學」,我還記得當時的老師,要我們根據理論剖析自己行為發生的原因,我的同學們都敷衍交出了做作業應付,我卻寫到掉出了眼淚。 圖/Pixabay 我終於知道,原來我的不快樂,和古怪易怒的個性,都源自於幼年時沒有獲得足夠的關愛。 因為身為老大,因
    Thumbnail
    avatar
    xingshi
    2021-08-26
    🚩過去的陰影,用一項NLP技巧解除「時間線」催眠 在NLP眾多技巧中 算是最不容易 透過文字    敘述了時間線技巧有什麼功能?    改變過去的痛苦記憶 對未知的挑戰甚至信心 可以探索前世,今生 處理未完成的事情 處理遺憾    當年父親過世的陰影 一直捆綁著我 將近10年的時間    直到接觸我時間線催眠 才正式解脫了這份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0-07-03
    《愛的過去進行式1+2》揮之不去的前任陰影在愛情裡,我們最難贏的對手就是對方的過去。因為那是我們不曾參與的歲月,誰都無法改變。過去的那些美好,我們既不存在其中,也無法抹滅。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06-01
    我的古典音樂過去未來現在式82歲的指揮家祖賓.梅塔來台為79歲的指揮家楊頌斯代班,和巴伐利亞愛樂將從南演到北,日前演出,樂迷大呼過癮。圖為祖賓.梅塔於高雄排練現場。(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古典音樂的美好年代,是否正在一點一滴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