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第二季 10 回來的他 / 重要的她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就在最近,開始引起了日風。
所謂的「日」風,是一位服裝設計師的姓氏,那名服裝設計師叫做「日耀輝 」。
他創造出的服裝有著獨特浪漫且不失華麗的風格。
就算他設計的是一件T袖,也能夠看出他服裝設計的風格與品味。
喜歡他的服裝大多是年輕女性,不過也有男性喜歡他的服飾。
老實說,我也喜歡日耀輝設計師的衣服。
因此還偷偷的存錢 , 不讓家人或朋友知道我為此存錢的目的還有居心何在。
因為他算是蠻有名的服裝設計師,他所設計的衣服的價錢不斐。
算是建立於昂貴和便宜的中間值吧 ?
我是從電視節目看過關於日耀輝設計師的專訪。
「請問日耀輝先生,您怎麼會想把自己的事業轉移在國外並且發展呢 ?」
「其實,是這樣子的 ! 我有一位很重要的朋友過世了. . . . 她對我而言,是我的貴人、恩人和朋友。她過世的時候,當下知道她過世時,我是很悲傷的。於是,我去國外到處旅遊,忘掉她過世的事實。可是,就在某一天 . . . .我自己忽然想通了 ! 要是,我把我的服裝給更多人知道 . . . .說不定,在天堂的她會很高興的吧 ? 也說不定會笑著誇獎我呢 ! 」日耀輝燦爛一笑。
「請問您那位朋友的名字,可以請日耀輝先生方便透漏嗎 ? 」
「這個嘛 . . . 呃 . . . 呵呵 ~ 可能沒有辦法 ! 不好意思 ! 」
「哦 ! 沒有關係 ! 既然,日耀輝先生不方便透漏 ! 我想請問日耀輝先生,您為下一季節的服裝有什麼打算嗎 ? 」
「對於下一季節的服裝,我的想法是 . . . . . 」
看完了日耀輝設計師的專訪,不知為什麼覺得他提起那位重要的朋友,他的笑容是有點黯淡無光的。不如說是虛意的笑容。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感覺有點熟悉 . . . . .
我開始胡亂揣測,揣測著日耀輝設計師也該不會深愛著「小野優」小姐吧 ?
唉 ! 我在想什麼呢 ?
此時此刻,我的手機傳出璃心的訊息。
「诶诶诶 ! 白蜜 你知道日風嗎 ?那位帥氣有文質彬彬的服裝設計師 ━ 日耀輝,他自己有開一間服裝店耶 ! 」
「嗯 ! ? 真的嗎 ? 他的服裝店叫什麼名字 ? 」
「叫詩舒特 ! 明天我們一起去他的服裝店買衣服吧 ! 璃境也會來的 ! 」
「嗯嗯嗯 ! 好啊 ! 要約幾點,在哪裡見面 ? 」
「早上九點,在你家集合 ! 」
「好 ! 沒問題 ! 」
璃心傳了一個可愛的貼圖後,就結束這一場聊天對話。
不知道會不會遇見日耀輝設計師本人呢 ?
要是,能夠見面的話 . . . . . . .有點想了解他本人呢 !
到了晚上十點,我洗漱完畢後就上床睡覺了。
到了隔天早上九點之前,我好好的打扮自己,提早在我家門口等璃心和璃境他們姊弟倆。
等到約定的時間一到,璃心小跑步的奔向我而來還抱住我。
「我家可愛又漂亮的白蜜 ! 呀呼 ~ 等很久了嗎 ? 」
「沒有等很久啦 ! 」
「诶 ! 弟 你看白蜜打扮成這樣,作為男孩子是否該做些什麼啊 ? 」璃心竊笑著並且暗示璃境。
「 . . . . 很漂亮 ! 今天你打扮成這樣子,非常的漂亮 ! 我、我很喜歡妳這樣子的打扮 ! 」璃境羞著臉,不敢直視我的雙眼和臉,別過頭的的誇獎。
「呃 ! 嗯 . . . . . . 嗯 ! 謝謝 ! 謝謝你 ! 璃境 」
「哎呀呀 ~ 這樣子的氣氛真是不錯呢 ! 科科 ~ 」
「姊 ! 不要捉弄了 ! 我們快點去你們想去的服裝店吧 ! 走啦 ! 」
「哦哦哦 ! 對齁 ! 事不宜遲 ! Let’s Go ~ ~ 」
在去詩舒特的一路上,充滿了歡笑。
到了詩舒特,店員們彬彬有禮的迎接我們的到來。
「歡迎來到詩舒特 !」
我們一來到詩舒特的店內,不禁讚嘆連連。
詩舒特的店內充滿典雅的風格,讓身為顧客的我們感受很深刻。
在那之後,我們各自逛自己的,尋找自己喜歡的衣服。
然而,璃心看上了櫥窗擺飾的服裝。
「那個 . . . ! 不好意思 ! 服務生小姐 我想要購買擺在櫥窗的那兩套衣服 ! 」璃心指著櫥窗的衣服。
服務生小姐遠遠望了璃心指向的位置,卻露出為難的樣子。
「呃 ! 這位小姐 真的很不好意思 ! 您所指定要購買的服裝是非賣品喔 ! 」
「非賣品 ? 怎麼會是非賣品呢 ? 」
我聽到她們的對話,我和璃境走了過來詢問璃心的問題。
「璃心 怎麼了嗎 ? 」
「姊 發生什麼事了 ? 」
「我很喜歡擺在櫥窗的那兩套服裝,想要入手購買回家,可是這位服務生小姐說我喜歡擺在櫥窗的那兩套服裝是非賣品 ! 」
「為什麼姊喜歡的服裝會是非賣品 ? 」
「這應該有什麼其中的理由才會說璃心喜歡的服裝是非賣品吧 ? 」我快速的反應過來。
「什麼其中的理由 ? 」
「呃 ! 這、這我們也不太清楚知道 ! 我們老闆只有說擺在櫥窗的衣服是非賣品,絕對不能賣出去 ! 要是在他背後偷賣出去的話,老闆會責罰我們。」
「可是 !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擺在櫥窗的那兩套衣服呀 ! 」即使,璃心聽了服務生小姐的說詞,也還是不改自己的心意。
忽然,「他」插入了璃心和服務生小姐的對話。
「請問怎麼了嗎 ? 」
一看到「他」來到自己的店,我在內心感到驚喜萬分。
沒錯,日耀輝本人親臨詩舒特。
璃心的花癡再度犯起。
「老闆 您好 ! 老闆 眼前這位顧客小姐想購買擺在櫥窗的那兩套服裝 ! 可是,我有和這位小姐說了那兩套服裝是非賣品。但是,這位顧客小姐好像很喜歡那兩套服裝,想要入手購買回家穿。」
「這樣啊 ! 事情的來由我知道了 ! 你先去服務其他客人吧 ! 這事情我來解決 ! 」
「哦 ! 好的 ! 謝謝老闆 ! 」語畢,服務生小姐抽身而退去服務其他客人。
「這位小姐,真的很不好意思 ! 也感到抱歉 ! 擺在那兩套的服裝真的是非賣品 ! 其中的理由是那兩套服裝是為了紀念重要的「她」而擺在櫥窗的。要是,您真的很喜歡擺在櫥窗的那兩套服裝,我可以為您專們量身打造相似的服裝的 !」
聽到日耀輝這麼說,璃心的雙眼發亮。
「真的嗎 ? 」璃心確認日耀輝的話。
「真的 ! 請跟隨我來到後面測量您的三圍、身高和肩寬 ! 」
「好 ! 」
這下子,璃心樂不可言。
之後,測完了璃心的三圍、身高和肩寬,離開了詩舒特時 .━━
「歡迎您再度光臨詩舒特 ! 」
回家的路上,璃心不斷誇獎日耀輝的人。
璃境不忘虧損自家的姐姐。
「你一直誇獎他有多好,乾脆妳嫁給他好了 ! 呵 ! 」
「诶 ~ 這主意不錯 ! 要是,我嫁給他 ! 我天天就有新衣服可以穿啦 ~ 畢竟,他可是鼎鼎大名的服裝設計師 !」
聽璃境這樣虧損她,璃心還反應很快的這樣子的回答璃境。
看他們這樣子有趣的姊弟對話,讓我不由得噗哧一笑。
我們到了十字路口就揮手道別今天的行程,當我準備獨自一人在昏暗的夜空下走路回家時,卻看見日耀輝拿著花束走在路上。
我一看是日耀輝本人,在他身後好奇的偷偷跟上。
走著走著,就走到一個被花包圍著的乾淨整潔的私人墳墓。
日耀輝似乎有帶著蠟燭,拿起打火機點著蠟燭。
那蠟燭飄出一陣淡淡的花香,我推測那蠟燭是香氛蠟燭。
日耀輝擺著自己買的花束,對著墳墓說話。
「優 我回來了 . . . . . 」
優 ? 日耀輝口中的「優」是小野優小姐嗎 ?
當他說出那人的名字,我想起專訪和詩舒特這一切的關聯。
莫非 ! 莫非日耀輝先生重要的朋友是 ━━ 小野優小姐 ?
-下集待續…(*´ω`)人(´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米
    夏米
    嗨嗨咿 ~ 我是夏米(・ω・)喜愛寫作和畫畫 ! 歡迎交流 ,也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