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實用篇-車險理賠AAMI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車禍的關係不得不申請保險理賠,這次要介紹的是AAMI這家保險公司,當初會選擇這家公司是因為看上是澳洲前幾大公司,APP操作介面也清楚方便使用,加上老包朋友推薦就使用這家保險公司了。基本上車險分為年繳跟月繳,年繳會比月繳便宜一些但不會便宜太多,我自己是用月繳,因為背包客隨時可能賣車,怕年繳之後要賣車還要轉移資料麻煩所以選擇月繳,再來就是買車險最好都是買全險+道路救援最有保障,不用為了省那幾十澳到時候真的出事了才發現沒保到更麻煩,你都買車險了何不就買好買滿讓自己也放心呢? 會說要道路救援是因為你車禍了如果車子動不了要請人拖吊,或是你車突然出現問題在路上拋錨也可以請保險公司處理會方便很多,在城市還好,如果在郊區真的會欲哭無淚。
接下來就是實際上如何申請理賠,如果是用AAMI的話可以直接在APP內申請理賠,他會要求你填寫一些資料後送出,送出後基本上他不怎麼會主動聯繫你,你一定要主動打給客服處理,程序約3個步驟申請-評估-理賠,每個步驟都要打一通電話過去進度才會跑,每通電話至少抓1-1.5小時,其中30-40分鐘都是在等排隊。
第一步申請-我的狀況是我打第一通電話說明我已申請理賠,客服人員就會問你一些車禍基本問題,如果不會英文可以直接問他可以請翻譯員嗎? 他就會幫你接通一位翻譯算是很方便的服務,然後如果你有保道路救援,他會問你車子在哪他會去拖吊到他們指定的維修廠去評估車況,如果沒有你就要自己想辦法把車拖到他們車廠,因為我車禍那段時間剛好要放聖誕連假,所以處理進度很慢,從我申請到他真的去拖車到車廠約三個禮拜的時間,然後這階段他會請你付一筆出險費,我是600澳,每個人保險額度不同出險費也不同,但大概都這金額上下不會差太多,出險如果後續評估肇責在你身上就不會退,在對方身上就會退,因為我是自撞所以不會退出險費。
第二步評估-車拖到修車廠後等個3天就可以先打到修車廠問車的狀況,保險公司會請你先連絡車廠,車廠會評估如果修的費用高於車子本身的價格那就會報廢並賠款,如果低於車價就會幫你修好,我的情況是車撞太嚴重要報廢,所以要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客服,客服會估價然後跟你說賠款金額,我運氣不錯當時購車是5500澳,AAMI賠款6400澳,但要注意因為是月繳所以他會把剩下的月數保費扣掉後剩下的才是你實際的賠款,像我當初保險已繳6個月,那我就是要把剩下的6個月付清,因為保險合約都是一年約,所以需要付清剩餘月數。
第三步理賠-第三步速度最快,客服通知賠款金額後約5個工作天內款項就會入到你的戶頭了,車子就會歸保險公司所有,後續車子就完全不用去理會了,收到錢後理賠就算是完整結束。
整個流程因為我卡到聖誕節所以大概跑了一個半月,不過如果沒卡到假期跟你很積極打電話問進度的話我覺得兩個禮拜也許也可以完成,因為我一開始不知道要主動打電話過去,我以為APP申請理賠後就會有人聯繫我所以浪費很多時間,這就是整個理賠大概的流程,如果還有想詢問的可以留言我知道就會回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榴槤
台灣榴槤
澳洲打工度假中,單純用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