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淺談保險觀念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取自博客來
【書籍介紹】
書名:淺談保險觀念:最敢說真話的保險專家,告訴你條約背後的真相
作者:大仁 經營部落格FB 「淺談保險觀念
選書原因:保險幾乎是人人必備 加上作者是我長期追蹤之創作者 平時分享文案皆能認同 若想了解保險 就打算從認同的人了解起
【前面就是精華】
我認為本書最重要的觀念在第18~22頁
也跟我原本的核心思想類似
先對保險做功課
多問多聽多打探才能知道真的是
適合你的保險內容
保險也不是萬靈丹
不要甚麼都依賴保險
要求高額理賠的同時也是高額的保費支出
有一個阿姨跟我說年繳都十幾萬
全面性的保障都有 他很自豪地分享
他上次小孩車禍 幾乎都有理賠
但也不是多重大傷害
【保險也不是萬靈丹】
不要甚麼都依賴保險 要求高額理賠的同時也是高額的保費支出
有一個阿姨跟我說年繳都十幾萬 全面性的保障都有 他很自豪地分享
他上次小孩車禍 幾乎都有理賠 但也不是多重大傷害
保大不保小的觀念 看來似乎在這個有錢的阿姨身上 不太一樣
以下討論重點
P22第五點 找一個會說真話 有能力的人規劃 (以下非文章內容 為經驗分享)
這對我來說超珍貴 剛出社會的我身上是0保險
而同事就跟我介紹了一個單一保險公司的A 照著他的規劃就保了 懵懵懂懂
但等我已經有開竅的時候 才發現似乎可以更好
於是後續我也找保經B 也才完成在我這個年齡的初步規劃
【人情保單?】
中間在我IG詢問重大傷病的時候 也有朋友自薦自家的保單
但卻是精選傷病 且保費超乎我預算 而他仍是非常力薦
也跟其他人討論 確實沒有那麼理想
就失去我對他的信任 因為他們家沒有符合我的需求
【法規的因素】
保險業務不能直接說 A這張的C附約可以解約
我是認為有好有壞 但我自身的經歷來說 業務是有跟我分析
不能直接說解掉了啦 有點繞彎子 雖然是考慮到怕不肖業務為了業績亂來
我對好保險的定義?
起初我心中的順序是 好的業務>好的保單
假設今天出現一張神單在全X 傭金高 理賠也好
有良心的國X業務 無法賣全X的保單 這樣也只能轉介紹或被拿走
而大公司的精算部門 尤其是經歷過22年防疫風波
更嚴格的保單設計限制 更難出現具吸引力的保單
讓小公司跟大公司的差距逐漸縮小
如果真的有良心的國X業務 他轉到XX保經
是不是更能不受單一公司限制 規劃更優質的保單內容
實現 好的業務&好的保單共存 我全都要
【業務想法?】
曾跟B保經聊天原本也在別家公司 但制度讓他們想換到
較自由的公司制度 理念上他也直說
不看不比較 看了就會知道 看了就會知道 這家沒有比較優質 那真的要賣嗎?
試想如果你是前面說的A業務 你就只能在這個限度下完成
尤其是雙實支怎麼處理 也可以思考單一公司的規劃變通方式可以接受嗎
【我的規劃模式】
可以找親朋好友沒關係 至少先拿著她的規劃 問問看網路平台或其他業務
回頭討論後仍不能滿意 那就乾脆找更好的就好 人情保單我才不在乎
不然我去當房仲 人情房屋如何
我自己保險較不專業 但我會私心想對保險業務詢問 儲蓄險跟投資型保險
如果他們全是吹捧讚賞 那我想就可以換人了 嫌貨才是買貨人
最後總結
本書清楚介紹各種保險類別 但保險變革從不中斷
保障內容會越來越「準確」 找到說真話的業務
定期檢視保單內容 才能讓人生的風險 有效率地轉嫁
還有甚麼優質書籍可以推薦我去讀哦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贊助杯咖啡支持我創作動力
或是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