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奇蹟0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當困難的手術正式開始,首先要從臉部開始,光是還原臉部就花了大半天,接著是固定斷肢跟縫合,然後才是縫合受損臟器,在建豪的巧手之下,這人的手術在中午十二點半結束了,建豪累的跟狗一樣,回到辦公室後,又倒下了,上山老師幫忙蓋了小棉被,打算等等再把人叫醒,先去幫建豪買個午餐。
「醒醒啊傻蛋,先吃個飯吧,我幫你請好假啦,吃飽先回家好好睡一覺嘿!」
「嘿!我睡了多久啦!現在幾點啊?」
「現在下午三點半喔,你從中午十二點半開始睡到現在,麵吃一吃回去睡吧!」
「好喔好喔!」
接著建豪吃飽後直接回家去了,先開了冷氣,然後去洗澡,接著老樣子躺下去呼呼大睡,要知道當一個外科醫生就是這樣,非常的累,說有多累就有多累,這人睡到晚上九點多,接著當然肚子餓了,可樓下麵店都打烊了,其他餐廳也都關門了,這人只好騎車出去買麥當勞了。
建豪買了幾塊炸雞跟薯條還有漢堡,然後也買了可樂,接著就要回家去追劇了,才想說順便去找一下璽燕,又發生了狀況,建豪正在等紅綠燈,突然眼前一台白色機車引擎很大聲的快速往前衝,接著被車撞,然後人直接飛出去,碰的一聲,遠遠就能看到人倒地不起,於是建豪趕緊上前查看,此刻已有一群人圍觀。
建豪很嚴肅的查看傷勢且言道:「哇哇!這是我當醫生十多年來看過傷的最恐怖的哩,這腦部都外溢啦,來看看心跳吧!有欸有欸,接著是呼吸,哈!沒氣囉!看樣子當場腦死啦!所以不是我不救喔,不好意思我先走啦。」
接著自然有人不高興了,說什麼建豪見死不救,還配當醫生嘛,這建豪本來不想回嘴,但被激的還是開罵了。
建豪很生氣的回嘴言道:「我說你啊,你說的沒錯啦,第一人還有心跳,雖然沒有呼吸,接著頂多全身多處骨折,先排除臟器毀損的可能,他的腦部都爛掉了,人類的腦部是一種很脆弱的東西,他沒有辦法做任何外科手術收斂的動作,都爛掉了我要怎麼做腦部收斂?你也看到了,前端部位都壓爛了,我怎麼救人?你利害你來啊!」
接著現場已經沒人敢再多說話了,救護車也來了,建豪也回家追劇了,其實當醫生就是這樣,很多人都這樣,把醫生當神仙在看,但醫生也是人,還有件讓建豪不太高興的事,那就是璽燕跑去跟前男友復合,這建豪氣到決定帶著狗狗嘟嘟搬家,接著上山老師也來到建豪的辦公室親自道歉。
「抱歉啦傻蛋,老師還真不知道我女兒還有前男友,我也罵過她了,我也跟璽燕說啊,人家大頭年收入上百萬近千萬,這麼好的條件幹嘛不要,結果我逼問之下原來是懷孕了,我還真不知道我這女兒私生活亂成這樣!」
「算了吧,我最氣的就是她現在住的房子保證人跟承租人還都是我的名字,房租水電跟網路費也是我在付,我對她那麼好,結果給我來這套,我也說過我是愛她的心不是只對她的身體有興趣,悲哀啊!老師你知道嘛,你看看這戒指,八十七萬喔!這是我要跟她求婚用的!算了算了,我過兩天賣回店鋪即可!」
「好啦小子,今天你也晚上六點半就可以下班吧,老師請你吃頓好的,就那間很好吃的牛排館,我們好好吃一頓!」
要知道建豪脾氣相當硬,隔天開始,這建豪直接打電話去給屋主,表示要解除契約,然後賠償一個月違約金,接著也說押金他都不要了,對建豪來說不過就七八萬而已,自己一個月賺的可是這筆錢的好幾倍,接著就接到了璽燕的電話了,建豪也很硬派的與其對話。
「大頭啊,我們房東突然要我搬家欸,說是你要解除契約欸,到底怎麼了?搞的我現在跟我男友必須在一個禮拜內搬家欸!」
「妳這女人真不要臉啊,妳拿我幫你租的房子養男人就算了,我對妳那麼好結果妳背叛我,我現在還每個月都給妳匯款生活費,妳老爸都跟我說了,妳是因為有了孩子才離開我,我都認了,總之妳沒地方住跟沒錢養男人那是妳的事,我們到此為止,我下個月開始不會在對妳有任何的金援,要錢的話自己問妳爸要去,我沒有錢養妳這種女人!」
「不是啊!這跟我們的事無關啊!我也不想這樣啊,我還是很愛你啊,只是孩子不能沒有親爹啊!欸欸!你有在聽嘛!欸!」
這建豪直接掛人家電話,接著建豪幾天後直接搬家,搬去一間很漂亮的電梯大樓,房子是全新的,該有的都有,裝潢得很高雅別致,就是房租貴了點,一個月要三萬六,反正建豪收入不低,剛搬完的隔天上班,上山老師就來找建豪談璽燕的事。
「傻子啊,我女兒都跟我說啦,我覺得你是對的喔,是說你養她幹嘛呢,我是這樣啦,我絕對不會縱容我的小孩這樣亂來,小燕子讓我給她男友搬進來住我已經兇過她,我不會偏袒這種小孩子的!沒事喔!」
「利用人不是像她那樣的,我今天生氣最大的重點就是我一個月給她六萬,她都給我拿去養小白臉,這一點就是我直接斷她後路的最大原因!」
「那小燕子具體拿了你多少錢?老師我幫她還吧!」
「不用啦,師徒之間沒必要計較錢的事,算我看走眼吧,所以老師你讓璽燕搬回家啦?」
「沒有欸,這事情我本來不想跟我老婆說,我還是說了,我老婆要小燕子自己想辦法,你知道老師我是屬於怕老婆的那種男人啊,我就偷偷的幫小燕子訂了一個月的飯店,其他就看她自己的造化囉!」
「也是啦,誰不是苦過來,我也是熬了十多個年頭,才有今天的成就,我都快五十啦,我看我一輩子跟女人是無緣囉!」
「我是有個人選啦,人家慧貞醫師跟你差不多年紀,要胸部有胸部,要翹臀有翹臀,重點是很漂亮,她還滿欣賞你的欸!要不去認識一下咩!」
「呃!我想想吧,確實很性感,老是白袍配緊身褲,我都不知道眼睛要看哪裡了說。」
其實在聖約翰醫院當中,只要是女性都很喜歡建豪,可建豪好像對女色沒興趣,接著因為原本的創傷外科主任退休了,自然就由建豪這個副主任接替上位,然後副主任由本院的漂亮女醫師張慧貞接替,命運似乎牽上了兩人,兩人日久生情了,也開始正式交往,兩人可以說是門當戶對,很有可能可以修成正果,當老師的自然也是很開心。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色奇蹟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白色奇蹟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色奇蹟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白色薔薇 4-1第四章:白色薔薇 親愛的,我們的身上都有刺! 即使擁抱會遍體鱗傷,我還是會連妳的刺一起愛。 親愛的,我們是白色的薔薇花。 我很想問,純潔的愛情,怎麼就讓我們遍體鱗傷?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3-04-08
    一個人過情人節是孤單嗎? 其實是懂愛自己,給一個人過節的你【日日企劃】: 一個人的白色情人節#寫給一個人過情人節的你 一個人過情人節不是孤單或不是可憐,而是你知道在你遇到你喜歡的那個人之前,你想要過的日子或是你需要做的事情,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在你遇到那個屬於你的人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14
    白色、棕色、與粉紅色: 桌遊中的隨機性桌遊設計師 Geoff Engelstein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18上所做的演講,講題是 Board Game Design Day: White, Brown, and Pink: The Flavors of Tabletop Game Randomness 討論遊戲設計上常見的三種類型
    Thumbnail
    avatar
    Neish
    2022-10-19
    白色畫像如果白色恐怖是過去,那到底多恐怖?又為何是白色?可能有一天變成綠色恐怖嗎?如果有個視角,是從大眾的角度去看白色恐怖,撇開激情、悲情和憤恨,有一種在時間之流中,很難留下來的畫像。不是大人物,而是有一群人,也在歷史中有個位置,成為大機器中被輾壓過去、壞了可能就換掉的小螺絲。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8-01
    關於記憶歷史、其實是大海撈針:讀《白色畫像—清治先生》      前後花了兩遍、來回數倍時間才覺得自己算是比較細密地讀完了清治先生,但關於賴香吟的作品,總覺得無論如何都該多看幾遍才能比較心安理得地覺得自己讀過了、讀過了那些文青式的感傷、那些不痛不癢的表層。還有埋藏在清淡的文字之下、那難以想像的細密,浮現在清治先生溫水般柔軟的文字裡。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1-05-07
    白色房間某天,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間立方體房間裡。房裡並沒有多餘的家俱,只有一張床和一個馬桶。它們和周圍的牆壁,都是非常純淨的白色。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8-15
    白色雷電「奇犽」前言:神魔於11/18復刻獵人合作系列,並且復刻第一週即加倍抽,作為二獎的奇犽有著將敵方中毒技能無效化的能力,對於某些關卡來說很有奇效,並且隊伍有兼具能力,對付要求續戰力的中毒關卡還滿好用的。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19-11-18
    彼此衝突的「好」,其實是在追求幸福的不同形式––簡單地比較《百花百色》與《粉紅鍛帶》兩作在這個彩虹色的幸福日子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與比較兩個台灣的漫畫作品。原本應該是要從1661國姓來襲開始這個系列主題的,但是命運選擇了彩虹的這一方,所以我也從這裡開始說起吧。 同性戀主題的漫畫雖然不多,但一直都有,或許用家庭的角度去探討,或許用戀愛的觀點去呈現,最後還凝練出GL、BL等多種表現類型。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19-05-24
    白色巨塔裡的心動樂章 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振興醫院心臟重建中心對於急重症病患住院階段的治療。 大家現在看到的照片,是我們第一次看到何太太的樣子,當時她才剛從一個複雜的心臟手術中甦醒過來,她身上的每一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