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爸丟掉到京都大阪之旅 Day4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6/28 Day4 城崎溫泉-三十三間堂-Lino (餐廳)
•西村屋招月庭早餐
早餐是採自助式的,食物以日式為主西式為輔,選項沒有到非常多但還算精緻
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感覺來這種溫泉旅館早餐要吃和式套餐比較有感覺,所以自己把他擺的像套餐XD
•早上的城崎溫泉
原本想請飯店先載我們到車站寄放行李,然後再去市區走走,結果飯店服務超級好可以直接幫我們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對面的服務處,所以我們選擇從飯店慢慢晃到車站
第一站來到鴻之湯泡溫泉,原本想把七間泡完寫完整的心得給未來要去城崎溫泉的人參考,結果今天有幾間下午才開來不及去泡
我有去的有鴻之湯、一之湯、曼陀羅湯、御所之湯,我自己覺得鴻之湯跟御所之湯這兩間不錯,空間比較大而且有露天空間
圖片是截圖自城崎溫泉官網的曼陀羅湯,超級無敵燙,燙到我下不去的那種,左下角是戶外有兩個超級小的池子,一次只能一個人下去,覺得自己超像火鍋料被煮XD
泡完湯之後到溫泉寺走走,不用門票也沒什麼人,蠻舒服的,寫御朱印的阿北很可愛,雖然知道我聽不懂日文但是還是笑笑的自言自語講了一堆話
在溫泉寺裡有可以喝的溫泉,但我不太敢喝
接著走到極樂寺,庭院造景很漂亮,但都沒有人也沒有開,想說如果不確定規則就不要冒犯,只有在門口看看就走了
在西村屋餐廳的旁邊有一個很小很小的三柱神社,在Google map定位不到,主要在講日本現在人佛教跟佛道教有點混亂,然後簡單介紹一下佛道教對於日本歷史發展的重要性
在城崎溫泉走著走著會遇到各種大大小小的寺廟和神社,四所神社在御所之湯隔壁
御所之湯是前一晚上去的,外觀也很漂亮
可能現在算是淡季,因為等到七月底開始晚上會放煙火,早上的城崎市區冷冷清清,剛好在道路大整修,有些非固定公休日的店家也沒開,有點可惜QQ,原本想去買星星糖便當回家送人
在路邊買的食物,原本以為是明太子烤肉串,咬下去才發現類似麻糬的東西(難怪價格不太對XD),鹹鹹的很香,還不錯吃,但我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
原本想去買一點蝦餅,但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要買什麼,所以又買了布丁XD,一樣很奶還好吃
最後再看一眼美麗的城崎,是個很讚的地方,整個區域從湯屋到飯店連結做得很好很方便,也不有為了生意彼此競爭比較的感覺
車站旁的里之湯是我看介紹最想去的一個,結果來不及去只有在門口拍拍照QQ
車站門口的可愛石頭,接著就踏上返回京都市區的車程了,約兩個半小時的直達車
•三十三間堂
回京都車站後先寄放行李然後搭公車去三十三間堂,三十三間堂內部不能拍照,空間比我想像的大很多,有超級超級多尊千手觀音像,而且每一尊都有細微都差異,以後大家有機會去可以觀察看看
因為下雨天我們就沒有停留太久,回程原本也想搭公車但擠不上去,最後選擇慢慢走回京都車站,約1.4公里腳程18分鐘,天氣不熱所以走起來還ok
•回飯店
接下來在京都三晚選擇住在地鐵四條站附近,我非常建議大家把地鐵卡綁在錢包裡面,可以直接從信用卡加值,而且手機一靠近閘門就感應好了超級方便,我用的是iphone,其他手機可能要確認看看有沒有這個功能,以下簡單三步驟教大家使用
1.點擊右上方的加號
2.點選交通卡
3.京阪這邊選ICOCA就可以
•Lino
接著前往烏丸御池附近,哥哥他們三月來時一直力推的義大利餐廳Lino,有套餐跟單點,午晚餐套餐不一樣,套餐要事先去官網預訂,因為語言的關係到最後服務人員直接放棄介紹XD,所以我會以我直接分享我個人的心得
生火腿加哈蜜瓜
醃生魚,右邊的本身腥味蠻重的,配水果吃會好一點,左邊的話還不錯,尤其配上香料葉子味道很豐富
碗豆泥配上蝦子,蝦子不大隻但很新鮮
大約七年前去阿蘇的時候有吃過馬肉,不是很好的印象XD,但這次吃起來還不錯,像是沒什麼油酯的牛肉,配上巴薩米克醋、芝麻葉和起司三樣都是我蠻喜歡的食材
海膽配上義大利麵很酷的組合,麵保有硬度,香味很夠,再配上旁邊的香料葉超級無敵完美
下面是奶類的湯汁裡面還有飯粒,但吃的話沒什麼鹹度,但把蝦子上面綠綠的東西拌進去後鹹度就會剛剛好,龍蝦雖然不大隻但也很新鮮,是一拉出來尾巴肉也會出來的那種,是我最喜歡一道
這道我也覺得很驚艷,麵包被炸的脆脆的,滿滿的鵝肝油香氣,還包有梅子醬,兩個意外的很配各有各的好卻又不會佔據彼此的風頭,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和牛本身顏色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口感稍微過熟了一點點,不過不管是烤蔬菜還是牛肉,與右下角的醬搭配起來很合很好吃
最後是奶油鮭魚燉飯,奶味超級超級濃,而米是使用燉飯那種比較硬的米,跟前面龍蝦湯的米口感做區別
甜點的部分提拉米蘇普通一點點但也好吃,下面不知道是什麼醬有一點點酸酸的讓奶油不會那麼膩,右邊是開心果冰淇淋非常非常濃郁,裡面還會吃到一點點椰肉片很香很好吃
總結:我覺得有預算跟時間的話非常非常推薦去吃Lino,(午餐有日幣5000跟8000的套餐,晚餐則是12000日幣,不含稅金10%),是有點日本影子的義大利料理,連我爸當初聽到要吃義大利料理一臉「為什麼要來日本吃西餐」,到吃完讚不絕口還說他真的不愛吃西餐,所以被他說好吃的西餐是真的很好吃
以上就是第四天的行程,謝謝看到這裡的每一個人,明天要去宇治再到清水寺,接著一路走到四條,是京都市區裡我最期待的一天行程,明天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