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旅行-日本京都大阪行|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八坂神社、清水寺、祇園、晚餐-六傳屋、宵夜-藏壽司初體驗!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04/19~2017/04/23

Day 3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八坂神社、八坂塔、清水寺、祇園、宵夜-藏壽司初體驗!

第三天行程:

  1. 伏見稻荷大社
  2. 八坂神社
  3. 清水寺
  4. 晚餐-六傳屋拉麵
  5. 宵夜-藏壽司

第三天一大早要前往非常有名的『伏見稻荷大社』,去過日本的人應該會發現日本到處都有稻荷神社吧!在日本稻荷神社祈求的是豐收、商業興盛的,據說全日本有約3萬座稻荷神社😯常在稻荷神社內看到的狐狸,其實是神明的使者!而稻荷壽司(豆皮壽司)的由來也是因為狐狸愛吃炸老鼠,但以前禁止殺生,所以用稻荷壽司來替代,這樣狐狸吃飽了就不會去吃農作物了!

※伏見稻荷大社 建議旅遊時間2小時

伏見稻荷大社 推薦指數5顆星⭐️⭐️⭐️⭐️⭐️

壯觀的千本鳥居🤩

逛完『伏見稻荷大社』後,附近還有很多攤販可以逛逛,但價格算是蠻貴的,畢竟賣觀光客😂我在這邊吃了章魚燒,大阪燒跟烤肉串,但我早已忘了吃起來的味道🥲

大阪燒

大阪燒

烤肉串

烤肉串

章魚燒

章魚燒

逛完後周邊攤販後又到附近的街道走走,看到一間排隊很多人的燒肉串燒攤販,

觀光客看到排隊就是要排一下😂只有賣牛肉的,但不是和牛,我記得價格不會太貴,吃起來應該普通😅

接下來要去『八阪神社』位於京都祇園,祇園是京都的藝妓區,也有許多店家可以購物,蠻熱鬧的。

對於『八阪神社』逛了什麼我完全沒有印象了...也只拍了兩張照片,但這邊就是來京都逛街可以順便逛的一個點,蠻多人都會順路來看看。

接著要去附近的『清水寺』,走路就會到了,這邊有許多特色的街道,像是二年坂三年坂等等,可以順路逛逛😁

途中會看到『八坂塔』又稱『五重塔』

八坂塔(五重塔)

八坂塔(五重塔)

清水坂

清水坂

圓光大師御𦾔蹟

圓光大師御𦾔蹟

接下來要抵達『清水寺』啦!首先看到的是高達兩層樓高的『仁王門』及30公尺高的 『三重塔』

清水寺-仁王門

清水寺-仁王門

清水寺-三重塔

清水寺-三重塔

清水寺拍攝的風景

清水寺拍攝的風景

若想求姻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可以在這買個戀愛御守🥰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raw-image
清水寺-音羽瀑布

清水寺-音羽瀑布

『音羽瀑布』清澈的泉水分成三道瀑布流下,分別代表三種不同的祈求,據說如果選擇其中的一種泉水喝下去,就能保佑實現願望。

面對著瀑布,右邊的是「健康長壽」,中間的是「愛情圓滿」,左邊的是「學業有成」。順道一提,只能選擇一道泉水飲用,否則所許的願望都不會成真。-以上兩段節錄自好運日本行

剛好遇到整修中的『清水寺』🥹我記得清水寺本堂內可以試著舉一個很重的東西,然後可以參拜燃香祈福,買御守也是在這邊喔!

整修中的清水寺本堂

整修中的清水寺本堂

忘了是什麼-一座石塔

忘了是什麼-一座石塔

『清水寺』逛完也差不多可以準備吃晚餐了,最後在京都市區隨便逛逛,拍了這張 『鴨川』的照片覺得蠻美的,一側屋台跟另一側的植被形成對比,像是鴨川隔著兩個不同的世界一樣😇

鴨川

鴨川

晚餐要來吃一間『六傳屋』擔擔麵,好像蠻有名的?我利用我拍的照片,透過以圖搜圖得知我當天吃的應該是牛津擔擔麵😅真的沒啥印象,好不好吃我也無法評論...但我記得不辣就對了,因為我不能吃太辣!網路好評蠻多的,給大家參考😉

六傳屋-牛筋擔擔麵

六傳屋-牛筋擔擔麵

吃完先回飯店休息,大約晚上十點,想說沒吃過『藏壽司』,剛好附近也有店,就搭公車過去,因為是宵夜所以沒有點很多,印象最深刻就是豆乳甜甜圈冰淇淋,真的超級好吃,從此以後到藏壽司都必吃這道甜點😋

藏壽司 西大路七條店

藏壽司 西大路七條店

吃完就回飯店洗洗睡,結束在京都的最後一天啦😴

內容總結
日本旅遊
5
/5
15會員
31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