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瘋子與傻子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佳,原來妳和我一樣也是個傻子。
「儘管叫我瘋子,不准叫我傻子。」-田馥甄《魔鬼中的天使》
這是我腦海中突然出現的一段台詞。
接下來我又再次陷入沈睡。
再次醒來時,我在一個有著少女淡香水味道的課題,柔軟的沙發,細心蓋上的毛毯。
這裡是哪裡⋯⋯?
「你終於醒了呀!大哥!你知道扛你回家有多累嗎?」此時,佳佳出現在我眼前,劈裏啪啦地抱怨個不停。
「所以⋯⋯所以昨天是妳自己一個人背我?而且還背我到妳家?!」我驚訝到結巴,不敢相信地看著眼前的女孩。
女孩笑了笑,露出一副惡趣味的表情。
「你那麼大隻,我怎麼可能獨自把你扛回來啦!是可芸和我的男生朋友,把你這個醉漢甩到我家的。」佳佳無奈地說著。
那怎麼會是到妳家⋯⋯?
萬一我是壞人呢?
萬一我是裝醉的呢?
妳一個那麼瘦弱的小女生,怎麼有辦法抵抗男生的力氣⋯⋯?
佳佳,妳真的⋯⋯好傻。
「咚咚!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呦!把你安置在我家是因為其他人都和家長住,所以不太方便,還是說住在我家你也感覺到不太方便?」佳佳一隻手托著臉頰審問著我。
「當然不是⋯⋯,我只是擔心打擾到妳。」我弱弱地反駁道。
「而且我知道你已經醉到不省人事了,我還是分辨地出來假醉和真醉的差別好咩?所以關於我的事,你不用擔心。」
佳佳笑著和我說到。
此時佳佳突然站起身子,並且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你既然起來了,要不要關心一下可芸?我怕她被騷擾⋯⋯,畢竟你也知道,可芸那麼討人愛,我不希望她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這次,佳佳語重心長地和我說。
宋可芸⋯⋯?騷擾⋯⋯?傷害⋯⋯?
我立刻爬起來,收拾收拾衣物,趕快和佳佳道別,就直衝宋可芸的家。
我發瘋似地一直敲宋可芸的家門,過了好幾分鐘依然沒有回應。
突然門鎖被轉了一下,我停下敲門的那隻手,就讓它楞在那裡。
「宋⋯⋯宋可芸?」我看著眼前這位女孩,結巴地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宋可芸的眼眶似乎泛紅了一些些,是我的錯覺嗎?
還是其實我真的不懂宋可芸到底在想什麼?
不會有一個人真正了解另一個人在想什麼,人是個體,怎麼可能知道站在我面前這個女孩的想法呢?
「池向宇?怎麼了嗎?嗑嗑⋯⋯。」她邊咳嗽邊說著,我才注意到,她戴上了一層口罩。
「妳感冒了嗎?是昨天冷氣太強?還是⋯⋯?」我輕輕將手放在她的額頭上,和我的相比,她的額頭的確熱了許多。
笨蛋⋯⋯,都不會照顧自己怎麼就這樣感冒了?
為什麼我沒辦法即時趕來照顧妳?
宋可芸⋯⋯,可以答應我什麼事都不要自己硬撐著,好嗎?
宋可芸搖了搖頭,再次咳嗽了幾聲,她示意我一起進屋子裡面,於是我跟著她踏入了她的住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璃漾
璃漾
Ins: li_yang.psy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