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女人的戀愛方程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物種的求偶行為,都是有公式的,以昆蟲為例,昆蟲的求偶行為,完全是被性費洛蒙所制約,費洛蒙是昆蟲分泌到體外的荷爾蒙,也稱做外激素,公昆蟲可以通過嗅覺器官,來察覺到母昆蟲所留下來的性費洛蒙,使公昆蟲表現出某種性趣、行為、心理、或是生理機制改變,並可定位出母昆蟲的方向。
在極低的劑量之下,水中的雄性橈足動物 ( 浮游生物 ),就可以循著雌性所留下來的費洛蒙軌跡,來找到雌性橈足動物,許多雄性動物的精子,也會透過費洛蒙的協助,來找到雌性卵的位置。
動物也會通過唾液、汗液和尿液,來釋放性費洛蒙,雌性動物會透過費洛蒙,來傳遞他是否進入發情期,雄性動物也會分泌費洛蒙,來傳遞他的健康狀況。
不過性費洛蒙的愛情,實在太原始了,人類的嗅覺,又不是很發達,人類的戀愛行為,受制於性費洛蒙的影響,少之又少,簡言之,人類的愛情,遠比其他物種來的複雜,我們必須捨棄性費洛蒙的思考,重新以荷爾蒙為線索,依循著現實中對於愛情的觀察,來重建女人在大腦中,戀愛行為與荷爾蒙之間的對映關係。

第一章 女人的戀愛方程式/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50內容數
荷爾蒙的重要性,不斷滲透到各學術領域,不管是醫學、神經學、心理學、生物學,它們的研究重點,到最後不約而同的,都往荷爾蒙的方向靠攏,荷爾蒙控制萬物生長,控制生活作習,控制著喜怒哀樂,那荷爾蒙會不會控制人的愛情呢? 用荷爾蒙的觀點看愛情,可以看到愛情另一個有趣的視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朱國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言-荷爾蒙與愛情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8)「對不起……」班傑明眼冒金星地對亞芮道歉,繼續說下去。 「據說耶利西斯娶大公主的報酬,就是國王答應讓他當王位繼承人。」 「咦?」 其他人同時驚呼。讓個來路不明的流浪軍人當王位繼承人,這國王也太慷慨了吧?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21
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7)除了各式物品之外,這裏的人種組成也很神奇。各種膚色、髮色的人都有,有些人手指中間長著蹼,有人的耳朵形狀非常奇妙,不但如此,園丁夫婦的脖子上,頂著如假包換的狗頭。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20
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6)耶利西斯的臉微微扭曲,「所以妳認為我跟那位伯爵一樣笨嘍?」 亞芮發現自己失言,連忙解釋。 「不不,怎麼會呢?爵爺一定有您的道理。所以到底是誰要殺您啊?」 這話一出,氣氛更沈重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19
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5)的確,任何一個父親,發現自己的女兒──而且不只一個──居然每晚跟男人幽會,都會氣出病來,更別提這位父親是國王。 格蘭德爾一聽到斯芬克斯的問題,直覺就想到詛咒、魔法、下毒之類的答案,反而忽略了最符合常理的解答,忍不住有些佩服亞芮。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18
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4)李奧問:「妳知道怎麼去阿瓦隆?」 斯芬克斯懶懶地倚著欄杆。「知道啊。但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呢?」 「我知道我知道!爺爺說過,要回答妳的謎題,妳才會告訴我們想知道的事,對不對?妳就問吧!」 「亞芮,妳冷靜點……」 看到開心得快要飛上天的亞芮,格蘭德爾冷汗直冒。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17
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3)「喲,李奧,你也進來了呀?我還以為你現在已經逃得無影無蹤,正在呼吸自由的空氣呢。」 班傑明原本飛到屋簷下躲藏,等守衛離開,就跑出來對李奧冷嘲熱諷。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16
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2)亞芮抬頭對著木樁上的鞋子大聲說:「哈囉,鞋子們!請問你們為什麼被釘在這裏呢?犯了什麼罪嗎?」 一片靜默。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15
第二集第一章 女人永遠少一雙鞋(1)──親愛的,我來了。你還好嗎? ──食物吃完了……其他人都不行了,只剩我。但是我也…… ──親愛的,你振作點!我馬上幫你帶吃的來! ──不用了,寶貝,就算妳拿來,我也吃不到。只可惜,不能在死前再擁抱妳…… ──不,親愛的,你不能死!告訴我,我該怎麼做?不管用什麼手段,我一定會救你!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14
二聞傾心 第一章 給天下的女人一個家上課鐘響起,學生們紛紛入座,見老師還沒進教室依舊嬉笑聲不斷。 過了好一會兒,一名身材高挑的少年大搖大擺的從教室前門晃了進來,絲毫不在意早自習早就開始了。 「又去別班拈花惹草了?」一直埋頭打遊戲的陸飛抽空出一秒的時間瞟了眼走進來的好兄弟,手上動作猛如虎又打趴了一個Boss,嘴上邊發出嘖嘖聲:「真不知道
avatar
舞霏揚
2022-11-10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 第一章 重傷且失憶的女人  「滴……答……滴……答……」陰暗的昏黃色光線、潮濕黏膩的空氣、腐臭難耐的氣味,隱隱約約還有一滴滴水珠慢慢滴落的聲音。   這裡是一座監獄。   狹窄的通道通往盡頭的未知黑暗所在,無數的空曠牢房並聯在一起。這是一座十分破敗、宛如廢墟一樣的牢獄。牢房的鐵欄杆都已經鏽跡斑斑,地上的小水窪到處都是。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