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還記得那天,我坐在街頭的長凳上,手裡拿著一張被拒絕的求職信,心裡充滿了絕望。我已經失業了半年,租金、水電費、債務都快要壓垮我了。我甚至沒有錢買一頓飯,只能靠著路邊的自動販賣機撿拾別人丟棄的硬幣。
就在我覺得自己快要死去的時候,一個女孩走到了我的面前。她穿著一件簡單的白色T恤和牛仔褲,頭上戴著一頂紅色的鴨舌帽,背著一個大大的書包。她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大概是個學生吧。
她微笑著對我說:「你好,你看起來很餓,要不要吃點東西?」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她是不是在開玩笑。我抬起頭,看到她手裡拿著一包泡麵。那是我最喜歡吃的牌子,辣味牛肉口味。我突然覺得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你是說這個?」我指著她手裡的泡麵,試圖掩飾我的渴望。
「是啊,這是我剛剛從超市買的。你要不要?我可以給你。」她說得很自然,就像是在和朋友分享一樣。
「你為什麼要給我?你不認識我啊。」我有些疑惑,也有些戒備。這個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她一定有什麼目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啦。只是看到你很可憐,想幫幫你而已。」她笑了笑,把泡麵遞給我。「別想太多了,就當作是我的好意吧。」
我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接過了泡麵。我實在太餓了,而且她看起來也沒有什麼惡意。或許她真的只是個善良的女孩。
「謝謝你。」我誠懇地對她說。
「不用客氣。」她又笑了笑。「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林嘉豪。」我回答。
「林嘉豪,這個名字很好聽啊。」她點點頭。「我叫陳雅婷。」
「陳雅婷……」我重複了一遍。「這個名字也很好聽啊。」
「呵呵,謝謝你的讚美。」她臉上泛起了紅暈。「那麼,林嘉豪先生,你現在在做什麼?」
「沒有做什麼,只是在找工作。」我嘆了口氣。
「找工作?你是剛畢業嗎?」她問。
「不是,我是被炒魷魚了。」我苦笑。
「哦,那真是太不幸了。」她同情地看著我。「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是個程式設計師。」我說。
「程式設計師?那不是很厲害嗎?為什麼會被炒魷魚呢?」她驚訝地問。
「因為我做的是遊戲開發,而我們的遊戲賣得不好,公司就倒閉了。」我無奈地說。
「哇,你是做遊戲的啊?那一定很有趣吧。」她眼睛閃爍著。「你做過什麼遊戲呢?」
「你應該沒聽過的。」我搖搖頭。「都是一些小眾的遊戲,沒有什麼名氣。」
「沒關係,我還是很想知道。」她說。「你可以告訴我嗎?」
「好吧……」我想了想。「我做過的遊戲有《星際探險家》、《夢幻城堡》、《龍之傳說》……」
「等等,等等!」她突然打斷了我。「你說你做過《龍之傳說》?」
「是啊,怎麼了?」我疑惑地看著她。
「天啊,你不會是那個林嘉豪吧?那個負責主程式的林嘉豪?」她激動地問。
「嗯……是的,就是我。」我點點頭。
「我的天,這太不可思議了!」她興奮地叫起來。「你知道嗎?《龍之傳說》是我最喜歡的遊戲之一!我玩了好幾百個小時呢!」
「真的嗎?」我有些驚訝。「你怎麼會喜歡這種遊戲呢?」
「因為它太好玩了啊!故事、角色、音樂、畫面都很棒!而且還有很多自由度和隱藏要素!我覺得這是一部藝術品!」她說得口沫橫飛。
「哦……謝謝你的讚美。」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用客氣,這是事實啊。」她說。「你真的很厲害,能做出這樣的遊戲。」
「其實也沒有啦,只是靠著團隊的合作而已。」我謙虛地說。
「不要這麼謙虛嘛,你一定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她說。「可惜這個遊戲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如果它能賣得更好,就好了。」
「是啊,如果能賣得更好,就好了。」我重複了一句。
我們聊了很久,我發現她是一個很有趣的女孩。她不僅喜歡玩遊戲,還喜歡看書、畫畫、聽音樂。她是一個大學生,主修心理學,副修美術。她說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心理治療師,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
我也告訴了她我的一些事情,比如我是怎麼開始學習程式設計的,我喜歡什麼樣的遊戲,我有什麼志向。她聽得很認真,也給了我一些鼓勵和建議。
我覺得和她聊天很愉快,也很放鬆。她讓我感覺到了一種久違的溫暖和關懷。我甚至忘了自己的困境和煩惱。
就在我們聊得最開心的時候,她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她拿出來一看,臉色變了。
「怎麼了?」我問。
「對不起,我得走了。」她說。「我媽媽打來了,說有急事要找我。」
「哦,那你快去吧。」我說。
「真的很抱歉,我本來還想和你多聊一會兒的。」她說。「你等一下,我去買杯熱水給你泡泡麵。」
「不用了,不用了。」我連忙說。「你已經給了我很多東西了,我不好意思再佔用你的時間和金錢。」
「沒關係啦,這只是一點小意思。」她堅持地說。「你等在這裡,我馬上回來。」
說完,她就跑到了附近的便利店。我看著她的背影,心裡有種複雜的感覺。
不久,她就拿著一杯熱水回來了。她把熱水倒進泡麵裡,然後把泡麵遞給我。
「這是給你的。」她說。「希望你喜歡。」
「謝謝你。」我接過泡麵,感動地說。
「不用客氣。」她笑了笑。「那麼,我先走了。再見啦,林嘉豪先生。」
「再見啦,陳雅婷小姐。」我回答。
然後,她就轉身離開了。我看著她漸漸消失在人群中,心裡有種想要追上去的衝動。
但是,我沒有動。
五年後,我站在一個豪華的酒店裡,手裡拿著一個獎杯,心裡充滿了喜悅和驕傲。
我剛剛獲得了今年的最佳遊戲開發者獎,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榮譽。我做出了一款叫做《龍之傳奇》的遊戲,它是《龍之傳說》的續作,也是我用了五年時間精心打造的作品。它在全球引起了轟動,賣出了數百萬的銷量,獲得了無數的好評和讚譽。它被譽為是遊戲史上的經典之作,也是我人生的巔峰之作。
我在台上發表了感言,感謝了我的團隊、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粉絲,還有所有支持我的人。我說這個獎項不僅是我的,也是他們的。我說這個遊戲不僅是我的夢想,也是他們的夢想。我說這個遊戲不僅是一個遊戲,也是一個故事。
一個關於勇氣、友情、愛情、冒險、奇幻、傳奇的故事。
一個關於龍和人的故事。
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我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滿足和幸福。我向所有人鞠了一躬,然後走下台。
就在這時,我看到了她。
她就站在人群中,穿著一件紅色的連衣裙,頭上還戴著那頂紅色的鴨舌帽。她看起來沒有什麼變化,還是那麼美麗、可愛、善良。她正微笑著看著我,眼裡充滿了驚喜和欣賞。
她就是陳雅婷。
五年前,那個給了我泡麵的女孩。
五年前,那個改變了我的命運的女孩。
五年前,那個讓我愛上了她的女孩。
是的,我愛上了她。從那天起,我就忘不了她。她給了我食物,也給了我希望。她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和動力。她讓我決定要做出一款能讓她驕傲的遊戲。她讓我成為了今天的我。
但是,我卻沒有再見到她。那天之後,她就消失了。我不知道她去哪裡了,也不知道怎麼聯絡她。我只知道她叫陳雅婷,是一個心理學和美術雙修的大學生。這些資訊太少了,在這個龐大的城市裡,根本找不到她的蹤跡。
我試過了很多方法,但都沒有結果。我甚至想過放棄,認為這只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不可能有續集。但是,我又忍不住想念她,想知道她的近況,想告訴她我的感受,想和她在一起。
所以,我做了一件瘋狂的事情。
我把她寫進了我的遊戲裡。
是的,你沒聽錯。我把她寫進了我的遊戲裡。我把她設計成了遊戲的女主角,一個叫做雅婷的女孩。她是一個心理治療師,也是一個龍之血脈的擁有者。她和男主角,一個叫做嘉豪的遊戲開發者,一起踏上了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他們要尋找失落的龍之神殿,解開龍之秘密,拯救龍之世界。
這就是《龍之傳奇》的故事。
這也是我對她的告白。
我希望她能看到這個遊戲,能明白我的心意,能回到我的身邊。
而現在,她真的出現了。在我最光榮的時刻,她真的出現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在做夢。我快步走向她,想要確認她是不是真的。
「陳雅婷……」我喊出了她的名字。
「林嘉豪……」她也喊出了我的名字。
我們就這樣對視著,彼此都感覺到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我們都想要說些什麼,但都不知道從何開始。
就在這時,一個記者走了過來,拿著一個麥克風,對著我說:
「林先生,恭喜你獲得最佳遊戲開發者獎。你能和我們分享一下你創作《龍之傳奇》的靈感來源嗎?」
我轉過頭,看著記者。然後,我又轉回頭,看著陳雅婷。我微笑著對她說:
「其實很簡單。我的靈感來源就是站在我身邊的這位女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蕃薯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樹的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種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種子(續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閣樓上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護理師的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泡麵語料來源: 【bau7】𣶐 影片中將「小管」過水煮的手法叫做bau7! 宋.週煇《清波雜志.卷一》:「荒野中寒甚,燒柴,借半破甆盂湯𣶐飯茅簷下,與汪伯彥同食。」亦稱為「泡飯」。 《六書故》【泡】,以湯沃物亦曰泡。別曰【𣶐】。 【bau7-mi7】台湾蕎麦を湯掻く。煮台灣麵。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6-24
泡麵加布丁好吃嗎|蒜香珍肉加皮蛋好吃嗎常常聽到人家說泡麵加布丁吃起來像豚骨湯頭,但是網傳評價卻很兩極,所以匡匡今天就要來實測看看是不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泡麵職人
2022-05-23
泡麵在馬來西亞四季分享的“香蔥乾拌老甕牛肉刀削麵”,看起來容易做又好好吃的樣子,但想馬來西亞是一個連泡麵都可以拿來炒成一道主食的國度,來整理一篇“泡麵文”應該會很有趣吧。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2-01-10
泡麵好好吃本來公司外包自助餐,但最近因為疫情所以改成便當,本來自助餐模式就不好吃了,變成便當就看起來更難吃了 😭,而且常常有奇怪的湯,洋蔥炒蛋湯之類的,喝起來就像是一道菜加水...所以偶爾帶個泡麵去吃,同事還會羨慕呢 😂
Thumbnail
avatar
Shelley
2021-08-10
泡麵與我:退居邊陲的青春滋味以我的歲數,泡麵這種東西,實在很難激起食慾了。以前倒不是這樣:慣常熬夜的青春期,半夜要是沒有一碗噴著熱氣的泡麵,那該多寂寞呢。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06
泡麵昨天上晚班,從晚上七點一直上到今天早上七點才下班,我一個人在辦公室裡面,越晚越沒有什麼電話,坐在椅子上往後仰,頭靠在椅背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醒來之後,斜眼看著桌前鏡子裡嘴巴開開頭仰四十五度的自己,忍不住覺得好難看。好好坐起來之後,突然聽到門口有敲門聲,我緊張了一下,往後一看,門被推開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7-03
泡麵、睡袋、枕頭和咖啡豆辦公室桌上、水泥地上除了泡麵、枕頭、睡袋、咖啡豆,就只有夢⋯⋯當所有人都做著同樣的夢的時候,那種驅動力竟然有點可怕。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1-01-12
泡麵展示 / 2007.01.07.走在鄉間兩旁都沒有房屋的路上,我看見距離我不遠的右前方座落著一家便利商店。此時,我感到肚子有點餓,就向便利商店走去,想買麵包來吃。 這便利商店和一般都市中的便利商店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4
布丁泡麵X香菸糖X女性──《非賣品》如果要我給「韓味」一些描述,我會說是那些充斥著的無關痛癢的笑料、那些大義凜然的說教、還有那些綿延不絕的嘶吼。《非賣品》上頭的醬料聞起來就是這樣的味道,於是當我做好期待,滿懷信心的咬了下去,一股不在預期的味道湧上心頭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