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段公路電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未出發到美加前,心中有些忐忑不安,一方面覺得這段時間零收入卻不斷支出似乎不是太好,另一方面對到達約莫十天後一個短途旅程感到很憂慮。
在買了機票鐵定前往美國紐約後,開始計劃在當地及四週的行程,其中我十分希望探望昔日讀書時曾和我有過互相扶持的一位波士頓教會弟兄,另外太太也表示她想探訪她在多倫多的親戚,連同發現一個剛好在那段時間在紐約上州舉行的馬拉松比賽,這個圍繞安大略湖(Lake Ontario)走一圈的行程似乎十分理想。
縱然這個行程在時間及路線上看來十分適合,但我亦同時知道這個行程一定不會簡單。首先,我需要在美國紐約市租借一部私家車,中間還要考慮如何前往取車及還車;另外要考慮自己是否有能力駕駛這超過兩千二百公里的旅程;第三要配合當地親戚朋友或弟兄姊妹的時間,不能一廂情願的去到那邊期待人家一定有時間接待我們;另外若真的要參加那個馬拉松,還要配合領取選手包及跑畢整個比賽後還有沒有精神及體力駕車返回紐約市。整個行程根本就是一個相當複雜的計劃,原先由於自己沒有把握可以獨力完成整個行程,於是便詢問過往在紐約相熟的弟兄姊妹,有沒有人有興趣跟我們同行這預計八天的旅程,只是由於當中涉及太多情況,我也沒期待可以找到這樣的人選,最終便決定打退膛鼓,單獨和太太完成便是了。
未飛往紐約前,已開始計劃走這一轉,我早已透過網上了解租車價錢及作預訂,另外由於知道從波士頓到多倫多及從多倫多到紐約上州的駕車時間較長,所以在那兩程的中途,分別會在魁北克省的滿地可及尼亞加拉大瀑布停留一晚,而在波士頓及多倫多,我們分別會有教會弟兄姊妹及親戚接待,那兩個地方可說是全個旅程最簡單的部份,既然知道那裏有人接待,那裏需要訂酒店,我們便計算好日期並且開始在網絡預訂酒店了。
說真的,住宿安排並非這個行程的最大挑戰,現在網絡及資訊發達,並且酒店因為需要加強競爭力,很多酒店可以容許在入住前一刻取消訂單,而我覺得整個旅程給我最大的困難,卻是如何保持精神駕駛長途車,另外,我也擔心租車的情況充滿變數,租車及駕車就是我開始計劃這個行程時最憂慮的事情了。
我覺得這次橫跨兩個國家、九個美加省份、共八日七夜的旅程就好像是我的一段公路電影,劇情雖然未至於高潮迭起、峰迴路轉,但卻記載了我的心路歷程及沿途心情經歷的高低起伏,例如從起初的緊張憂慮,後來有香港的弟兄姊妹給我鼓勵及為我祈禱而得到的感動,在紐約的時候又有教會弟兄姊妹仗義相助我前往取車及還車,另外又例如取車的過程,我和太太不明不白等候了三個小時才有車,出發後對車輛的性能不太掌握,又開始遇上塞車時間,卻又感恩在沿途上有童軍派發免費午餐,終於到達了每一個我們想到的目的地,見到親戚朋友及教會弟兄姊妹的熱情款待,還有我們在起初為了休息但其實相當值得旅遊的滿地可及尼亞加拉大瀑布停留,令這個行程更加豐富和值得。
事實上,這也不全是我一個人的公路電影,因為全路程也有太太常伴左右,她既知道我擔心精神狀況,所以全程她從沒有在車上打盹片刻而默默支持我,我們一直唱詩歌、禱告和傾談,既回顧在紐約市頭十天的得著,也分享旅程見到不同人的感受,想不到精神越來越好,我也再次重拾十多年沒駕長途車的感覺了。
最困難的一段應該是從滿地可到多倫多那差不多五個半小時的車程,由於車程最長,所以我們也不敢怠慢,特別預留較多時間駕駛這段路程,誰知因為精神及準備充足,我們反而一口氣駕完整段路,並且成功在多倫多市民放工塞車前到達,看見太太跟她超過三十年沒見的親戚重遇,我也相當感動。
旅程的最後一段是參加一個在紐約上州舉行的馬拉松,這次馬拉松不禁令我連繫起這次八日旅程,以一個馬拉松作結束很特別,因為這次旅程既包含了親情,亦包含了和弟兄姊妹的友誼,還有是自己這十多年間發掘到的一個嗜好,它們幾乎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但貫穿這一切卻是明處暗處祝福我們平安完成旅程的天父,以及常伴左右、默默在人生旅程給我支持的好太太。
(29·0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回舊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七年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給我留下好感的多倫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短宣到探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額完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讀後感相信很多人都去過迪士尼,看過迪士尼電影,買過迪士尼周邊商品。這本書可以說是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的傳記,本來生怕傳記讀起來會生硬,但它其實相當好閱讀,跟著書的脈絡,一路陪著執行長的職業歷程,真的很像在讀一本好看的小說。
    avatar
    零度
    2023-05-04
    那些年,陪我走過一段的醫師我的雙腳曾因意外而產生粉碎性骨折。話說機器有使用期限,一部車開到一定程度要維修,我的雙腳也是。可恨的是,人類這種機器,沒有維修之方,生老病死人人逃不了。 忘了在大幾時,我的腳出了狀況,長雞眼,於是醫師替我清瘡(註:把傷口周圍壞死的肌肉挖掉,再縫起來。)。從那時到現在,這中間我的腳開了十幾次的刀。手術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3-02-21
    阿崴閱讀-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阿崴閱讀-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 副標: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十五年學到的課題 市值兩千多億美元,世界排名前50,這樣一家傳奇的公司大家都認識。或許我們從熟悉的米老鼠到鼎盛時期的獅子王,小美人魚等等的卡通。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1-17
    我的一段回憶我從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旅行社擔任東南亞線的領隊。當時的我社會經驗如同白紙,所以這是一份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時常要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從此當中,我有成長,當然也伴隨著挫敗。 我記得有一回帶團去峇里島,那團當中有三組客人很不受控。他們原本互相不認識,在這團一起旅遊時才惡趣味相投。他們每天都在遊覽車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旅讀人生
    2022-12-06
    月光石給我的一段話依蘿很喜歡月光石 在光線折射下會有藍色的光暈出現很有感覺 一開始是覺得漂亮 更後來是增加自己的能量穩定磁場 月光石被炒熱起來後 價錢真的很可怕的 但有眼緣的月光石 更可遇不可求 在上任月光石手鍊壽終正寢後(洗澡時默默斷線) 陸續看了很多個網站 終於到一個高雄身心靈工作者的網站 有月光石手鍊阿~~
    Thumbnail
    avatar
    依蘿.依蘿
    2022-11-23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追求卓越而非完美:在追求成功的過程中,卓越比完美更重要。我們應該鼓勵團隊成員追求卓越,而不是過於苛求完美。無論我們的職位有多高,謙卑和持續學習都是成功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1-05-27
    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讀《空橋上的少年》(文/三條線文藝青年)人生就是一段一段的旅行,我們一直在出發,也一直在歸來。 故事序幕在遙遠的拉達克拉開,一個眨眼突然接到台灣,又在一個對話還沒完結時,回到了那座高原。我幾度以為自己翻錯了頁,數次以後才明白作者的意圖:在旅途中茫然四顧時的自問,何嘗不與在現實生活中行事如儀時的恍神相同?為什麼是喇嘛玉如和青少年日間病房?…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5-04
    Level up 秘笈?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 》重點整理前陣子讀完了迪士尼前任執行長羅伯特‧艾格的自傳 ,裡頭敘述了這些年他從一個小職員開始,後來一步步打怪升級成執行長的精彩故事。書中有他多年來的職場工作心得,不論目前你是什麼樣的角色,這些都是值得咀嚼金科玉律。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aka Jia Siou
    2020-11-08
    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十五年學到的課題本書貫穿了他40多年的職業生涯,原本只能從報章雜誌報導的人物和事件,透過Bob 本人親自撰寫回顧,讓我們得以從第一人稱的視角,重現他做重大決策時考量,與多位企業家名人如Steve Jobs等人交手談判的過程,如何處理危機,領導迪士尼榮景再起,勇敢面對挑戰,擁抱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品味生活樺職場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