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給我留下好感的多倫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加拿大的多倫多是昔日作客美國紐約時不時到訪的城市,那裡香港人的比例比紐約市及波士頓多很多,自己教會在當地的規模也比紐約大,所以不只在那邊有更多同聲同氣的人,若然想吃真正的港式早餐或小食,多倫多也可吃到。不過從紐約市駕車到多倫多一般也要十小時,所以不能時常到訪,偏偏那樣的幾次到訪也發生過不太愉快的經歷,好像被人偷車,又或過境遇上阻滯,所以多倫多素來沒給我留下太好的印象。
這次前往美加,多倫多成為其中一站,原因是太太有幾位親戚正居於當地,另外在香港有兩位姊妹近日返了多倫多,想探望她們及給予一些支持,所以特別編排了一個行程一次過租車北上經過波士頓再上多倫多,而為避免一次過駕車太長時間,前往多倫多前後還分別停留滿地可(Montreal)及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順便旅遊一下。
儘管過去對多倫多印象欠佳,但對這次旅程還是存有希望,首先這次行程是歷來第一次有多倫多的親戚接待,過去無論住退修營地或酒店,總要顧及很多事情,那令已經駕了長時間車子的我疲倦不堪,但今次既住親戚家中,大小起居及出入全部由親戚包辦,那三日兩夜我實在可以徹底休息。另外由於多年沒見,親戚們又十分珍貴我們的探訪,所以他們熱情招待,不惜改變本來的生活習慣也要方便我們行程,其中一次便是太太的表妹為載我們到市中心會合教會姊妹而專登遲上班,這反而令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多倫多親戚盛情的款待不單令我們賓至如歸,亦令我們在多倫多的行程變得輕鬆,我們不用費神找東西吃,即使他們因為工作需要而未能帶我們遊覽多倫多市中心,但他們還是能夠給我們提供清楚的指示,連同對多倫多有些經驗的兩位姊妹,我根本不用費神去想怎樣規劃行程。最終不過短短的三小時,我們便到過多倫多市中心的幾個地標,更意外是這次參觀到一個有關火車的博物館,又乘搭過當地的輕鐵,這些經歷已比我之前在多倫多旅遊時的豐富了。
我們沒有意思要在這短短的兩三日內去太多地方遊覽,我們更着重和當地親戚及教會姊妹的相處。好像太太的親戚有的已經超過三十年不見,能夠再度見面實在有說不出的感受,另外兩位教會姊妹各有困難,她們皆感激我們去探訪她們,跟她們一起禱告互相支持。
事實上,這次在多倫多實在有很多難忘時刻,好像我從滿地可駕車過來,為避免遇上放工的繁忙時間,那五個半小時我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過,但那天精神特別好,而我們最終真的在路面開始擠塞前到達。另外由於太太的親戚知道我喜歡跑步,於是第一晚表妹便帶我和太太在她居所外的小徑行了一小時,期間她倆不斷回顧這麼多年來家庭所發生的事情,想不到她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彷似是找到失散了多年的姊妹一樣。而去到最後一天的早上,我還厚着面皮相約在當地的舊同事,我連番道歉表示時間有限,起初未知能否相約,但也十分高興最終仍能夠和這位難得的舊同事吃個早餐,說說彼此的近況。
這趟在多倫多,沒有發生過一件不愉快的事情,留下的卻只有難忘及美好的記憶,多倫多終於留給我好感了。
(26·0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原來有跡可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夠一百個參加者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準備充足上戰場(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回舊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七年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應該分享給老闆聽的_關於中高齡就業觀點其中比較完整的討論,是關於「報導者」網站一系列關於中高齡就業的文章 這次呢,我想針對看了這系列報導後,我自己的觀點... 一、既然服務業缺工,那麼年輕人都去哪了? 二、難道只有服務業缺工嗎? 三、進用中高齡是解決缺工的最後解方嗎?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3-05-21
    釀劇評|忠於原作,但保有動畫改編的敘事魅力──獻給細節控的《天國大魔境》說到被譽為「細節控」的漫畫家,石黑正數必定是大家會提起的作者,新作《天國大魔境》以後末世為題材,近期由 Production I.G 改編成動畫,在原作如此優秀的情況下,改編動畫是否能掌握其精髓便是讀者最在意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05-11
    一角鯨超越身心障礙者的社會位置-「非常律師禹英隅」給我的啓發心身障礙者如何擺脫「污名化」(sicial stigma)而能適應這個一般人建制的這個世界?本文有點難度。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3-31
    只關於吐槽|樂福加盟熱火;杰倫也玩cosplay;這種考驗請給我多來點根據ESPN報導,經紀人透露,在度過澄清期後,凱文-樂福計劃簽約熱火。此前,騎士正式與樂福達成合同買斷協議,後者成為自由球員。 昨日進行的P+聯賽常規賽,高雄鋼鐵人91-102不敵對手。林書豪狀態不佳,出戰39分鐘,13投僅3中,罰球11中9,拿到16分12籃板5助攻2搶斷7失誤。 比賽中對手啦啦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20
    關於妳我愛情 /一張寫給妳的回憶息,每次都只會騙人,今年說好了回來的情人節,我的生日大餐,每個屬於我的美好的時光都缺少了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06
    關於面試,我給的建議是...(中)千呼萬喚始出來(?) 好,其實我本來想寫,我自己去評估新工作和原本工作,然後做取捨的部分,但想到這篇還沒寫完,決定來寫一下😅 然後有沒有覺得好奇,我怎麼這一陣子都在寫面試、換工作之類的? 因為,我最近在換工作(大笑)。 那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5. 如果允許,做個簡報(或帶個作品) 後語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6-03
    關於「這樣開始也不錯,擺脫束縛的一年」書中給我的啟示這整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有三點: 1. 秩序 - 書中提到『追求外在秩序是為了讓你自己(或別人)開心:秩序本身不是目的。』無論是外在秩序或是內心的秩序,都會影響到自己對於物品的留與捨,要漸漸地梳理出一個適合自己舒暢的,有空間感的秩序,能讓自己盛裝更多新事物而非活在過去,那樣的快樂是一種知足感。
    Thumbnail
    avatar
    miyukiCat
    2022-03-01
    #04 | 下定決心~行動!猶豫超久的電腦終於今天下手給它買下去了! 如題 行動、行動,我今天終於把猶豫已久的電腦給買下去了! 我原本的電腦真的真的已經用超級久了...大約...有10年左右了吧@@ 但最近剪片真的是卡到不行了,我已經努力的調校我的電腦,但真的無解啦! 最後,總算是花了大錢買下去了,這台我已經研究爬文找了好久好久,比較到最後。最近又因挖礦潮,要買一張
    Thumbnail
    avatar
    先生很有事
    2021-05-29
    他給了我們自由,終於也得到了自由 ──獻給黃易這是寫過最驚愕、最遺憾的一篇文章。三年間每個月一篇黃易專欄,彷彿一個溫和的前輩循循善誘、展示著宗師的底蘊與紀律。 但居然,如此充滿生命力的人驟然離世。 如果說金庸宛如父親,黃易就是一個像舅舅般的長輩。終有一天,我們必須成為留守的人。
    avatar
    乃賴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