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額完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寧願暫時沒收入而決定開始另一個旅程,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希望探望一位已經移居北美的親戚。
這位在我才開始逐漸懂事的時候,已經從香港移民到北美的親戚,在我年幼時還算對她有一點印象,包括她曾在我仍小的時候帶我吃當時尚未普及的聖誕大餐,另外我還記得她曾帶我參加一個屋邨社區中心舉辦的美食設計比賽,在我還不知道什麼是甜品的時候,竟然拿了一個甜品設計比賽的季軍,那個木製的獎牌至今仍放在我的家中,到後來她跟當時的丈夫移民到北美便是我小時候對她的最後印象。往後我前往北美另一城市讀書,也曾見過幾次,但印象不算深刻,反而知道她在這段時期婚姻出了問題,所以我從外國回流返香港的時候,曾經前往探望她,另外亦很寶貴她專誠從北美飛回香港出席及見證我的婚禮,自此和她的關係變得更深厚,她每次回香港我和太太也多花時間陪她。
只可惜自從二O一九年她來香港便出現一點精神的狀況,而雪上加霜的是年中她返回北美的時候還經歷了中風,自此我們的聯繫便幾乎中斷,多次從不同的社交媒體作問候卻全沒有反應,起初我們還有當地教會的弟兄姊妹前往探望她而略知情況,但後來卻因她搬遷了而完全失去聯絡。
這次出發前經多重轉接再次聯絡上這位親戚,只是她卻叫我們不要前來探望,當時親戚當中亦出現不同的意見,有表兄弟說她既然這樣說就順從她的意向不要打擾她,但亦有親戚表示人心肉造,誰不想被愛?就是這樣,便毅然購買費用不便宜的機票嘗試探望這位親戚了。
在我們仍然擔心不知能否探望這位親戚的時候,我們收到短訊,知道她樂意跟我們吃一個午飯,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因為山長水遠來到這地方最少也可見一面,而感恩在這一見之後情況逐漸好轉,她也不太避忌自己身體上的缺陷而樂意跟我們再次見面,碰巧在這時候還遇上一個中國的重要節日,我們巧合地在當地見到了其中一樣應節的食物,於是便買來跟她慶祝,想不到卻藉此發現她原來很久沒嚐過港式的奶茶及小食,感恩這道門彷彿就是為我們而開,我們決定再辛苦也要想辦法找來這些食物,當我和太太找來食物看到她一邊進食,一路表示很久未嚐過這美味的東西而眼泛淚光,我們亦相當感動。
事實上,這位親戚在我們重聚後的一星期仍對自己感到自卑而不願多見其他人,但我們知道我們逗留的時間始終短暫,實需要有當地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繼續協助我們,想不到經過一個多星期跟她談天說地及作鼓勵,她的心情亦逐漸開廣,而這時候當地的弟兄姊妹亦知道我們的需要而加以協助。儘管我們作為親戚,知道這是我們的責任,但遠水不能救近火,我們得靠當地的弟兄姊妹給予支援。無論如何,在這兩個多星期的時間,我們最少都有階段性的進展,往後我們只能將情況滙報予其他親人,讓他們考慮作更多支援。
某天我們在探訪期間,有位院舍職員悄悄地跟我們說,過去我們這位親戚總喜歡自己躲在房間中,甚少跟其他院友交談或有任何活動,但在這兩個星期,也不時聽到重房內傳來陣陣的笑聲,他知道我們的努力,也知道我們給她帶來的改變。但我知道我們所做的其實有限,我們能夠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感恩神在我們這個旅程上給予的祝福、力量和愛心,才令我們這次探訪沒有白費。
(04·07·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再次準備充足上戰場(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回舊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七年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給我留下好感的多倫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短宣到探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籍推薦 #深度精力管理:33個超實用技巧,把精力用在刀口上,完成更多目標 #書籍推薦 #深度精力管理:33個超實用技巧,把精力用在刀口上,完成更多目標 作者: 李夢媛 出版社: #高寶 出版日期:2022/03/16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做正確的事比正確地做事更重要 01 從「 #不值得定律」中學會取捨 02 剪除任務中多餘的枝椏 03 當你把精力聚焦,你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2-26
    【超閱讀觀點53】運用有限的專注度,完成最重要的事--《最有專注力的一年》「如果擁有絕佳專注力,就可以做好每件事了。」 真的是如此嗎? 身強體壯的獅子可以花一整天捕捉田鼠來吃,但田鼠能補充的能量遠比捕捉時消耗的來得少,因此與其花時間專注捕捉田鼠,不如把時間花在捕捉羚羊,還可以餵飽整個獅群。 所以專注的重點,並不在於要完成很多事,而是要完成很多重要的事。 那如果有了絕佳的專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12-06
    慣看風雲後的人生總結:讀曾文誠《60歲的我,也能完成226超級鐵人三項》 曾公對賽事的書寫一如他的播報,波瀾起伏的比賽本身固然已經刺激無比,但每說出口的一句、每寫下的一段文字,卻都是慣看風雲後更為精彩的人生總結。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2-12-01
    #書籍推薦: #深度精力管理:33個超實用技巧,把精力用在刀口上,完成更多目標 作者: 李夢媛 出版社:高寶 #書籍推薦: #深度精力管理:33個超實用技巧,把精力用在刀口上,完成更多目標 作者: 李夢媛 出版社:高寶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做正確的事比正確地做事更重要 01 從「不值得定律」中學會取捨 02 剪除任務中多餘的枝椏 03 當你把精力聚焦,你會被自己的才華嚇到 04 運用帕雷托法則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25
    接班狗西施搞錯任務超自責 台灣土狗離世後放下身段求柴柴完成心願文:柚子貍 安安是一隻年紀很大的黑色土狗,因為肝腫瘤,臉的皮膚剝落得很厲害,嚴重到媽媽都不忍直視。安常流眼淚,姊姊以為是肝病折磨全身疼痛,所以也變得不敢摸牠,但溝通時發現,安安哭是因為看到大家難過:「你們看我的眼神那麼悲傷,又經常吵架,是不是不要我了。」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8-13
    【電商百問35】雲端POS是什麼?5種超強功能幫你完成全通路布局 電商百問第35集,告訴你雲端POS的5種超強功能,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良好的雲端POS系統能為顧客與店家帶來良好的購物體驗,也能夠透過雲端POS系統齊全的功能讓員工作業流程更加順遂,滿足零售業的各種需求。而到底雲端POS系統能為你帶來什麼、幫助到什麼,今天這篇文章就是要告訴你POS系統於零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9-20
    跑著跑著停不下來,就跑進了兩百一十萬之分一——《60歲的我,也能完成226超級鐵人三項》 在《花生米》漫畫中曾出現一段對話,查理布朗問露西:「我有時覺得孤單無比難以忍受,但有時又渴望一個人。」愛扮心理醫生的露西回答:「試著找到平衡吧!」然後很快接著說,「費用五美元,謝謝」。這段對話很能反應我們的真實人生,既要努力找到平衡但同時又要付帳單。所以應付生活各種帳單外,我能找到平衡點的就是跑步。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7-14
    沒有一個工作在職超過3年!今年我想完成「這件事」,讓收入不再被工作綁架換個無數工作,沒有一個工作超過3個的中年女性上班族,2021年決定要斜槓,未來做自己的老闆。看看這篇勵志故事吧
    avatar
    我是CF
    2021-03-17
    【聰明投資系列 2 】ETF 介紹 - 連股神巴菲特都推薦!99.9%的人都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項投資工具本文介紹了 ETF(Exchange Traded Fund)的基本觀念,以及ETF與共同基金的比較,讓你了解為什麼ETF有資格成為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項投資工具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08-06
    30分鐘內完成一道超彈、口感綿密的義式甜點(可純素製作)我們都知道要製作甜點大部分都需要長時間,需要一些專門的器材才能做出成品,或是一些日積月累的經驗才能製作出美味的異國甜點。這對很多上班族或是早出晚歸的爸媽來說,都是不容易能在家自製的因素。 所以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簡單、省時、不用添購其他器材、運用天然食材,在家也能做出的美味甜點。
    Thumbnail
    avatar
    P.C.T健康美食餐桌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