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舊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返回美國紐約探望阿姨和表弟,並有一班教會弟兄姊妹和舊同事,自從二OO六年初正式離開紐約返回香港定居,二O一O年及二O一五年分別返過去短短一兩個星期,這次是第三次重回舊地,並且是逗留時間最長的一次。上兩次回去由於時間太短,根本沒有機會和一些舊同事及弟兄姊妹重聚,這次有一個月多一點的時間,就可以探望更多人了。
的而且確,有些人已經超過十六年沒見面,即使中間我來美國或他們返回香港而曾經短聚,但這幾年間各人的轉變也大,其中最主要的一批是一班年輕弟妹,他們昔日還是在求學的小弟弟和小妺妹,今日不單已經出來社會工作及結婚,甚至大部份還有了小朋友,那即是他們已先後步過了三個人生階段。工作、結婚、生小孩固然是不少人人生必經之路,但轉眼已見各人一下子連跨三個階段,倒還不能一下子便接受得來。
而昔日與我同輩的,在我離開時有的剛有了孩子,十六年後他們的下一代部份已經入讀大學,亦有的多了細佬或妺妹,只是這班第二代的人數實在太多,屈指一數他們可能多達四、五十人,我不單搞不清楚他們的名字,即使那個小孩是那個弟兄姊妹的孩子我也搞不清。我第一個主日去到教會聚會時便決定放棄記下他們每一個的容貌及名字,畢竟我也老了,而我和他們的父母才充滿經歷及回憶。
還有比我年長的,他們既有教會的大哥哥大姐姐,亦有昔日工作的舊同事,感恩十六年雖過,但絕大部份仍健在,包括有一位已過百歲,亦有三數位已超過九十,他們無論在我人生首份工作、或是生活、或人生及屬靈成長中皆給我悉心照顧,有的哥哥姐姐還曾在我從美國另一個州份移居到紐約時短暫讓我寄居他們家中,我感恩今次仍可跟他們相見,再三表達我的謝意和牽掛。
不過在各人步入人生不同階段,面對的衝擊也成為各人的挑戰,年長的多要顧及何時複診及身體狀況,有自己家庭的則已把專注力放在孩子身上,想起昔日同事會為事業拼搏,弟兄姊妹會為心靈及傳福音努力,過去一班一同奮鬥的同事及弟兄姊妹,似乎已經轉移焦點,尤其弟兄姊妹,相比我和太太才於一年前辭掉工作往大洋州國家傳福音,我們所作的其實可能令他們惘然及感受距離。我完全沒有少窺任何一個人的努力及生存目標,畢竟各人的擔子及領受不同,而活在這個大城市及面對的衝擊亦非其他過客能理解。在大洋州短宣之旅後,我製作了一個旅程回顧片段,在紐約竟完全沒打算拿出來分享,因為我和太太當日往「普天下去」的抱負和心志也非一朝一夕,實在不想令他人感到氣餒或「離地」。
無論如何,沒有忘記當日初心,來到探望昔日愛惜我的親朋好友及弟兄姊妹,獻上關心和問候已是最大目的,至於神給我們的人生異象及托負,就向合適的人說就好了。
(14·0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和舊同事重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保險公司的如意算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準備充足上戰場(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有跡可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夠一百個參加者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準備充足上戰場(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彰化臺鐵舊宿舍群三棟歷史建築修復工程開工2024.05.24 彰化市公所 為延伸彰化鐵道觀光軸線,持續活化臺鐵舊宿舍群,彰化市公所與臺鐵公司合作推動彰化臺鐵舊宿舍群三棟歷史建築修復工程,24日上午,在文化部文資局副局長粘振裕、鐵路局台中工務段段長朱我帆、林世賢市長、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縣府文化局長張雀芬,以及數十位議員、市民代表暨里長共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5-27
    慶賀彰化舊社國小籃球隊榮獲三冠王!在地業者采樂製襪大方捐贈襪子鼓勵小選手在彰化縣113年國民小學籃球運動聯賽中,舊社國小籃球隊展現了令人矚目的運動實力,四年級組女生、六年級甲組女生以及六年級丙組男生,勇奪三冠王的殊榮。為了慶祝孩子們取得好成績,位於彰化社頭的ZILA采樂製襪,為了給這群優秀的小選手們鼓勵,贈送用心製作的襪子。
    Thumbnail
    avatar
    ALAN
    2024-04-19
    全新房間,重拾舊文  染染一直很喜歡中國古代女性作家這個範疇,女性文學也是我的研究領域之一。   今天早上,突然想到可以將染染很多、很多、很多年前於網路上發表過的不成熟創作,在這裡做個集錄,同時也與大家分享。📖🖋️   於是推出全新的房間「詠絮之才的故事花園」,主要規劃為以下兩大類。 💖【女性的文學】:參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07
    彰化接地氣的餐館─冬至拜拜訂單,就找燒味鮮私房菜。 11.28(二)開店120天 員林許先生:你們在網路上很有名。 闆娘:不敢說很有名,很認真就是了。 感謝瓦斯哥莊先生預約初二年菜,目前剩下8組,有興趣的朋友,再趕緊私訊預約, 11月營收表現不佳,要更努力才行。 謝謝在網路分享,留下好評的朋友,希望可以趕快累積1000人來訪紀錄。 冬
    Thumbnail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01
    古典章回小說難以突破四大名著的成就,就像現代武俠難以突破金、古的成就《七劍十三俠》第三十八至四十一回說到孫寄安在外地做買賣,義弟包行恭暫住孫家。妻子蘇氏對包行恭有些情意,包卻不為所動,以禮相待。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1-17
    重回一趟不平凡之旅你可以說我從未低估自己,野心勃勃並沒有錯。-梅克爾 當別人低劣攻擊,我們要高尚回應-蜜雪兒‧歐巴馬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橫越的沙漠,別人或許跟我的不同,但我們都得橫越沙漠,才能找到此生的意義,得到自由。-脫北女孩朴研美
    Thumbnail
    avatar
    Henry 慌慌
    2022-07-27
    重回部落格高雄.台灣           Kodak Ektachrome 100 以前曾寫過一陣子部落格,在FB盛行後便擱下了,因為FB實在太方便,能夠迅速將自己的想法分享給朋友,也能收到即時的回饋。 部落格相較於時下的FB、IG社群媒體來說,感覺是有點過時的產物,正如攝影的底片與數位之爭,數位早不知將底片
    Thumbnail
    avatar
    舊機裝新片
    2021-10-18
    重回學生生活 (part 2): 搬家到丹麥,麥先生的確是主要的原因,來到這裡後,除了準備我們的婚事外,麥先生記得 Danielson 還想繼續唸書一事,所以在來到哥本哈根沒幾天,麥先生就帶著 Danielson 到哥本哈根商業學院去詢問申請學校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08
    重回學生生活 Part 1: 2005 年的愚人節當天,Danielson 為了大家所謂的 "為愛走天涯",一個人帶著兩卡大行李箱,一卡登機箱,一個後背包,以及一個一個手提電腦包,加上心中那份所謂的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的心,就這樣與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說再見,從我出生和孕育我長大的福爾摩沙寶島,飛越了八千九百多公里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9-20
    重回性感,拾起自信|Ariana Grande-Positions/亞莉安娜-性感到位 I這張《性感到位 (Positions)》不僅展現了Ariana擅長的R&B、Trap音樂風格,還加入了Hip-Hop、Neo Soul 以及Funk的元素,增加了整張專輯的豐富度,製作成熟又不失主體性。
    Thumbnail
    avatar
    wie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