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大峽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15/2009

幾年前自助旅行回來後寫的文章.

出國自助旅行彷彿己經離我很遠了。

---------------------------------------------------------------------------

離開了拉斯維加斯之後,熊爸爸開著車延著93公路到kingman,再接40號高速公路向東到達williams,再往北接180號公路,直奔大峽谷南緣。

在180號公路上,雖然不是高速公路了,而且只有兩線道。

不過由地圖上看就可以知道,這條路就是南北兩個點,中間畫了條直線一樣那麼筆直的路。

加上路上一小時內根本看不到幾台車。

所以熊爸爸的油表由五十,六十,一直到保持著時速七十miles。

正體會著這荒涼無際的感覺時。

遠遠的看到了一個小鎮,沒車沒人的狀況下,即使經過路口也沒減速。

過了小鎮後,熊爸爸開了一會發覺有一台車跟在熊爸爸的車後。

熊爸爸心想放慢速度讓他超車好了。

結果熊爸爸放慢速度他也放慢,加快他也跟著加快。

他的車頭燈就好像以前老哥,李麥克的霹靂車一樣閃來閃去。

他追了熊爸爸十幾分鐘。

熊爸爸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不過我可沒想到他是什麼德州電鋸殺人魔。

那麼他應該是----------警察!

沒錯!

就在熊爸爸這樣想的同時。

這位警察大哥已經忍不住了。

顧不得是否逆向行駛。

直接開到對面的車道上,揮著手要我靠邊停。

我停好車之後,只見他氣急敗壞的衝過來。

好像也不管車內是否坐著大批的歹徒,

而我從電影上學到的,當然是乖乖的坐在車上,

將我的雙手放在方向盤上。

只見他大哥氣沖沖的說你知不知道我追了你十幾哩了嗎?叫你停車也不停!!!

 

我想我的回答真的是讓警察大哥跌倒。

我告訴他我又不知道你的車是警車,我想這只是一台很流行的車子

(How do I know thecar is the police car? I think it is just a fashion car)

於是他要我下車並告訴我,剛才在很遠的地方,你超速了。我要開一張罰單給你。

還用far far away來形容,哈哈。

熊爸爸心想這下子事情大條了,於是和那警察求情了半天,請他千萬不要給我開罰單。

他大哥看著車子裏面坐著一群傻眼的人,後來他說這樣吧!

罰單不能不開,就開一張警告給你吧。

最後還怕我不了解,跟我講開這個不用罰款,不用上法庭。

簽個名就沒事啦。

於是我就得到了這個奬品

當熊爸爸將車子開到大峽谷的邊緣時,全車的人都不自由主的,哇的一聲叫了出來。

實在太壯觀了,這實在非照片所能表示出來。

我記得在多年前看過一個克萊斯勒的吉普車廣告,曠野傳奇,也是在大峽谷拍的。

古人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真的是很有道理。

看了大峽谷我才知道什麼是壯觀什麼是開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過接著到下一個景點時,

慢慢地,大家的驚訝之心慢慢的消失,開始覺得怎麼都一樣。

不過大峽谷名列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真是當之無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度假,墾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馬看花-東北角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盆古道-台灣的亞馬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秤星號遊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分山雷達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門水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言談日常】如果成聖之路很爛,你還能去哪裡?人生的任何抉擇,必須要取決於你有沒有愛任何一個成聖的追求,如果只是單純出於對現實的不滿,你會活得很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卡門夫人的濕情話慾
    2024-01-14
    人生必懂的三個財務報表人的一生與財富脫不了關係,生活中無處不是柴米油鹽。 所以,掌控好自身的財富,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April艾波
    2023-12-10
    【宜蘭登山景點】天使散落的珍珠─加羅湖|人生必去景點加羅湖群是世界上少數具有「泥炭沼澤」地形的地方,有著「仙女散落的珍珠」之美名 位於中央山脈稜線上,介於南湖大山和太平山之間的一片仙境。從海拔較低的四季部落進入,一路穿越著蒼翠的森林,當我們靠近加羅湖群時,眼前是一片高山草原,交織著箭竹、檜木和鐵杉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6-05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分享:人生必收錄超實用金句《去有風的地方》劇情 Netfllix《去有風的地方》剛在Netfllix上映,就名列Top10的陸劇,光是Netfllix推薦的小片段就十足吸睛。深入一看之後更是深深陷在在雲苗村裡無法自拔。 不需要任何的反派角色,矯情、背叛等較大戲劇張力又煽情的劇情。平凡的生活卻不平淡同時充滿哲理。跟著阿奶阿嬸們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04-24
    人生必須有的真閨蜜清單每個人對閨蜜的定義不同,女生之間的相處有很多微妙枝節,我願意承認我會忌妒長得太漂亮、身材比我好、事業或家庭太美滿....,基本上高富美的女子,我很難打從心裡真心祝福,一定是羨慕、忌妒、恨。 常常追劇的時候,好羨慕裡面的堅貞姊妹情,把朋友的事情看得比自己的事還重要,不過這也要先自問,有沒有對人如此付出
    Thumbnail
    avatar
    Jo愛碎碎念
    2022-09-16
    人生必看的韓劇看劇對我來說就是放鬆、自癒用的,如果沒辦法從劇中獲得正面力量,我寧願不看。劇情寫實沒關係,但是要帶著希望。所以那種太晦暗、壓抑的劇,我自己是沒辦法欣賞的。人生已經太過短暫、太多無奈,我何必在戲劇中繼續感受這些?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7-19
    人生必備的關鍵能力-童顏有機CP我們不用十項全能,當你什麼都想學、都想做的時候,就可能會忽略自己最喜歡、擅長的事情 不知道人生的下一步,往往是因為不了解自己 生涯迷思:生小孩就不能創業、工作... CP老師的觀點:即便生小孩,日子還是要過,還是要創業!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5-10
    人生必打的三支疫苗,我連我阿嬤都帶去打了。除了「新冠肺炎疫苗」之外,最近有三支疫苗也紅了起來。但我早就帶我阿嬤去打了拉!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2-07
    我必須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試不同的人生。蘭陽博物館旁,有沙灘可以衝浪的休息站,蘭沙吧是老婆 大人精心設計的名稱,與攔沙壩諧音,也是希望來這裡住過之 後,就像溪水經過攔沙壩,雜念可以沉靜釋放,心情得以 清澈,清晨七點,我從蘭沙吧出發,騎著單車沿著湖畔小徑欣賞蘭陽博物館的特殊三角造型,偶爾驚起小水鴨掠過湖面,弄碎湖心的倒影,躲進對岸的草叢。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