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禮物——第三十個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沒有記錯及計算錯,六月初在紐約上州參加的馬拉松比賽是我至今所參加的第三十個全程馬拉松,這或多或少也是一個個人里程碑,而且更適逢在我曾花上超過十年生活的美國完成首個在這裡的馬拉松,更別具特別意義。
相比於一年前到大洋洲短宣,這次到美國及加拿大探望親戚和教會弟兄姊妹的起初其實有點迷惘,尤其這個時候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工作,我很猶豫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所以別說參加馬拉松這樣具個人喜好的事,就是來探親也帶些罪疚感。只是已付錢辦簽證,米已成炊,也就繼續安排行程吧。
有意思的是這程也安排了探望太太在多倫多超過三十年不見的親人,再連同我想往波士頓探望幾位教會弟兄姊妹,於是在紐約的一個多月還包含這樣一次北上的短途旅程。
由於太久沒有連續駕車超過三小時,而自己亦老了,不如昔日般可以連續駕車八小時而仍然面不改容,所以決定把這次旅程斬件成五部份,而每次間隔最多五小時車程。所以無論由紐約市到波士頓、由波士頓到滿地可、由滿地可到多倫多,全部皆是四、五小時內的車程,唯獨最後一段由多倫多返紐約市未知中間停留哪個位置。同一時間,我姑且也看看這期間在美加東岸有沒有馬拉松比賽。
沒料到真的給我找到一個。
這個在紐約州一個叫Cooperstown 小鎮舉行的馬拉松,舉辦的日子正正是我打算租車往波士頓及多倫多的時間,更加感恩的是比賽在週六舉行,可以不影響我主日返聚會,還有巧合的是這小鎮幾乎位於多倫多和紐約市中間,不單不用額外走更遠的路,而且我正正可以利用這地方作休息的中途站,更別說這個比賽的參賽費用是我在澳紐及歐洲的比賽中最低的一個。
若果說這個馬拉松比賽是為我度身訂做,也完全是不誇張。
知道有這樣一個馬拉松,並且在我的短途旅行路線上,就得好好的計劃。那時我從社交媒體留意到在紐約有位教會弟兄,他也喜歡跑步,並且在我前往美國前剛跑了一個半程馬拉松,於是便問他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誰知道他真的蠢蠢欲動,不過究竟如何會合倒要想想。無論如何,如果我入境美國順利,然後租車順利,還安全駕駛各段路,在回程時的最後一站我便可以參加人生的第三十個馬拉松,甚至有機會有位紐約的弟兄跟我一起參賽。
別看我三言兩語便解釋這次參賽的來龍去脈,其實過程也充滿挑戰,尤其這旅程涉及八天的安排,當中要兩次出入境,又要找人接送我到機場取車和還車,期間要駕多次令我感到辛苦及擔心的長途車,要租三間酒店,見我和太太也陌生的「親人」,還沒有說參加馬拉松比賽要作的基本準備,包括足夠休息、領取選手包、比賽前要吃多碳水化合物的晚餐、預備能量條和香蕉等,事前想起這些東西也夠複雜。
感恩的是自己懂得一關又一關面對,而弟兄決定一同參賽,也沒有給我帶來任何額外麻煩,反而卻為我準備一些跑步必須品,而比賽前一晚,我們又到比賽所在的小鎮一起找東西吃,由於多了一個人,我們又可多選不同的食物,又可彼此分享跑步心得,令這次比賽增加更多豐富元素。當知道這次原來是弟兄的第一個全程馬拉松,而我竟有份推動他作這個突破,也為我這個人生小里程碑添上特別意義。
比賽成績雖然不見突出,但這次作賽是相當高興和感恩,既因為我成功完成這不易的短途旅程,也因為這個比賽令人舒𣈱,工作人員親切友善,紀念恤衫及獎牌設計精美,而且比賽後又有午餐及雪糕供應,可說是前所未有。所以我會難忘這個人生「第三十馬」,尤其最起初對這美加之旅充滿疑惑,到最後竟有這難忘回憶,我深深感受到這是天上來的禮物,叫我要充滿喜樂及信心去渡過這旅程,往後一定很有意義和精彩!
(21·0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再次準備充足上戰場(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有跡可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夠一百個參加者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準備充足上戰場(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回舊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七年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婚姻現場】送先生一份禮物我們是否已被制約必須在特定節日進行特殊名目的消費? 今日,各式節日已成刺激消費利器,不斷湧入的消費資訊,以及過剩的物質是否已/將造成消費疲態,或心意疲軟?我們買的、送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3-02-13
    「不夠好」裝著一份禮物上次聊到「不夠好」的心態讓我即便達成了目標,也還是沒有想像中快樂。 兩年前,設計研究所畢業了,個人畫展也舉辦了,但怎麼就是覺得一切都好空虛。 那一陣子我一直在尋找答案,那個要讓自己「夠好」的方程式。 報名去上各種插畫課,大量閱讀身心靈書籍。 始終卻還是不停在「尋找」。 某天我跟同事好友說:「我就如同
    Thumbnail
    avatar
    Tommy Woo
    2022-09-21
    失落是一份禮物「沒有經歷過失落、人生一路順遂、期待一直得到滿足的孩子,在長大後遇到失落時,反而可能無法承受,那麼打擊就更大了。」 - 放學時間,校門口擺了一個大看板 疫情關係,大班的期未展需拆成3天進行 我們已討論好要參加DAY3 因那是唯一有大班開場表演的梯次。 我到達校門口要接燁時 - 燁看著板子,愣住了!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7-01
    【聖誕手作時光】為自己送上一份禮物 我們常常都把慢活這句話掛在嘴邊,但想想要怎麼樣才能體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許就從一個手作課程開始吧。 在一年的最後一個月,我們一起放慢腳步,展開雙手實作,做一個屬於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的花圈,讓這種暖意隨著自己的手上的節奏,感受一下慢慢流動的時光。 慢活,聽起來是一個有一點點抽象的形容詞,但想一想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2-07
    生命是一份禮物-好好體驗人生的不同關卡吧!每個人所要面對的人生課題都不同,如何讓自己在困境中,轉換心境,找到適合生存的方法,真的得靠本身去突破,當然如果是旁觀者,也不要吝嗇自己的善,去幫助他人,無法感同身受,但可以協助家人朋友,甚至陪伴,因為生命是一份禮物,活下去,才能感受禮物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Noki
    2021-10-03
    生命是一份禮物有一本書 叫做禮物  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 裡面寫著好多扎心的金句,鼓勵著我向前行 在此分享給大家 『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也沒有人可以控制未來, 然而,你越是清楚去想像你所期望的未來,好好地去計劃它, 然後現在去做些事情幫助它實現, 那你現在的焦慮會越少,就會越瞭解未來』 『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
    Thumbnail
    avatar
    Grace插畫生活
    2021-10-01
    寫作是一份禮物寫作是一份禮物,而我決定拿回這份禮物。 最早開始,我把我的心情跟隨筆都寫在無名小站裡,無名小站消失後,我曾試著搬家,但無奈怎麼嘗試都失敗,那些青澀的照片都消失了,那些我全心全意寫下的文字,也都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君王
    2021-06-23
    如果履歷表是送給面試官的一份禮物,你如何設計包裝(下集)?|Joyce的職場視界#1009上集分享了主題一「專業價值」,目的是為了要讓收到禮物的面試官,留下印象深刻的總摘要。 接下來的下集,將分享主題二「組織合適性」及主題三「未來潛力」。一起來看看吧。 未來潛力是多數面試官重視的一項特質,務必要呈現於履歷表 主題二 組織合適性 2-1 掌握關鍵三要素 在組織合適性方面,多數新公司重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2-09
    如果履歷表是送給面試官的一份禮物,你如何設計包裝(上集)?|Joyce的職場視界#1007還記得收到禮物的感覺嗎?一份適宜的禮物,相信會帶給受贈者愉悅,正面甚至感動的心情。如果將履歷表當成送給面試官的一份禮物,你想要如何設計包裝它? 禮物代表心意與誠意,受贈者的感受很重要。 「使用表格式板模,然後跟所有求職者差不多? 」 「雖使用履歷表寫作,但只有條列式內容,剩下的讓面試官自己去猜?」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2-05
    我最想要的一份禮物我最想要的的一份禮物,是自由,心靈上的自由。 就像在大海裡, 全身浸泡在裡面,感受著浪潮的洗禮,大浪來了,帶走我身上的一切煩憂, 小浪來了, 也撫慰我憂傷的心靈; 當陽光照耀在我臉頰時,我感受到造物主的關愛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