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爭吵-7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帶著沉重的心到班上,一進教室,目光自然落在岳翔的座位,是空的。我以為他是有事情晚到,等到早自習鐘響導師進教室,我才知道他在哪裡。
  風紀股長拿著點名板,走向老師。「老師,岳翔是請假嗎?」
  「哦,對啊!他今天請假。」
  一聽,心裡好難受,為什麼他請假我卻不是第一個知道的呢?就算不是讓我第一個知道,他請假也好歹傳個訊息跟我說一聲吧?
  下了課,我打給他,竟然關機!我咬著唇,擔心岳翔是不是怎麼了,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嫣柔見我這般模樣,她嘆著氣,搭著我的肩。
  「我說若軒啊,妳在為他擔心,是嗎?」我點頭,擔心的神情全表現在臉上。
  嫣柔搖搖頭,「若軒,妳好傻。」我苦笑,沒辦法……我真的喜歡上他了,而且很深很深……
  「嫣柔,他的電話……都打不通。」我緊握著手機,很希望他能回我電話。
  「若軒,別有太大的期望,到時候傷痕累累的是妳啊!」
  「我知道……」垂下眼,看著地板。嫣柔握住我的手,說道:「乖,若軒,振作點!別再把心思都放在他身上了。」
  勉強揚起嘴角,想讓自己的氣色看起來好一些,但沒有用……勉強裝出來的笑容,不好看。
  我把手機放在抽屜,不時地拿出來看,岳翔還是沒有開機,不懂他是為了什麼請假。晚上八點多的時候,手機響了,我高興地接起來。
  「喂?」
  《是若軒嗎?》是女生的聲音,我失望了。
  「嗯,我是。」
  《我是茵茵啦!》她一說,我就知道她是誰了,她是我們班的衛生股長,馬茵茵。
  「有什麼事嗎?」
  《我……我看到岳翔,所以跟嫣柔要了妳的電話。》感覺得出來她說得很遲疑,應該是猶豫著要不要告訴我岳翔的消息吧。
  「真的?在哪裡?」我難掩心中的亢奮。
  《在一家醫院。》茵茵繼續說著,《晚上我去看我奶奶的時候,在醫院看到岳翔,不過他沒有看見我,我也沒有去叫他。》
  「醫、醫院?!」岳翔怎麼了嗎?怎麼會到醫院呢?「茵茵,那他……」
  馬茵茵知道我想問什麼,她打斷我的話。《看他的樣子好好的,我猜他應該只是來醫院看人的吧!》
  「是嗎?」一顆心又沉了下來,聽馬茵茵這樣說,我更想知道他到底請假做什麼?
  《就先這樣囉,我還要回去幫我奶奶拿換洗衣物。》
  「嗯,謝謝妳,茵茵。」看著手機發呆了一會兒,我打給岳翔,一樣關機。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他這樣讓我找不到人,真的很難受。
  隔天,我一進教室,嫣柔和力芸都傻了。「若軒,妳是怎麼了啊?眼睛怎麼紅成這樣?妳一晚沒睡?」一樣又是力芸連珠炮似地問我問題,真的很不體貼。
  我點頭,「我沒有睡……」
  「還有哭,對吧?」嫣柔接著說。
  見我點頭,嫣柔嘆著氣。
  「欸,岳翔來了耶!」力芸叫著,我馬上回頭,真的是他。
  我起身到他面前,想開口叫他卻叫不出口。他發現我站在他座位前,他抬起頭:「我要去交請假卡,要一起去嗎?」
  和岳翔一起走到學務處的途中,我們都沒有說話,我忍不住打破沉默。「昨天你……怎麼請假了?打你的電話都打不通。」
  「我有事。」他的態度好冷漠,讓我傻了眼,感覺不是我所認識的岳翔。我接著問,「我聽說昨天你在醫院,是身體不舒服嗎?」
  他突然停下腳步,我納悶地看著他。「不該讓妳跟的。」
  「什麼?」我不解。
  「我說,不該讓妳跟的,妳好吵,妳讓我覺得很煩妳知不知道?」
  我不敢置信的睜大著眼,訝異到吞口水都覺得困難。
  「我為什麼請假、去了哪裡,跟妳有什麼關係?一大早就讓我的心情不好,怎麼問題那麼多?妳讓我感到厭煩。」
  「為什麼?什麼叫做跟我有什麼關係?我跟你不是男女朋友嗎?我難道沒有權利過問?」我忍著淚水,覺得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那樣地傷人。
  「從現在開始不是了。」
  我訝異的睜著眼,「不是了?!什麼叫做不是了?」
  「從現在開始我跟妳不是男女朋友,我們分手吧。」岳翔冷淡的語氣,不像之前那樣溫柔的他。
  「為什麼要分手?」只是請假一天,我怎麼覺得我跟岳翔是幾年沒見面?好陌生。
  「因為妳讓我覺得很煩,懂了嗎?」
  我緊握著拳頭,指甲都插進肉裡了,我卻不覺得痛。我哭著跑回教室,心好痛好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