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1
我一直想做一個美好的道別,為我們一起走過的這段時光。
回想起來第一天與大家見面的場景,去年的盛夏,第一次走進教室,大家臉上掛著陌生的神情,閃爍著好奇,小心翼翼的每個舉動,這些無以名狀的小行為,我依然覺得歷歷在目。
其實這個世界很大,我們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大家總是在行色匆匆間擦肩而過,但是你們的出現在我的世界裡點燃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燦爛煙花,是一段很輝煌的青春。
即使未來不在彼此的生活裡,但你們是依舊在我心中閃閃發光著的回憶,難以忘懷的美好,是永恆不變的。
你們拼湊出我那無以名狀的青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小王子,我記得狐狸曾經對小王子說過:「同樣是金色的麥穗,卻能讓我想到你,我也會愛上吹拂過麥田的風聲。」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小王子,101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小王子,你們走過生命裡的一小部分,卻在我的心上佔了一大部分。帶給我無盡的歡笑和幸福。
我多麼希望,結束的是這場盛夏,而不是我們。
想要送給大家一段話,是宮崎駿說的:「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你再不捨,也要心存感激,揮手告別。每個故事的開頭都是極具溫柔的,但往往故事的結尾都配不上整個開頭,每一個意難平都結過都是我們最好的結局。」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落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宣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戲:好好說再見戲臺後的人如何面對,也是〈散戲〉的主題。高中國文課本的選文是在小說的結尾部分,由阿旺嫂賴戲,下戲後與秀潔發生爭吵開始,透過秀潔的視角,寫出面對這一切無法挽回的失落時,大家的抉擇。有的人選擇「俯從潮流,意圖挽回」;有人選擇「隨波逐流,載浮載沉」,有人選擇「好好告別,保有尊嚴」。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3-06-13
    如何好好說再見─從毛孩離世得到體悟深愛的毛孩離世了,如何面對及處理內心的傷痛? 種種面對毛孩離世後的問題,讓有理以親身經歷來回答您!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3-06-08
    能好好說再見,已經是幸運這輩子有過那麼多猝不及防的離別,而有多少次機會,我們能好好說再見?有多少次機會,你會了解這是最後一次對話,能讓對方知道,我們最想告訴他的話?能好好說再見,是一種祝福,讓最後一句話留在感謝對方來過你的生命,讓他知道他在你心裡有著獨特的位置和記憶,能夠這樣好好說再見,是何等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4-25
    「好好說再見」讓嬡綻放女力循環公益講座「好好說再見」讓嬡綻放女力循環公益講座 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至今,舉凡公家單位、民間企業到社會福利單位,大家都在討論如何透過17項指標共創永續的未來。指標中明確點,永續並非僅是環保,也包含了性別平權、疾病平等的
    Thumbnail
    avatar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2022-10-07
    好好說再見一邊聽著洪仲清醫生的直播一邊打文章 ,他剛好說了這句話:「表達禮貌社交性的恭維,剛剛好就好,太過,不管是哪一種關係,都會有困擾。」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0-12
    好好說再見其實自從你重新開啟封鎖那天,我就已經知道了。原本是想要跟你說些什麼、寫些什麼,但事後想想也就作罷。 我問自己,蠢事幹的還不夠嗎?那些一時腦熱的行為還不夠蠢嗎?我可以理解我自己當時為什麼會那麼做,更可以理解造就如此局面的原因。 所以問我後不後悔?我後悔,卻也不後悔。因為我知道在愛裡,再理智也都不理智,
    avatar
    梧儜
    2021-04-29
    好好說再見(下)--談繼承與分配遺產這篇來跟大家介紹遺產繼承的幾個法律原則,以及法律上應繼分及特留分的概念,進而幫助大家在生前好好規劃財產,若能搭配完整合法的遺囑,相信可以確保立遺囑人及繼承人的權益,亦能減少紛爭。
    Thumbnail
    avatar
    黃國媛律師
    2020-10-09
    好好說再見(上)--談遺囑方式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於2016年辭世,雖有留下遺囑,卻因遺囑內容使得大房、二房兄弟鬩牆提起訴訟,引起軒然大波。究竟立遺囑有何好處? 又該以何種方式立定遺囑才會合法有效? 讓茉莉為各位好好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黃國媛律師
    2020-09-17
    好好説再見每次沒說再見都讓我好難受,內心掙扎過了之後還是沒說,雖然離開了現場,但又深深懊悔,總覺得很沒禮貌。但為什麼明明選擇不說,卻又後悔?可能我其實是不習慣説再見。
    avatar
    雙木林
    2019-03-18
    和過去好好說再見,我的斷捨離之路《一》到底,我的家裡裝了些什麼啊?看著這成堆的物資,一方面感恩自己生活這麼豐盛,另一方面卻也有某種浪費的罪惡感。------這是當時的我這麼想。那個時候,並沒有意識到,有些東西只是來到「現在」後,不再需要或合適了,此刻的自己並不需要否定當時它帶來的價值,而現在,我只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