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每個地方最美好的樣子,我一直被幸運之所神眷顧,收穫不少美輪美奐的建築、壯麗而難得的景色、令人垂涎三尺的料理。

良辰美景實在令人著迷,不知道一生中能夠遇到多少的美景,每一次,都緊緊擁抱著每個令人感動的畫面,讓一幕幕回憶印刻在心頭。

美饌佳餚亦不遜色,令人回味再三,愉快的心情總是油然而生。

但後來我發現,最美好的事物,不是多壯觀的風景、不是多瑰麗的街道、不是多美味的料理,而是旅途中遇見的人們—那些人類靈魂深處最明媚而珍貴的樣子。

我很喜歡去探索每個藝術家內心的桃花源,與陌生的靈魂相遇,看見他們所堅持、熱愛的事物,尋找那些絢麗燦爛的時刻,讓成千上萬的光芒綻放在眼前,閃耀無比、繽紛動人。

也許是一幅畫作、一件衣服、一尊雕像、一首樂曲,有太多太多的手法能夠訴說他們所執著與喜愛的事物,每一次都被這些驚為天人的美所感動,令人難以忘懷。

最心曠神怡的便是那些旅途中的人們了,也許是濃厚的人情味使然,即使有再多的隔閡,依然能有愉快的相處時光。

走進樸實簡單的小餐館,令人舒適自在,有種莫名的溫馨感。

沒有頂級的食材、也沒有精美的擺盤,卻是土地上的驕傲,最道地的料理在他們對於家鄉國土的熱愛下烹煮出來,最幸福的滋味在入口即化。

我會毫不客氣的向店家訴說我對於他們的喜愛,畫著三歲小孩的塗鴉,強迫他們收下我拙劣畫技的卡片,但依然能看見他們開懷大笑。

但願我能夠看見更多的笑容之花綻放在我的人生裡。

長大後才知道,快樂真的不需要什麼驚天動地的理由。


raw-image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宣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時遠離生活的,才是真實的美好?過了好久好久好久的時日,終於又申請了一個帳號開始書寫,不過也許更應該好好靜下心來想的是,到底為什麼需要書寫?書寫的意義究竟是什麼?而又為什麼需要在這個平臺上書寫?時隔這麼多年,我所追求的事物究竟是什麼?在平臺上書寫的意義,是對於我個人還是對於未知的讀者?又或者更精確點,是針對未知的可能的讀者(我內心
    avatar
    青青
    2023-05-30
    【超閱讀觀點72】世界也許糟糕,但也是在變好--《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你腦袋中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可以先看看下面四個問題: 一、現今全球的平均壽命是多少?A50、B60、C70。 二、現今全世界低所得國家裡,多少女孩會讀完小學?A20%、B40%、C60%。 三、全球有多少人口享有電力?A20%、B50%、C80%。 四、過去20年,全球赤貧人口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3-05-07
    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真確》,讓我們加強在下判斷和決策時可能產生偏誤的辨識能力。我們都會不時陷入這十大直覺偏誤,但我們不必覺得丟臉,更重要的是,建立保持謙虛與好奇的習慣,樂於且敢於說出「我不知道」,所犯的錯誤激發的是對新知的好奇心,而不是只淪為羞愧。
    Thumbnail
    avatar
    新知雅歌
    2023-04-11
    【人慈】真實版蒼蠅王,六名孩子示範了人性的美好1965年6月,一所嚴格的天主教寄宿學校,六名無聊到極點的學生想出一個出逃計畫,打算乘船到五百英里外的斐濟,甚至一路到紐西蘭,於是他們弄到了一艘船,還是從他們最不喜歡的一位漁夫那"借"來的,最小的13歲,最大的也才16歲,沒有人知道要帶羅盤或地圖,更沒有人有出海經驗,只帶了兩根香蕉、幾顆椰子、和一個
    Thumbnail
    avatar
    Alicia Lee
    2023-02-22
    實習真如想像中美好嗎 |實習前你應該知道的事實習真如想像中美好嗎 ? 實習的好處是什麼 ? 我該具備什麼樣的態度開始我的實習生活 ? 打開文章,看看實習前你應該知道的幾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2-03-28
    |食記-北市信義區|真芳碳烤土司(市府店)|簡單卻不簡單的土司,用美食開啟美好的一天吧!通常都是吃完早餐才出門,所以部會特別注意附近的早餐店之類的,結果某天百貨上午要消防演習八點半就要到,才有了踏訪這間早午餐店的契機。這邊的餐不浮誇、不賣弄色相,但吃起來很樸實、很簡單但又讓人吃完充滿了元氣,慢慢咀嚼可以感受到食材所帶來的愉悅感~吃過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1-29
    記得看看正在變好的世界—《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我們因為各種認知偏誤,總是悲觀看待世界,但其實世界比我們以為的還要有希望。接著他用一個個真實案例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會犯下這十種偏誤,以及該如何避免。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9-13
    美好拾光公司:真實的衝撞並獲得改變,才會知道到底好不好,對吧?人,最迷人也最討人厭的,就是沒有完美這件事,而愛情,也當然隨之而不完美。如果時光能倒流,回到我們即將相遇的那個起點,你還會選擇認識我嗎?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5-31
    【書。與我】厭世者必讀|《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Hans Rosling的邏輯縝密程度與尋找背後問題的求真態度讓人對所在的世界感到驚喜,讓我能用更正確、更正面的觀點來感受世界的進步與美好。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