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女子—要多麼的悲痛才會讓人選擇玉石俱焚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端看電影名稱,大概會認為這又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故事的一開始就讓人感覺熟悉的讓人不適,喝醉的女子臥倒在商務酒吧的沙發,陌生男人議論紛紛,說著女人有多麼不檢點,在這種場合喝醉,是否就是等著要被非禮之類的。被撿屍後,當觀眾以為女子大概就要慘遭毒手時,下一秒,看似喝醉的女人清醒了過來,問了一句你要對我做什麼?
這就是凱西晚上去做的事情,當一個夜晚讓心懷不軌的男子心生恐懼,反將你一軍的奇女子。
這部電影的劇情轉折總是讓我措手不及,當我以為事情已經漸漸平復,卻又給你補槍的感覺,尤其是最後結局的反轉,真的讓我完全說不出話來,默默流淚。
當身邊的人都告訴你這些都過去了,就連當事人的親人都說你應該放下了,你沉默不語,他人當你默認,但其實你沒有放下,因為你根本放不下,彷彿放下了就是認命了,接受了,但你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要放下呢?
我們不是當事人,我們無法想像也無法了解那有多悲痛,多痛苦,多麼的心碎,不管再怎麼用同理心都是沒辦法真切地變成當事人去了解,因為那是她經歷的不是別人。
凱西和她的閨密用他們珍貴的生命去告訴所有人這沉重的事,這事不會因為這樣就過去而是會留下痕跡,再久都是。
只是他們兩個女孩的選擇卻是如此的決絕且狠戾,對自己狠對大家狠,就只想傳達他們要表達的控訴,有些事情不會事過境遷,不會輕易的過去,希望犯罪者想明白,一時的輕浮會造成什麼,錯誤的認知釀成了多少傷害,也許有的人根本沒辦法懂,但希望有天大部份人都可以懂。
這部電影已經是幾個月前所觀賞的,只是遲遲沒有寫下心得,看完後只覺得有許多情感及想法想要抒發,寫出來卻又感覺沒有表達完全,能真的代表觀後感的只有感到遺憾、難受、悲傷,為何總有人會去傷害別人,我希望世界能更互愛更和平。
除了劇情很引人入勝,讓觀眾有其深切的感受外,服裝、背景、音樂,都十分的讚,讓我很喜愛這部電影,我喜歡女主角的服裝及她的裝扮,在在表達出花漾女子的感覺,也顯示出在這花漾的年紀卻為了傷痛而糾結、崩潰的遺憾感。
很推薦這部電影,不過我認為這是一部可以自己觀賞細細品味的醒世電影,比較不推薦情侶一同觀賞啦,也許看完就分手了?那也是恭喜放掉了一個不適合你的人。這麼說來~或許應該反向操作,情侶更要一起觀看,然後反思一下,就算不是這麼嚴重的傷痛,平時同理心也要拿出來,才不會變成顧人怨的角色呢!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