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情海--You had me at hello~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當我看了一部電影,很容易被電影中的情節給吸引或感動,當然也有看完很想大喊「我到底看了些什麼啊?!」那種時刻,但每次我看了一部超級觸動我的電影時,我就很想淘淘不絕、長篇大論的和一樣看了電影的人開始闡述自己的心得,不管對方聽進了多少,這也算是個壞毛病吧?!所以能寫在平台上和想看的人分享。

征服情海,老實說我覺得這個翻譯出來的名字不怎麼貼切的表達此電影的真義,反而原來的英文電影名會更好--Jerry Maguire,直接用男主角的名字當作電影名稱,也許多年後,這部電影的粉絲還能想起是什麼電影呢?

男主角是我很愛的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演這部電影的他,我認為是他最帥的時候哪,已經是熟男等級的他,卻還保有一絲稚氣感。女主角是美麗優雅的芮妮·齊薇格,當時的她真的很美。還有很吸"金"的男二羅德,縱使他有些瘋狂,但我還是滿喜歡他的,有這種朋友應該很歡樂吧?更不能忘了女主角可愛的兒子雷,也太萌了。

我認為這部電影要表達的並不只是愛情,還有人生態度和友情,人際關係等等。不一定你種什麼因就一定得什麼果,但如果你選擇好好過人生,至少有一點能確信,不管多低谷,你都能砍掉重練,再一次。

在我看到男主角傑瑞的前女友或紅粉知己們,在他單身派對上的影片中都不約而同地說出他不能獨處這句話,我很有感觸,很多人未嘗不是如此,因為寂寞或想被愛,讓自己和喜歡但卻不到愛的人在一起。我認為這不是什麼壞事,但壞事是當你發現你堅持不下去時,事情就會變成傷害對方也傷害自己的情況。不知道怎麼去愛,我覺得很正常,你愛他的方式,他也不一定喜歡的,大家都是在其中取得自己要的,再去平衡關係。

女主角是很難能可貴的人,她很感性卻又很理性,在她和男主角說要暫時分開的那段對話,我聽了很感動,她了解傑瑞並不是真的那麼愛她,甚至傑瑞常常不懂得去處理親密關係,不只是愛情,就連友情和親情,他也常常表現的不著調。反而,和女主角的兒子雷,相處得很好,我想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孩子的純真和可愛,讓他沒有壓力,而且不需要太過的表達,雷就能和他相處得很好,這也是因為雷是一個很溫暖可人的孩子。女主角也沒有因為男主角不愛她卻一副要負責的模樣而大吼大叫或歇斯底里,而是用理解且溫柔的態度去對待他,我覺得人生在世,如果能遇到那麼好的愛人,真的要牢牢抓住啊。想想傑瑞那個很火辣的未婚妻,分手還要表現出強悍的模樣,打了前男友一頓,讓人著實有些傻眼呢!

羅德是個很有趣的人,他有些搞笑有些煩人,甚至有點自命不凡,他認為自己很厲害,只是還沒到他成功的一天。但卻又是在某方面很有原則很敏銳的人,我喜歡他勸說男主角要正視和老婆的情感的那部分,還有婚禮結束後,播放影片時,只有他和女主角發現傑瑞在影片中不自然的表情,我認為他是一個很認真對待身邊人的人,他和老婆的情感,和傑瑞的友情,都促使了他的成功,讓人相信他有天真的會成就一番,就算不是現在,也不遠了。這年頭,重情義而一直不跳槽的人太難能可貴了!

在羅德昏迷,傑瑞趕緊打給羅德的老婆瑪西,那段對話和傑瑞擔憂的表情,我就感覺傑瑞可能已經在付出情感了,那擔心的時刻,他不在只是羅德的經紀人,而是他的朋友,他真切的在擔心他;而羅德在走出球場,面對迎面而來的記者們,第一句話卻是問傑瑞在哪,我覺得超感動的!如果我有一個朋友在這種時刻還能想到我,我應該可以和他當一輩子的朋友啦!

精彩的還有,傑瑞和羅德擁抱一起慶祝成功時,接到電話下意識叫出桃樂絲名字的那刻,我就知道傑瑞已經陷入了愛情。他飛奔去見桃樂絲,對她說在這種時刻,如果沒有她陪伴在他身邊,那還有什麼意思呢?他說桃樂絲完整了他這個人,有她在,他才是完美的。而桃樂絲說,當你進門說哈囉時,我就已經是你的了 。

不論未來如何發展,在那當下,能聽到這樣的話語,大概會覺得那刻已成永恆吧!

我認為這是一部很簡單但卻很有意思的電影,非常的切入現實,但又不失浪漫,有很常見的人情冷暖也有稀罕的情義相挺,人生活在世,追求的也不過如此吧!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