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34 你們捐贈的發票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送出報名表的學員們,一定對這個畫面極為熟悉,但我好像從來沒有解釋過,捐贈發票的對象是「麻二甲之家」的原因:
記得那是 2018 年,因為工作室有盈餘,於是請小幫手們提議「捐贈機構名單」,在大家一一查證過機構背景以及評價之後,我們選了麻二甲之家為捐贈對象。
麻二甲之家收容 18 歲以下未婚懷孕少女及其嬰兒的安置服務;家庭變故、失依不幸的兒童及少女也會被安置在機構中。
麻二甲之家是由國策顧問及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黃越綏女士於 2012 年所創辦。黃女士在 1995 年時,獨資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以服務單親家庭(除喪偶、離婚、未婚單親外,尚包括廣義單親類型的隔代教養、分居、服刑…等家庭成員)為宗旨,提供經濟、就業、心理輔導、法律諮詢等各項專業服務。
多年來以實質協助清寒弱勢單親走出困境邁向陽光對單親議題的關切是由觀念倡導、關懷輔導、到政策參與和監督,全方位投入與實踐。

回到一開始,為什麼有了盈餘會想捐贈呢?
我常常想:「創作這條路不會大富大貴,但擁有餓不死的堅忍意志。」也因此,我反而更能理解那些不被接住的人的處境,如果創作接住了我,我希望能將活下來的力量轉為善意,給需要被接住的更多人。
謝謝過去五年來勾選「捐贈發票」的幾百位學員,即使不是直接的金錢援助,但我想讓你們知道,機構兩個月都會致電:「發票收到了,非常謝謝你們!」


室長週報全系列(含標籤索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