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35)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末總算有時間觀光了,第一站是雪拼女王推薦中央車站的名店街,真是琳瑯滿目美不勝收,世界各地的單幫客都在此採購,花錢如流水滿載而歸.隨後,就搭地鐵到著名的米蘭大教堂, 一出站就看見它雄偉地聳立在面前,讓人驚艷,照片看過無數次,但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單是柱頭上精美的雕像,就讓你根本看不完,拿了照相機左照右照,不知殺掉多少張軟片.接著步行沒多久,就是熱鬧的步行街,兩側都是名店,每家櫥窗爭奇鬥艷,連我不懂時尚的人,都會心動.但價錢則是車站區的倍數,好像酷奇的總店也在那兒.鄰近有一所並不起眼的戲院,卻是鼎鼎大名的史考勒歌劇院,可惜音樂季尚未開始,只能買票參觀美輪美奐的劇院,過個乾癮罷了.
意大利人非常安逸,中午是不做生意的,有些店掛個牌子告示,甚至只在門前擺張椅子,有時要到二三點才再開門.餐廳倒是例外,否則買不到東西,還要餓肚子.市區餐廳人工很貴,大多數人都是外賣或立食,我們走累了,想坐下來休息點菜吃,就會被當觀光凱子敲,賬單來了,菜單價格已不菲,加上小費不在話下,另外一項數字不大,但實在看不懂, 一問原來是桌布費,沒啥道理.再說,店裡沒有白開水供應,瓶裝礦泉水的價錢比啤酒還貴!
週日起個早,去看附近教堂裡的達芬奇名畫”耶穌最後晚餐”,但正在修復,參觀不受影響,只是要在工作架邊穿來穿去,光線不是很好,油畫色彩很暗,真得沒有照片好看.再到康斯德羅堡參觀,那是米蘭城主的堡壘,有不少古代兵器和藝術品,米蘭標誌有條蛇與此地有關,但我忘記了.工業藝術博物館對我而言是所聖殿,裡面”供奉”的是偉人達芬奇,這位藝術家畫家,生物學家,軍事武器專家,土木建築水利航空工程師,綜合於一身的大天才,功蹟真是罄竹難書,雕像畫像,作品實物模型,展示的滿坑滿谷,實在是大飽眼福!工藝館展出火車頭,老機器,老汽車,顯示他們的飛機,法拉利汽車也是淵遠流長的, 一部機器在不起眼的角落,引起我的注意,名牌寫到世界第一部無線電,沒錯,發明家馬可尼先生正是意大利人,我這可真是來拜祖師爺了.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