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五十七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五十七章
  對於安朵美達這種稀有異類的惡役大小姐要是不好奇的話,那就不像個具有智慧的生物了。
  當然,好強好勝的歐若拉不否認這點,她超級好奇,好奇到非要知道答案不可。
  麻煩的是,她的生活交際圈內除了那頭在她身後搖著尾巴跟著跑的豪特大少爺外,盡是追求她的雜魚貴族公子,也有些外在條件不錯的沒落貴族少爺、千金。
  不然就是絲毫不在乎她的出身、熱心幫助她的好好先生或小姐,願意主動伸出友誼之手,那些可貴的人們正是她值得交往的朋友。
  對,即使在倍受歧視的魔法學園內,平民小姐歐若拉並不孤單。
  日久見人心。
  還有其他不少同學或學長姐堅定支持著這位勇於表現自己的強悍聖女候選人。
  由於歐若拉極度厭惡欺凌弱者的霸道人物,一旦發現了這種情形,必定會拔刀相助。
  就是那些受過她的大力幫忙的弱勢貴族學生們成了她的有力支柱。
  不過,再怎麼說,完全跟安朵美達小姐沾不上邊呀!
  某天下午,剛好是課間休息較長的時段,歐若拉與新交到的朋友─男爵家千金─葛瑞絲‧安若普在教學大樓外的涼亭坐椅上聊天。
  歐若拉命令豪特大少爺去有一大段距離的甜點店購買甜莓蛋糕,將他支開,有了私人時間。
  「哦?歐若拉,妳很在意那位巴伐克公爵家的安朵美達大小姐嗎?」葛瑞絲不禁嬌笑起來:「人家還以為像妳這樣堅強無懼的女孩子不會有其他值得顧忌的人物啊。」
  聖女候選人跟著泛起微笑,「人家不是那個意思啦。單純只是感到奇怪─安朵美達小姐這號人物真的是個惡役大小姐嗎?雖然她在為人上面也有些負面評價,聽說頂多只是小小抱怨或嫉妒,連一點點的怨恨都談不上,絕大多數的人對她都是抱持肯定態度,真的不合常理。」
  「也難怪妳不知道這件『怪事』的來龍去脈了,這件事情傳遍了貴族界。」男爵家千金笑得開懷:「那名公爵家四小姐從小就聰明異常,只是她立定的志願迥異於一般人─她要變成『成功非凡的惡役大小姐』,好來掃除世間所有罪惡,用她的邪惡拯救世界。」
  歐若拉聽了,頭腦先是當機,隨即重新啟動:「這不就是在跟光明聖女搶工作做嗎?」
  「不一樣哦!安朵美達小姐是強調使用『邪惡』,其他人都明白那是種毫不邪惡的邪惡。」葛瑞絲嚴正更正道:「起初,大家都當作笑話及鬧劇在看,但隨著她的年齡漸長,再也沒有人出聲嘲笑,取而代之的是敬重和贊許她的表現。」
  順了順鬢角的髮絲,歐若拉回道:「總而言之,能夠堅守這份信念,她就是個很正常的怪人吧?況且,據說她的魔法能力蠻弱的,按理怎麼可能幫得了那麼多人呢?」
  「我想妳應該是最清楚的─一個人的真正力量不光是來自魔法,內心的強大才是力量湧現的泉源。」男爵家小姐笑著說,「妳自己就是這樣子的人,對吧?」
  聖女候選人輕輕笑著:「大家都說我驕傲過了頭,但要驕傲,也要有真材實料的本事才行。就讓人家繼續抬頭挺胸,勇敢驕傲下去吧。」
  「好,妳是有本事驕傲!」葛瑞絲搖頭笑道:「因此,看妳話語裡頭的意思,是有打算要當面會一會安朵美達小姐吧?」
  雖說安朵美達人在一年二班,歐若拉在一年五班上課,基本上,最多是遠遠相隔、錯身路過,不會迎面相遇。
  礙於社交禮節,未曾正式經人引見介紹的貴族成員與平民之間,是萬萬不可擅自打招呼對談的。
  若再加上豪特.沃爾德那個抖M傲嬌男時時刻刻糾纏不清,哪會有時間與機會接近公爵家四小姐?
  她倒也不否認,「像這麼有意思的貴族大小姐,不管是誰都會感興趣吧?只是她是否是個勢利可惡的討厭鬼,就先不遽下定論。」
  「那好啊,人家來替妳想辦法。我剛好有個不錯的想法,說不定能幫妳牽個線,讓妳們來個『不期而遇』。」葛瑞斯有了主意。
  「嗯,人家也不會強求啦。」歐若拉淡淡淺笑:「一般來說,惡役千金與聖女候選人兩者間的個性差異太大,只怕會不對盤吧。」
  男爵家大小姐嬌笑不止,反問道:「那,我的好歐若拉,假使真如妳所說的,請問露西亞小姐又是為什麼會和安朵美達大小姐交上朋友的?除非妳承認輸給了露西亞小姐囉?」
  「啊?這個嘛……」慘了,這位聖女候選人發現自己挖了個明顯的邏輯陷阱,逼著自己跳了下去,還爬不上來。
  男爵家大小姐含著勝利的笑容望向不慎失言的一方:「妳說如何呢?我親愛的大小姐?」
  「好、好、好!我的葛瑞斯大小姐,人家認輸了!行不行?」窘迫極了的歐若拉生平頭一次服輸,「就請妳謹慎安排吧。」
  葛瑞斯小姐摀唇甜笑:「真是不好意思,讓妳那麼為難!不過,我的那個想法相當直接,請問您想聽聽看嗎?」
  「那就麻煩妳了,謝謝。」歐若拉‧隆美爾不再彷徨,就做吧。
  也多虧男爵家大小姐成功勸誘歐若拉於猶豫不決之際,能鼓足氣勢,跨出了戲劇性的第一步,劇情的變化至此轉變得更加複雜。
  第二位聖女候選人與惡役大小姐有了正面交鋒的可能性了。
  「在我說出我的想法之前,有一件大事要提醒妳哦,歐若拉。」葛瑞斯小姐再次露出正經、正經、再正經不過的神情,「在魔法學園歷代流傳的七大不可思議傳說中,有一個最近新興起的第八大不可思議,聽說是最神奇的,沒有人得罪得起。」
  歐若拉忍不住跟著繃緊神經,「請問是什麼神奇的現象?」
  「就叫做『安朵美達愛好會』分會。會長是莉雪兒‧卡拉莉爾小姐,副會長是索妮亞.巴伐克小姐,會員層級遍佈初級部、高級部和魔法研究所,就算是教師們也有不少是會員,目的是守護她的成長。」男爵家大小姐說得眉飛色舞,「人家現在也是預備會員了。」
  用力眨了眨明亮的美眸,歐若拉確認自己沒有聽錯:「這算是種強迫加入的組織嗎?怎麼會把魔力薄弱、個性強勢霸道的的安朵美達大小姐當作崇拜對象來敬愛?」
  「不、不,我們只是喜愛安朵美達大小姐的獨特魅力與傲人美貌,以及惡到超有格調的氣勢跟作風而已,全是自動自發地加入,沒有半點勉強。」葛瑞斯笑得挺樂的,「並且呢,會員中有相當多人都曾經直接或間接受惠過她的熱心協助。」
  聖女候選人不由得瞪起雙眼、張大小嘴─這的確該列為學園第八大不可思議!
  收回驚訝的歐若拉繼續再問:「那安朵美達大小姐本人知情嗎?」
  「怎麼可能呢?當然不會讓她知道呀!這是成為會員的基本保密守則啊。萬一被她得知,必定會下令要我們解散,那我們對她的滿滿敬愛就會流離失所、無所依歸了,那就太可憐囉。」男爵家大小姐笑得有點壞壞的:「因此,我的好友,妳應當明白人家告訴妳這件驚天秘密的用意了吧?」強力行銷中。
  聖女候選人即便再笨,也聽得出對方的用意:「妳的意思是說,要人家也加入『安朵美達愛好會』分會,成為其中一份子嗎?」
  「就是這樣,這是最自然的接近方式之一。」葛瑞斯很滿意歐若拉的聰慧,「雖然在分會規則中,明文規定會員不得接近我們的女神─安朵美達大小姐,但是,特殊會員例外,可以名正言順地安排個名義,在她身旁陪伴─譬如分會幹部、巴伐克家族親屬,或是像妳這樣身份地位特殊的會員等等。這麼一來,便會有人主動幫妳介紹;要不然,妳想突然在她面前衝出來,然後結結巴巴,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好嗎?」
  完全沒想到還有這招的歐若拉犯了頭疼:「請讓人家好好考慮一下,再告訴妳答案,好嗎?」
  「當然可以啊。」男爵家大小姐警告道:「不管妳是否加入,都請務必妳謹守分際,不得洩露這個愛好會分會的存在,哪怕是一點風聲都不行哦。否則,就算妳是聖女候選人,學園內外的所有愛好會會員們都不會放過妳的。」
  神界的愛麗絲女神啊!歐若拉再如何自傲、再怎麼強大,也絕對不想和這個龐大愛好會組織中成千上萬的會員為敵呀!
  只是,要她這種貴為聖女候補的偉大人物加入一名小小惡役大小姐的愛好會,如果傳出去的話,很丟臉的耶!
  口吻戰戰兢兢的平民小姐回覆道:「好,我知道了。不管人家加不加入,我保證什麼都不會說出去的。」
  「好極了,就等妳的回音哦。」葛瑞斯甜甜笑答。
  看來,歐若拉得認真思考,權衡利害關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