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歸王謝府10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青雲珩和扶桑上街買東西,卻見到路旁屬於太子名下的一間仁心醫館前有名婦人抱著個孩子,哭著求道:
「拜託,救救我的孩子吧!」
醫館前身著青衣的青年不屑道:
「沒錢就不要生病啊!我可是鶴醫谷弟子,許多人還在排隊等我醫治呢!滾!」
婦人含淚便要離去,突然,一道清冷的嗓音道:
「等一下!」
婦人轉過頭,見是一名衣著華麗的綠松色眼眸的少女。
青澐珩上前替燒得滿臉通紅的孩子把脈,蹙眉道:
「登革熱。」
婦人焦急問道:
「那是什麼?會死人嗎?有救嗎?」
「是一種由蚊蟲叮咬傳染的疾病,不就醫,會死,有救。」
青澐珩耐心的解釋道。
青澐珩在隨身的小本子上寫下藥方,讓扶桑去一旁的藥鋪抓藥,不久,扶桑端了一碗藥來,青澐珩讓孩子喝下,孩子的面色慢慢轉為正常,婦人鬆了口氣。
青澐珩將藥方給了婦人,叮囑道:
「早晚各一次,五天後便好了。」
婦人垂淚道:
「可是我沒錢呀!」
青澐珩自袖中掏出一錠銀子,道:
「這應該足夠了,拿去吧!」
婦人再三道謝後才離去了。
青澐珩轉過身對著面前的青年道:
「你,只將金錢放在心中,不把人命置於心上,你這種人,擔得起仁心仁術這四個字嗎?」
青年冷哼一聲,道:
「你個初出茅廬的黃毛丫頭,隨意醫治病人,還敢指責我?你是沒見過我的大師姊,她是谷主的首席大弟子,鶴醫谷的傳人青澐珩,她若來你便完蛋了。」
青澐珩額角一跳,這傢伙將自己的身分全說出來了。
她只好輕咳一聲,道:
「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怎麼知道…」
抬起頭來,見到那雙熟悉的綠松色眸子,說不出話來。
雖然青澐珩在谷中都帶著面紗,但那對綠松色眸子永遠靈動晶瑩。
青年愣愣地說道:
「大師姊?」
眾人大驚,原來面前的少女便是鶴醫谷史上最年輕的傳人,青澐珩!
「你,不配做鶴醫谷弟子。」
青年大驚道:
「大師姊,不要逐我走啊!」
青澐珩不發一語,轉身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6內容數
一名來路不明的少女竟要討伐皇親國戚的襄陽王,中間經歷種種苦難,終讓惡人繩之以法,大快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