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讓生活變得難過 就讓生活變成自己想要得方式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都有被世俗束縛過,都有放不下的想法,但是,最後都是要作出選擇。而要怎樣寫出心裡的遺憾,內容很直接簡單,寫出那段我們一起經歷過的美好時光,或許文中的我顯現的平庸與脆弱,無助及墮落,也許內容言不及義,但又何妨,這篇感言不是要呈現我多勇敢、堅強、痛苦、難過,而是承認自己的軟弱、面對內心的無助、承擔失去的事實。

讓陷入自責深淵和後悔泥沼的我找到出口,只有經歷過的傷痛才能變的更勇敢,能夠笑著坦然面對的時侯,就該踏上新的旅程了。妳的離逝,雖然感到惋惜,卻也無可奈何,只希望不要再把不幸延續給家人。現在我要擺脫那種失落感,認真過生活,只要我能堅持,我也可以改變這個世界,因為留下的不是只有我,相信自己吧!。

別和自己過不去,很多事情自然會過去,雨過就會天晴,天空就會出現繽紛瑰麗的彩虹。改變需要勇氣  前進要做選擇,感謝在我生命中每個階段遇到的每一個人,您們豐富了我內心滿滿的能量,有妳、有家人、有朋友,有您們~我已經非常幸運了。唯有面對軟弱,再站起身才會更強壯,經歷了傷痛,好好的面對現實,才會更堅強。路不一定好走,只要堅持就會走出困境,每天不會都是好天氣,但認真過日子就會是好心情。

以前我不怕孤單,因為知道妳會在我身邊,現在我也要不怕孤單,因為妳不在我身邊,以前不怕日子難過,因為知道有妳在我身邊, 現在我也要不怕難過,因為妳已不我在身邊。一個人的旅程或許孤單卻也是自在,一個人的生活或許獨處但不是無趣,如果可以過好一個人的生活,那一定可以過好這一生!

可以想不通,但不要想不開
可以放不下,但不能全放下
可以想念妳,但不能追隨妳
可以帶在身邊,但不能帶到天邊

夢滅了,該醒了,假象無法掩蓋事實,做夢無法代替現實。想做就去做,那是我的人生!不要急於改變一切,那會失去更多,既然離不開忘不了,不如好好地收藏起來,塵封不是壞事,那是暫時保存的方式之一,有一天不痛不苦了,就可慢慢追尋過往。我不能要求別人如何過生活,但我能選擇我要過的生活。或許平平庸庸過生活,才會是簡單滿足,也許隨波逐流過日子,才會是幸福快樂,不再強求日子怎麼過,而是要看怎樣才能過日子。

放開已不在的理由,才能找到答案,也才會有機會找到自我,我不須要刻意忘記,如果是經歷就要好好面對,才能好好的處理,不是嗎?幸福必須靠自己爭取,享受快樂比想像中還要簡單,真正的幸福生活也不會從天而降。幸福快樂必須靠自己爭取給自己享用,別忘了為自己而活,幸福來得很簡單,生活就會很快樂。 既然,簡單過幸福來,快樂活享生活,現在的我太計較已失去的,忘記自己現在擁有的,後悔失去的,不如把握留下的,珍視離開的,不如珍惜活著的。

很多傷心難過,會不斷重複經歷,因為我希望有一天,我脆弱的時候,還是能夠記得這段路;走得很辛苦,我試著努力過,走得很挫敗,我沒有放棄過,走得很苦累,我一直堅持過。所以一直在意人生中的不美好,就會讓自己變得不快樂,放手是最好的祝福,只有放下時,才能創造出空間,讓美好的人事物進入生命中。

人不再有生離死別,或許就沒有傷痛難過的理由了,但若如此,生生世世只能一直作同樣的事,不也「難過」,反而是另一種「傷痛」。人生道路或長或短,但一定會有危險和阻礙,過程中不因失敗而氣餒,只要堅持向前走,邁向美好人生大道,必將到達終點,未來終將成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夢想、目標要完成,途中遇到的總要道別,這就是人生,世界之遼闊,終須一別,世界再遼闊,終將相遇。

尋找旅行的意義,體會只屬於自己的孤獨

尋找旅行的意義,體會只屬於自己的孤獨


 

 

 


 

劉明宏
劉明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