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藝穗節排練週記】不見的第一週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寫劇本之前,還是決定先寫排練週記。

1.最熱的一天

好想畫成像《即使如此,小鎮依然轉動》的漫畫,在日常中很認真地推理討論一些瑣事,並試著解決,怕忘記所以先打下來,之後要畫漫畫,要,希望要。
「為什麼這麼熱?」
大山將手對著冷氣出風口,「但是這裡很涼」,往旁邊走了一兩步,「為什麼整個空間涼不起來」。
「但是冷氣已經開到24了。」小雨說。
三人看向冷氣上的溫度,31。
「好熱」是今天房間裡大象的名字,反覆出現在接下來的排練過程中。討論到一半,大山一個臉色變化,莫非是對劇本有了新的想法?
「真的好熱。」
「冷氣壞了吧。」
大山站了起來,摸著向陽的窗戶,接著打開窗戶,小雨和阿玉也靠過去,「喔好熱。」
「這樣一比裡面算好很多了。」
「它已經很努力了。」
「你看,它已經降到30了。」
「沒想到我會因為冷氣是30而感到開心。」
不知道過了多久,大山說:「我們必須來解決這個問題。」
大山坐在椅子上,在冷氣出風口前端坐,說「這裡很涼」,接著頭往前,「這裡很熱」,小雨和阿玉輪番坐上椅子,將脖子往前伸,一邊發出「哦哦哦」的叫聲,「簡直像是跨越緯度」阿玉說。
「那麼,我們將桌椅打橫擺好了。」
於是三人將和冷氣平行的長桌轉了九十度,大山和小雨坐在長桌的兩端,沐浴在冷氣之中。
「不過,這樣一來……。」大山說著,看向坐在接近赤道、負責觀看的阿玉。
「沒關係,我們先來討論劇本吧。」阿玉說著,將椅子拉往長桌,進入兩人所在的高緯度。
排練的空間變得更小了。
因為冷氣的緣故。
隔天。
「我回家看到新聞,昨天是最熱的一天。」
「難怪這麼熱。」
「難怪。」

2.很餓的一天

晚上一起點了滷味拼盤。
「這個是適合三個人吃的拼盤呢……東西都是四個。」
阿玉用筷子將一條米血分成三塊。
「嗯,好吃。」
「它的油豆腐很好吃。」
「這個醬是會麻不會辣,因為有的是會很辣的。」
小雨從一條米血挖了一小塊下來。
「我很喜歡吃豆類。」
「我也是。」
小雨又挖了一小塊米血。
「我還喜歡吃一個,素雞。」
「是扁扁的,很像有年輪那個嗎?」
小雨又挖了一小塊米血。
「其實你可以全部拿走。」
「嗯我也在想一樣的事。」
「什麼?你們剛剛都看到了?」
「對。」
「因為小雨喜歡吃米血。」
「你怎麼知道?」
「有一次我們吃火鍋,她很喜歡所以買了米血,結果大家都不吃,最後我們兩個把米血吃掉。」
「啊,剛好剩下三個。」
剩下豆干、豆皮跟油豆腐。
「我都可以。」大山說。
「嗯,好難選喔,我應該是這兩個選一個。」阿玉指著豆干跟豆皮。「不然你先選。」
「那我要這個。」小雨夾走油豆腐。
「結果還是剩這兩個。」
「嗯那我來點點點好了,點點點點到哪個吃哪個。」阿玉點到豆皮。「嗯……。」
「那就是這個。」大山指著豆干。
「嗯。」阿玉夾走豆干。
「點到了卻猶豫就表示想要另外一個。」
「可是如果她點到豆皮呢?」
「嗯……但不管。」

3.Sleep No More的一天

大山從包包裡一一拿出物品開始介紹。
「你們猜這個是什麼?這個是裝手錶的盒子,這個是剪頭髮的時候表哥給我的……。」
「不知道他們看到監視器會怎麼想?我們是在交換物品?」
「可以拍開箱影片。」
「而且這裡打光很好。」
「這個。」
大山拿出面具。
「哇哇哇哇哇。」
「好可怕。」
「這個是去看Sleep No More的面具。」
「是買的?」
「不是,進去會發,要戴這個才知道你是觀眾。」
「重點是這個!」
大山拿出魔法精靈的公仔。
「天啊!!!」小雨和阿玉一起尖叫。
「哇我要瘋掉了。」
「這是有人在賣一箱玩具,我從裡面挖挖挖出來的。」
接著,小雨和阿玉也從包包裡紛紛拿出物品,一轉眼,桌子堆滿了雜物。
「看起來好亂喔。」
「好,那我們現在來做代排的偶,我來準備材料,你們……把桌子收乾淨。」
「那你負責做臉,我們兩個來做它的肩膀。」
阿玉拿起面具,用白紙開始揉偶的腦漿。
「你們這個要拿來作它的頭喔,我本來想說要弄光影。」
「現在這樣很不錯啊,再幫他加個眼睛好了。」
小雨打開網球罐,將兩顆網球塞到面具的眼洞。
「好了!」
「好像外星人。」
「好可怕。」
「真的是Sleep No More。」

4.工商時間:臺北藝穗節演出節目介紹

🍭購票網址|https://reurl.cc/QXY2q2
《不見的三個孩子》發想自臺灣妖怪「金魅」的傳說。傳說中被虐致死的丫鬟金綢化作妖怪金魅繼續為主人做事,每年吃一活人,金綢變成鬼怪也無法翻轉權力關係,甚至成為加害者。究竟應該要變身成什麼,才能戰勝被剝削的記憶?──這份疑問化作三則相互交織、與「變身」有關的奇幻故事。
2023臺北藝穗節《不見的三個孩子》


👁️序   幕
山上來的怪物化成一座山,怪物流下的眼淚成了善模仿的變化怪。

🐶第一個故事
遭受女主人虐打的女傭為求翻身,和變化怪一同計畫竊取男主人的身分,女傭卻在過程中察覺到女主人對自己的情意而心生動搖。

☕️第二個故事
身為記者的弟弟訪問離散多年、成為知名作家的姐姐,表面上談創作,實則針對兩人過去的事件展開爭論。

🪑第三個故事
在人類一個個變成物品的末日,劇團最後一名觀眾也變成椅子。劇團的四位演員設法一同面對這個生命危機。

🍭演出地點|牯嶺街小劇場-二樓藝文空間
🍭演出時間|08-26 (六) 15:30、19:30
09-01 (五) 15:30、19:30
🍭購票網址|https://reurl.cc/QXY2q2

官方連結

如果你看完以上的介紹,對於這齣劇或是想更了解我們劇團的話,歡迎追蹤我們的官方粉專及IG,如果你對於臺北藝穗節感到好奇,想知道還有哪些節目的話,也可以到臺北藝穗節的官方網站一窺究竟!
🍭橙山年Ooorange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oorange2023/
🍭橙山年OoorangeIG|https://www.instagram.com/ooorange_2023/
🍭藝穗節官方網站|https://pse.is/524yx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