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下課的公車約定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不是讀家裡附近,公車也不是一班車就能到,因此早上都是爸爸載我去上學,下課後自己坐一班車再請爸爸來接。
爸爸騎車的技術超級好!而且對從小就會暈車的我來說,機車應該是最友善的交通工具。
小時候下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打公共電話跟爸爸說:
「爸爸,我下課了!」請爸爸準備出門接我。
除了家裡電話要記,連爸爸很常去的茶行電話也要背,不然我就找不到我爸爸了XD
最近在公車上回想起小時候搭公車的樣子。
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坐車回家,當時好怕坐錯車。
我就這樣一路站著,並且時不時蹲下去看窗外的風景,看是不是跟我爸爸騎車的路長一樣才安心。
雖然才 10 分鐘車程,但小時的我依然緊張。
在那個手機一點都不普及的年代,
我跟爸爸的約定,就只能靠著公共電話跟彼此的守時了。
如果打完電話,想跟同學多貪玩一下,我爸爸就要等我了。
如果打完電話,想去買杯 10 元好喝的百香果冰沙,我爸爸可能要等我了。
如果打完電話,公車都沒有來,我爸爸勢必要等我了。
我最喜歡下車後,等一個紅燈就看到爸爸騎著野狼 125 「漂迫」的過來。
太好了!時間剛剛好,我沒有讓爸爸等到,爸爸也沒也讓我等到。
但有一次啊~我等了好久好久,不知道有沒有一個小時,小時候的記憶說不準。
我只知道下公車後,我等了好久,又去找了公共電話打回家。
家裡沒人接,茶行叔叔也說沒有看到我爸爸。
我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看著所有騎來的車子有沒有一台是我爸爸,
心中小劇場又開始上演,好怕爸爸出車禍了。
殊不知,就在我決定自己走回家的時候,卻看到我爸爸站在幾台汽車的另外一邊,也等了好久好久。
我們就這樣在公車站左右,硬生生看不到對方,遇不到對方。
「爸爸你怎麼在這裡~~~我等你好久~~~」
「我一直都在這啊!我也等你很久耶!」
我們立刻跳上機車回家去,我的腳站得好痠的啊!
如果是現在,大家都有手機了,這件事情應該很難發生了吧!
但我爸爸是一位不喜歡有自己手機的人,他一句「我不喜歡被人家找到」拒絕了聯繫空間。
媽媽和爸爸的電話是共用,爸爸的手機當作娛樂性質使用,他最喜歡看 YouTube,沒有覺得要用來聯絡。
原來「我不喜歡被人家找到」這句話透出了大人世界的真理,
可以自在快活,專注不被打擾,是多麽一件值得爭取的事情啊!
謝謝爸爸,謝謝爸爸帶給我的一切,學習用真理看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