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嘴糕拐的高雄意外不踩雷「傳統小吃」食記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紀錄一下我吃了哪些美食、不然每次我推薦好吃的、朋友問我店名,我都說:我忘了!然後就被朋友白眼

乾~尤其這一間讓我好想再下高雄


#廖家黑輪

📍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91號

大家認證的TOP1,說是黑輪,卻又因為烤過所以更香。必吃👉🏻

➝ 米腸:軟嫩好入口,外膜不會咬不斷

➝ 香腸:不油不肥又鹹鹹甜甜

➝ 甜不辣:烤過的甜不辣外皮多了一點脆脆的口感,超~🧡

➝ 米血:不點它你會後悔,超軟超好吃啦

➝ 黑輪:烤過後更有香氣,Q軟賀甲

(這間我覺得蠻像串烤、但真的爆幹好吃)

raw-image

#鴨肉和

📍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95-1號


➝ 鴨肉飯:鴨香滿滿+分明的米粒,要不是很多食物要吃,我真的可以自己吃一碗

➝ 鴨肉切盤:我們點小份、所以送來一隻小鴨腿,肉肉超軟嫩,而且自帶甜味;可惡,應該要點大份

➝ 當歸米血湯:高雄4不4很會料理米血阿,一樣軟嫩好吃欸,當歸湯湯頭溫順有香氣外,鹹中帶點微甜,明明很熱但我還是一直喝

➝ 豆芽韭菜+腸:這個脆腸超脆爽口,韭菜大小切的剛好、不纏牙也沒有刺激辣感,加上豆芽菜mix,清爽的口感讓喊熱的朋朋掃盤(啊不是嘴巴喊太熱吃不下?)

raw-image

#北港菜桶仔米糕

📍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 鹹菜鴨肉湯:這個湯必點,酸菜酸度微微,湯頭也不油,果然在地朋友推薦的要相信

➝ 排骨酥湯:這個也好喝外,有一點我必須誇獎,就是排骨酥不會吃到一大坨粉粉又跟肉分離的皮,完全💯

➝ 蒸蛋湯:這碗算正常發揮,但蒸蛋很大塊,喜歡吃蛋的可以點

➝ 米糕:是有肉條的米糕a,而且配件居然是嫩薑(不是小黃瓜)、也是蠻好吃的 但我覺得有點鹹

raw-image


#dinggo 叮哥

📍在地朋友買的,地址?


➝ 台東洛神花茶:欸!簡單的手搖就是最單純的美好耶,酸甜口感超級消暑解膩。

女孩看到這杯很嗨,說台東開過來的、蘭嶼也有,那台中不來開嗎?我真心喜歡的手搖也

raw-image


明明參加啤酒音樂祭,但美食怎麼能錯過,凡走過必吸引吃貨啊!



#高雄美食 #鹽埕區 #三民市場 #kaohsiungfood #foodies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熱愛美食/踩點/健身/保養,不放過每分每秒的生活紀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喔)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yu.shi.94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