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差之旅中的味蕾冒險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工作繁忙,常常到中南部出差。趁著這次工作空檔,在高雄多停留幾天。即便我己北漂了十年,每次回到高雄,大部分時間都宅在家裡,較少出門。老媽總是開玩笑說,我比像是來高雄度假的遊客。
記憶中的高雄,仍停留在離開高雄前的景象,對於城市的變遷,我大多透過新聞得知。某天下午,我突然很想吃甜不辣,但到了現場後才發現已經改建成辦公大樓了。
這次趁工作空檔,我像個尋覓美食的觀光客,在網路上搜尋尚未嚐試過的高雄小吃,列好清單,準備開始我的美食之旅。
這次美食之旅我選擇了「阿財雞絲麵」、「帕泰泰式料理」、「北港蔡筒仔米糕」、「郭家肉粽」、「君菜尾湯腿庫飯」,都是一時之選。

美食之旅第一站-「阿財雞絲麵」

我來到「阿財雞絲麵」,雖然還未到中午用餐時間,但店裡已坐滿八成,還有陸續排隊的客人,足以顯示這家老店的人氣之旺。點了招牌雞絲乾麵、豬肝湯以及一些小菜。我對雞絲乾麵充滿期待,在品嚐後,我覺得味道略顯淡薄。於是我加了一些辣椒,讓油蔥和辣椒的調和更加濃郁。
然而,對於一個重口味的我來說,仍然覺得味道有些淡薄。相比之下,豬肝湯裡滿滿的豬肝和鮮甜湯頭讓我十分滿意。總體來說,雞絲乾麵與我期望有些落差。

美食之旅第二站-「帕泰泰式料理」

我來到了必比登推薦的「帕泰泰式料理」,一入店內傳來優美的泰國音樂,精美的泰風擺飾,彷彿置身於泰國的神秘國度裡。網路上推薦了許多菜品,因中午己吃過麵食,於是我點了打拋豬、泰式奶茶、一口泰開胃。
傳聞一口泰開胃是泰國傳統的開胃菜,使用生菜包裹八種口感獨特的配料,咀嚼的瞬間,品嚐到清爽的酸甜風味。泰式奶茶微甜不膩,恰到好處的甜度和香氣,讓我一連喝了好幾口。打拋豬的香氣和鹹中帶辣的口感融合,搭配上香脆的炸雞皮,口感層次更加豐富。(下次要來試雞排炒河粉)

美食之旅第三站-「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

我來到了當地朋友推薦的「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這間也上了必比登推薦,店家13:30開始營業,我13:20到現場時,想說提早10分應不用排隊,遠遠望去己看到一長串的排隊人龍,心裡想著今天是週未嗎?這時間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短暫的等待後,我點了米糕、蒸蛋湯、鐵蛋,點餐同時邊想著是否再加一份旗魚丸湯,卻擔心自己可能吃不下,決定先放棄。米糕口感軟嫩,入口即化,卻又不失其彈性。搭配上醃製的薑片,濃郁味道中帶有清爽甜味。
加入一些甜辣醬和蒜泥,讓味道層次更多元。如果不排斥蒜頭的味道,大力推薦一定要加蒜泥試試,讓你的味蕾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風味。蒸蛋湯口感順滑,蛋香味道與瘦肉、香菇的風味完美融合,湯頭鮮甜不膩,我很想再點一碗,直到喝飽為止。

美食之旅第四站-「郭家肉粽」

吃完米糕後,有為還有點餓(九品芝麻官台詞),於是轉個彎來到美食之旅第四站「郭家肉粽」,這家已有六十年歷史的老店,是我回高雄必拜訪的美食小吃之一,點了肉粽、碗粿、四神湯就入坐。
肉粽外觀灑上滿滿的花生粉,散發著花生的香氣,一口咬下,肉粽的Q彈口感和鮮嫩的肉質瞬間在我的嘴裡融化開來,嚐過南北肉粽後,我還是習慣吃南部肉粽,突然讓我回想起童年時期的記憶。
(老人回憶過去)吃完米糕和肉粽後飽足感也隨之而來,此時的我己飽到無法吃下任何食物,儘管如此,我仍然努力咀嚼碗粿和四神湯,感受它們的美味,只不過我的味蕾己被飽足感佔據,感受不到食物本身的魅力。

美食之旅第五站-殘念-「君菜尾湯腿庫飯」

本是計劃要去「君菜尾湯腿庫飯」,網路評論說著,一小時內就可能完售,我在10:20到達現場時,我被眼前的排隊景象嚇了一跳。那龐大而壯觀的人龍,擋住了車流與行人來往,心想大家都不用上班嗎?看這排隊人潮,輪到我時可能己2小時後,因下午就要趕回台北,只能遺憾地放棄這家。但我下次回高雄時,我還是無法花兩小時來排隊,這實在太瘋狂了

美食之旅第六站-「嘉輝燒肉飯」

只能說計劃不如變化,時間有限之下,最後一站前往我從小吃到大的「嘉輝燒肉飯」,我點了燒肉飯、滷蛋、貢丸、油豆腐、味噌湯,再多加一份燒肉。這裡的燒肉都是現烤的,吃起來甜鹹可口,不會太油膩。
建議在享用燒肉飯之前,一定要加上店家的靈魂調料-香辣醬汁(我自己取的),淋在燒肉及米飯上,醬汁裡面還有蔥和小辣椒,一口下去,味道絕佳!唯一的小缺點是,有時燒肉有點微硬,但整體來說還是好吃,我心中的愛店之一。
由於時間有限,短短兩天內跑了五家美食小吃。
最後來排個喜好順序,分別是
1.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
2.帕泰泰式料理
3.嘉輝燒肉飯
4.郭家肉粽
5.阿財雞絲麵
以上都是我主觀的口感評價,當然,每個人的口味偏好都不同,這就供大家參考。此外,還有一間自由黃昏市場的「羅馬豬肉捲」也在我的清單上,但由於時間不足,我只好下次再去品嘗。
如果還有其他高雄美食推薦,在分享在留言區給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