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六十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六十章

  「各位淑女貴安!因為人家不小心聽到這裡吵吵鬧鬧的,有點不放心,所以過來看一下。假使有驚嚇到妳們,還請見諒。」忽然出現的終極惡役大小姐開口說明道。

  安朵美達先是走至安莉小姐的面前,關懷地問起,語調輕柔:「請問有什麼事,能讓修養這麼好的妳,氣成這個樣子呢?」

  侯爵家大小姐一看到公爵家四小姐的美妙笑靨,衝天火氣登時消去三分之二,「就是……就是我和歐若拉小姐經常發生的吵架事件。只是,鬧得有點凶啦。」開始不好意思起來。

  「原來是這樣啊。安莉小姐您可是我們貴族千金的最高表率,可不能因為一座薔薇花園的事情,把妳那麼美麗迷人的臉龐給氣醜了,那不是得不償失嗎?」安朵美達的笑容如薔薇盛放。

  安莉‧波本顯得相當難為情:「對哦,人家真是嚴重失態了!謝謝安朵美達大小姐的提醒。」

  「對了,距離在我們教學大樓正後方一百公尺處,有座已經開闢許久的花田,種植的是色彩繽紛的七色花,景致絕對比這裡更優美。要是五位尊貴的大小姐不嫌棄人家的建議的話,不妨移駕到那邊,包君滿意!」公爵家四小姐提出另一個賞花方案。

  有了台階下的安莉大小姐當然滿口說好:「我們這就去看看!以後,可以請大小姐您一起去嗎?」回以彎身屈膝禮。

  「當然好!這是人家的光榮。請慢走哦!」安朵美達以宮廷禮回禮,送走五名麻煩人物。

  不只是歐若拉,遠遠旁觀的葛瑞絲,還有莉雪兒、露西亞、蕾蒂亞等七名閨密,九位女孩子呆呆地盯著安朵美達不放。

  呃,她究竟是如何單憑三言兩語就化解了這場衝突紛爭?

  這個嘛……,歐若拉免不了懷疑起擺在的眼前事實─在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難以理解的惡役大小姐存在?

  還是,她只是個戴著和善笑臉面具的偽君子?

  對,歐若拉有責任跟義務要解開這個謎題,揭發安朵美達的真面目,撕去偽善者的不實外衣!

  接著,公爵家四千金到了歐若拉小姐眼前,輕聲問著:「請問您就是另一名聖女候選人歐若拉小姐吧?妳還好嗎?沒什麼大礙吧?」

  「是,我就是歐若拉‧隆美爾。」歐若拉對於貴族總是保持非常高的戒心,口吻也不友善:「安朵美達小姐,我們毫無交情,平日更無交集,我不知道妳有什麼不良目的或居心,我也沒向妳求救,妳為何還要刻意來幫只是個平民子女的我?」

  公爵家四小姐一臉無辜地回道,「我只是順道前來關心一下同學的情形罷了,並沒有其他企圖或不好的用意,無論妳是什麼身份地位。萬一造成妳的困擾,請妳接受我真心的道歉。」還真的鞠了躬。

  一個高高在上的貴族千金怎會那麼輕易向平民少女低頭致歉?

  歐若拉內心的困惑更加深沉。

  「歐若拉小姐,妳貴為聖女候選人,言行舉止應該都是淑女模範才是。難道妳不覺得自己的態度很不禮貌嗎?」蕾蒂亞很為好友抱屈。

  平民大小姐嘴角一撇:「不好意思,本姑娘就是這種態度。尤其是面對妳們這些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千金小姐們,本姑娘沒有破口大罵,就是很尊重各位了。」

  「我終於知道妳的風評為什麼會那樣了。」蕾蒂亞不想白費唇舌,「既然妳認為是我們的安朵美達大小姐多管閒事,我們離開就是了。」

  平民聖女候選人冷哼一聲:「妳從哪裡打聽出我的風評?本大小姐以保護那些受盡欺凌的弱小貴族和平民們為己任,也有不少人贊同我的做法。輪不到妳這名高級貴族對我說三道四、道長論短的。」

  「妳……!」蕾蒂亞差點想衝過去理論,卻被莉雪兒大小姐制止。

  原因在於,公爵家四小姐的臉色如常,完全沒被激怒。她也平伸左臂,不希望擴大事端。

  「人家知道妳曾經遭遇過的種種不公平,或許我無法確切體會妳心中承受的痛楚。」安朵美達平和說道:「但是,請妳務必要相信這一點─並不是所有貴族都如妳想像中的墮落無用、跋扈無恥。人家說完了,請恕我們告辭!」

  才說完,公爵家四小姐跟另七名貴族大小姐全以宮廷禮告退,迅速轉身離去。

  觀察許久的葛瑞絲小姐從藏身其中的樹叢裡走出,開口說道:「人家說過,安朵美達大小姐本人就和傳聞中的一模一樣,一點都不像惡役千金啊!妳偏偏不信。」

  只是微微一笑,平民大小姐答道:「不,只憑著一件偶發事件來斷定一個人的好壞,會太過於武斷。我唯一能肯定的是─安朵美達大小姐確實和其他貴族大不相同,是異類中的異類。」

  「那,歐若拉,妳的意思是……?」男爵家小姐一時搞不清好友的真正看法。

  歐若拉輕輕呼了口氣:「不是敵人,就是競爭對手。畢竟,連露西亞小姐都心甘情願跟她同一掛,代表安朵美達小姐必有可敬之處。」

  這名平民大小姐不光是霸氣、狂野、任性,而且聰慧過人。

  光明女神可有眼光了,才不會挑錯人選。

  「了解了。」葛瑞斯小姐想了想:「在我們的圈子裡,從來沒聽說巴伐克公爵家四小姐欺負過任何低階貴族,反倒是處處為其著想。所以,有些惡役大小姐不贊成她的做法,有些微辭。」

  歐若拉猛然記起來:「還有,現任的初級部學生會會長是她的二哥─歐薩克公子,長得俊美非凡,非常有人氣,可惜不是可攻略對象。打從她入學以來,歐薩克少爺便不斷央求安朵美達大小姐出馬角逐下屆會長,由她來接掌學生會;可是,她就是不肯答應。」

  「為什麼呢?」男爵家大小姐不懂。

  平民大小姐兩手一攤:「或許她不喜歡更出名吧?即使她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夠有名了。」

  「絕對是。我認同的安朵美達女神大人正是這種不願出名、卻又名揚全學園的頂級優秀學生!」葛瑞斯小姐可是愛好會準會員預備生。

  「這位貴族千金果真不像個追逐名利的大小姐啊。」平民聖女候選人苦笑道:「著實令人想不透,真是奇怪的特殊人物。」

  也難怪愛麗絲女神要請歐若拉自行判斷這名惡役大小姐的為人了。

  「這樣好了,既然她不想競選學生會會長,人家來競選吧。」歐若拉突發奇想:「可以用學生會長的權力完成原本做不到的事情。」

  葛瑞絲好意提醒道:「歐若拉,別忘了,我們才一年級,沒有參選權。況且,在這座魔法學園中,支持我們的終究是少數派,階級都不高;多數派卻是仗恃本身權貴、作威作福的,我們不會有勝算呀。」

  「對啊,這點很重要!得要有一位肯替我們發聲、又有影響力的高年級學生出馬才行。有誰符合資格呢?」聖女候選人的腦袋運作中,就是想不到合適人選。

  「再不行的話,就想辦法加入學生會吧。」男爵家大小姐有了新想法,「可是,條件很嚴格。」

  平民大小姐輕輕一笑:「而且,從來沒有過平民學生參與學生會會務嗎?有意思,本大小姐就來挑戰看看!」

  「答應我,我的歐若拉大小姐─妳千萬別鬧出什麼大事來哦!」葛瑞絲就怕好友趁機瞎搞胡鬧一番。

  歐若拉露出有點壞的笑意:「放心,我的好友,人家會量力而為,適可而止的。」

  呃,男爵家大小姐不知怎麼地有種不妙的預感。

  似乎有好玩的事情要發生了。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