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六十六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六十六章

  這漫長的第一天總算熬過去了。

  公爵家四小姐鬆了好一大口氣─幸好,向那位萬人迷的冰雕王子殿下說上幾句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放學後,安朵美達及八位閨密死黨一起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

  很自然地,她們談話的焦點就放在這名惡役大小姐身上。

  「不錯嘛!安朵美達。」莉雪兒聽完露西亞和蕾蒂亞的報告後,高興地開始話題:「竟然一點也不怯場!令人欽佩!換作是我的話,大概就只會對著他的俊美臉龐呆呆傻望,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其他眾千金點頭稱是,開口盛讚公爵家四小姐的沉著冷靜、慎謀能斷、臨危不亂,外加處變不驚。

  惡役大小姐可不大開心,噘高小嘴─明明都走到這種地步了,才開始摸摸她的頭,再隨便誇獎她一番?

  她是擺明著被陷害耶!又不是自願的。

  露西亞問道:「莉雪兒,雖然我們規定安朵美達每天都要跟法羅蘭殿下說話、打招呼,但談話內容總不能一成不變吧?都是例行性的寒暄之類的嗎?那就太沒有挑戰性了。」

  「真是個好建議!那我們每天來幫安朵美達想個話題,除了能增進他們的友誼,也可順便多多了解法羅蘭王子這個人的背景及真實個性啦。」大公孫女千金極為贊同這項提議,反正又不是由她負責開口。

  所以,全員舉手通過─唯獨安朵美達不具投票權。

  唉……,公爵家四小姐實在是交友不慎,誤交一群『損友』。

  安朵美達終於發出嚴正抗議:「各位大小姐們,難道只有我來面對王子殿下,妳們坐享其成,等著人家來報告他的為人如何,是嗎?這樣子做,很不公平啊!」

  「是很公平才對。」蕾蒂亞出聲了:「讓妳跟那麼英俊貴氣的美男子多說說話,彼此多加相處,這是何其幸運的事情?我們只是事後聽取妳的感受和想法,還得事先替妳想話題,完全一點好處都沒佔到。」

  公爵家四小姐聽了,真的不禁氣結,「既然這麼幸運的話,蕾蒂亞,不如人家把機會讓給妳,怎樣?」

  「不,敬謝不敏!人家可沒有這種好運。」好友當場婉拒:「妳又不是不知道─在整個魔法學園中,能冷靜看待法羅蘭‧柯烈斯王子,而不會發愣、尖叫或昏倒的女學生,只有妳一個人。那我請教妳,妳覺得,人家可能辦得到嗎?」

  真是這樣嗎?見到每個閨密全以同意的目光投來,安朵美達只好自個兒摸摸鼻子認了─這種殘酷的事實無法否認。

  「因此,這份殊榮非妳莫屬,妳就欣然接受吧。」莉雪兒大小姐下了結論。

  「是,遵命。」惡役大小姐也有無法抵抗眾人意見的時候。

  露西亞明白大勢已定,「好,我們先來決定明天的話題吧,能讓安朵美達容易自由發揮的最合適。」

  「我個人覺得,先從法羅蘭殿下的家世問起。」黑髮美少女發表看法:「了解對方的身家血統是確認其王族身份的必要條件之一。」

  莉雪兒大點其頭,「這個話題的切入點很好。愛沙尼亞王國遠在北方,即使有不少書籍記載,我們所知仍然有限,說不定,可以藉機知曉該王國王族的一些不為人知的秘辛。」

  「人家才不要當什麼間諜呢。」安朵美達回應道:「我跟他之間,了不起就是比較談得來的同學,或許能成為普通朋友;何況,存心探人隱私可不是貴族淑女應有的行為。」

  蕾蒂亞說了:「有意打探對方王國王族的秘密當然不妥囉。不過,一些單純的王國古老傳說、奇聞軼事等趣味題材,應當不會讓那位王子殿下心生反感吧?」

  露西亞接著說道,「那就先讓殿下說出他願意透露的身世血統,慢慢再引出其他有趣話題─不光是安朵美達,我們也會受益良多。」

  決定了,就這麼做!

  總不能教公爵家四小姐成為真正的間諜吧?

  細節討論結束,她們一行人也抵達宿舍門口,宣布就地解散。

  所有成員於明天同一時間集合,聯合督導安朵美達,確保她會忠實地執行交辦任務,不會誤事或拖延,甚至裝傻不認帳。

  對,沒有任何的商量餘地。

  這名已經認命的惡役大小姐回到寢室中,莎琪和白雪照例殷勤地恭候歡迎,熱騰騰的晚餐也準備妥當。

  安朵美達放下書本,到更衣間換上起居服後,便注意到撲克臉女僕及那隻雪白小龍的眼底閃爍著異樣光芒。

  「主人,請問您有和那位俊美到不像人類的王子說上話了嗎?」小白龍的八卦血液沸騰中。

  女主人當然得回答:「有是有啦,但是感覺挺尷尬的。畢竟,人家跟身為外國王族的他不熟悉,能談的話語有限。」

  「我的四小姐,跟陌生不熟悉的異性相處通常都有困難,很正常的。不過,您既然勇敢地跨出了第一步,相信後面會愈來愈順利。」女僕莎琪適時給出意見,「再說了,您身旁的那群大小姐好友們,也會助您一臂之力的,請您安心。」

  沒錯,那些閨密們一個比一個熱心積極,巴不得把安朵美達與法羅蘭殿下立馬『送作堆』。

  無辜的惡役大小姐還不曉得好友們對於她的戀情發展,已秘密擬妥了一連串的短、中、長期計畫─目前還只是處於初期啟動階段罷了。

  莎琪樂觀其成,白雪自是不例外。

  因為,她倆也有參與這項由『安朵美達愛好會』主導的『女神─安朵美達最終幸福計畫』。

  她們被賦予的任務是─就近觀察並記錄當事人的神情、心態和想法,以便定期回報莉雪兒大小姐,並且默默協助計畫推行。

  小白龍十分希望親愛的主人能夠終其一生都享有幸福;莎琪則是一心想親眼見到四小姐披上婚紗出嫁的場景─至於她自己何時會嫁人?現在不在考量之列。

  「總之,主人,先配合朋友們的意見來行動,不是件壞事。」小白龍說道:「非但不會有損失,還可以多認識異性友人,也符合您經商時的利益原則啊。」

  安朵美達苦笑著:「白雪,問題在於,這不是做生意,是人家的往後人生耶!不知道我和隱藏角色一旦接觸後,會對劇情產生多少不可預期的影響?」

  其實,小白龍老早就猜出特婭女神的用意何在,女神則對於白雪的合理推測不置可否。

  只是,她答應過女神,什麼都不說。

  「四小姐,請先別想那麼多。您不覺得這樣下去相當順其自然嗎?」換女僕繼續遊說安朵美達:「不管劇情日後如何發展,相信老爺、夫人、大少爺、二少爺、三小姐、我跟白雪,和莉雪兒大小姐她們,都會力挺妳到底。」

  公爵家四小姐笑了笑,「我知道妳們都會。好了,我們用餐吧。待會兒,還有功課要忙呢!」

  開飯啦!

  明天的事,等到明天再說。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