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六十四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六十四章

  安朵美達從沒想過,她的感情事件會這樣展開!

  這不是像惡役大小姐這種小配角該發生的劇情啊!

  莫非事態開始失控暴走了?

  不像啊!看到露西亞小姐一臉興致勃勃的模樣,公爵家四小姐也不忍心對她潑冷水呀。

  人家的感情可是順風順水的,有三位樣貌、外在和內在都超優的男朋友候選人(當然,『戀姐情結』這個致命要件得忽略不計,有待克服),應該要更用心經營這得之不易的成果,不應該分神來管一個前途未卜的惡役大小姐的婚姻是否幸福才對。

  但是,露西亞那麼古道熱腸,安朵美達說不出個『不』字。

  「首先,妳和王子殿下相互吸引著對方,他還願意主動找妳攀談,這是妳的最大優勢。」連伯爵家大小姐也嚇了一跳,原來自己還是個稱職的戀情『分析師』:「其餘的貴族千金雖然試圖接近他,總不得其門而入,徒呼負負。」

  安朵美達想了又想,點點頭,似乎有幾分道理。

  聖女候選人一見四小姐不表反對,自然再加把勁:「殿下一開口,那極富磁性的聲音不知道迷暈多少女孩子,唯獨妳屹立不搖,坦然面對,證明妳有多麼特別,他對妳的印象必定最深刻,而且是肯定妳的。」

  「他確實夠特別,有種難以描述的魔性,教每個見過殿下的少女們著迷不已,幾乎無人能抵擋。至於人家為什麼會免疫?還鎮定如常?我真的說不出原因。」安朵美達招認道。

  露西亞也認為難以理解:「我們先不探究原因吧。光靠這點,妳便能以平和的心境接近他,觀察他,了解他。用不著用猜的,妳終究會懂得他的內心世界,再考慮要不要交往。」

  循序漸進倒不失為進攻的好方法。

  以我們這名惡役大小姐在情感方面的作風,絕對做不出如同歐若拉『閃電戰術』式的快攻,一舉就控制住煩人的豪特‧沃爾德。

  還把那渣男耍得團團亂,分不清東西南北。

  說起安朵美達的經商戰術快捷有效、出奇致勝、屢建奇功,而在戀愛上頭……,唉,可就不及格囉!

  那就讓拋卻原有害羞天性的露西亞小姐來補強安朵美達的弱點。

  只是呢,公爵家四小姐先前也留意到歐若拉逐漸覬覦起『聖女三護衛』的成員,有意要各個擊破,佔為己有。

  她立馬警告了露西亞這項重大情報,使得三位聖女守護者彼此照應,不要落單,並運用魔法技能適時護住了巴賽爾‧可布達、柏斯拉‧卡林肯及查布‧米契爾等三位貴公子的心智不被歐若拉蠱惑,確保了他們的身心『清白』。

  露西亞對於公爵家四小姐的救命之恩始終念念不忘,再算上讓『聖女三護衛』不致解體毀滅的恩德,說什麼她都要幫四小姐這個忙。

  不管如何,幫定了!

  她的所作所為全部只是舉手之勞而已,毫不費力,安朵美達不覺得有什麼值得回報的地方。好友之間,本來就該體諒對方、相互幫助、關心貼心,算不上什麼恩惠啊?

  更別提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大張旗鼓地支援她的戀情。

  而且,就連一點點、一咪咪的戀情都還談不上呢。

  好吧,既然聖女候補大人執意要這樣做,四小姐只能配合演出。

  反正只是位惡役大小姐,戲份不多,就當玩票性質好了。

  「我的好好大小姐,人家一直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我和歐若拉小姐總是被妳稱作『女主角』?而妳卻自稱是小小的『女配角』?」伯爵家大小姐提了新疑問。

  因為愛麗絲女神在神諭上告知─安朵美達是最惡的大配角,足以與她倆分庭抗禮,互不相讓。

  對,這位惡役大小姐(?)的確能和她及歐若拉相提並論,卻不是因凶惡聞名,是以最良善的惡制裁真正的邪惡,正義感極強。到頭來,反而與她結交為生死摯友。

  公爵家四小姐也沒多想,「我們三人都是轉生者,重生在這個擬似少女愛情遊戲情節裡的世界。我想,負責安排轉生事宜的女神們都在我們重生前交代一些事項,對吧?」

  「是啊。像我就是要成為光明聖女候選人,歐若拉小姐應當也是這樣。」露西亞回憶起當時狀況,「我們其中只有一人會如願以償,成為愛麗絲女神的代言人。」

  安朵美達微笑道:「而我呢,是被告知要成為惡役千金,來磨鍊我的經歷,變成女神需要的人選。女神祂是說─『惡役大小姐是最有個性的凡人』,能夠歷練一般人碰不到的事情,所以我就不得不出生啦。」

  「啊?妳就這麼答應了?」聖女候選人真佩服這位大小姐的豁達。

  四小姐回以笑容:「當然囉。人家可是高貴的女神耶!因此,依祂的解說,光明聖女在這個世界是人類對抗魔族等敵對勢力的最重要人物,既然妳們都是候補,被稱為女主角是一定的啦。」

  「但是,人家還是不認為妳是什麼配角啊。」伯爵家小姐仍是感到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天底下有哪種遊戲的劇情會讓女配角的各種能力變得比怪物更加變態,甚至具備神級以上的實力的?那還要女主角出生做什麼?當好看的花瓶裝飾品嗎?

  搖搖頭,安朵美達倒是對此不贊同:「女神有祂的精心策劃,自然有其道理,渺小如我也無法了解。正因為有我這種陪襯用的專業配角在,才更能讓妳和歐若拉小姐這二位出色人物,更顯得出類拔萃啊。」

  安朵美達這個配角未免也太專業了吧?這不是分明委屈她了嗎?

  「希望是妳想的那樣。」自從認識了公爵家四小姐後,露西亞隱隱認為─安朵美達恐怕是女神們刻意隱藏的第三位女主角。

  猜測終歸是猜測,無法得到進一步證實。

  不過,安朵美達與隱藏角色─法羅蘭‧柯烈斯王子殿下之間存有密不可分的情感連結,卻是千真萬確的,假不了。

  不管如何,露西亞下達第一道指令:「好了,我們作戰計畫的第一步─化被動為主動。明天一早我們一起到教室後,由安朵美達妳先開口來跟王子殿下打聲招呼。」

  這難度會不會有一點點高?

  每個上課日的第一堂上課前,普通同學之間互道『貴安』是稀鬆平常不過的小事。但一旦對象換作是法羅蘭王子,那就另當別論,公爵家四小姐向來沒有過這種打算。

  一見安朵美達為難的模樣,露西亞自然拿出該有的魄力出來:「聽好了,我的大小姐。還記得妳當初是怎麼逼迫我去迎戰巴賽爾公子嗎?妳需要人家也比照辦理嗎?」

  「不,請千萬不要!」公爵家四小姐才不想見識露西亞小姐『恰北北』起來的樣子:「人家照做就是了。」

  據說,平時愈是溫柔可親的人,一要發狠凶起來的話─天地變色、風捲雲滅,猶如魔王親臨。

  她自認惹不起,還想留條小命活到終老。

  好嘛,安朵美達聽話就是了。

  這總可以了吧?

257會員
216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