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李玟 從星盤看月土相位的憂鬱 我可以不努力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不是李玟的專業粉絲,聽了這突然消息也是覺得一股淡淡的哀傷,7年級生的小時候肯定家裡有幾張她的CD收藏,那些年她的歌是我念書時反覆播放的背景音樂。

因為演算法,最近李玟以前受訪的影片一直出現,看到訪談中的片段,她說自己是太陽摩羯,也提到因為看到母親單親扶養小孩很辛苦,從小就是很乖聽話的小孩,但媽媽也是教育非常嚴格,所以她養成總是很努力,工作從不休息。

 

學占星,不免打開她的星盤,想了解有什麼巨大的痛苦想結束生命,雖然沒有正確出生時間無法判斷上升星座,星盤中我有感觸的是,看到她出生當天行星配置有

『月亮和土星相位』

月雙魚和土星巨蟹三分相

在星盤中,『月亮』自然象徵是家庭、母親、生命重要的女性,也反映出一個人小時候接受愛的模式,及給出愛的能力,更反映出私底下的生活習性、為人不知道的淺意識以及情緒。

所以有人常說XX星座不准,其實還要看星盤中的其他配置,有時候親近的人反而比較會感受的是你月亮所在的星座。

圖:pinterest

圖:pinterest


『月土相位』,月亮和土星有了連結,簡單來說是:

寶寶心理苦,但寶寶不說

 

有月土相位的,長期習慣『苛責、委屈、壓抑(土星)』自己的『情緒』(月亮),加上她的太陽摩羯,更是展現出吃苦當補的強大意志力,雖然她是三分的和諧相位,月亮又接納土星的巨蟹,讓她下意識更能『心甘情願、理所當然』去地『承擔』這樣的現實壓力及外人期待,但願意接受,不代表現實上沒有巨大的傷害存在。

我發現我身邊人不少是『月土相位』,月亮相關的議題往往是藏在心底,周圍的人未必能察覺出來,如果是女生加上晚上出生(夜間盤),受到月亮的能量影響比較大,若有月土相位,生存壓力扛久了,容易有憂鬱症產生,因為總以為自己很堅強,就習慣去忍耐,忘記了月亮(情緒)的抒發需求。

如果有月土相位的男生,要多關心自己以及身邊的重要女性,可能是媽媽或者女生伴侶,有潛在因生活壓抑引發情緒低落、悲觀的議題。

真想說,有時候就不要努力了,多點愛在自己身上吧

R.I.P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分享,請不吝於按愛心給我鼓勵鼓勵~



-------------不是詐騙不是詐騙的工商時間---------------------------------

不定期推出占星公益體驗方案,

如果你對占星有興趣請加入: ID: @conyas,https://lin.ee/a3RiKie

諮詢項目:本命盤(感情、財富、工作、婚姻)、關係合盤(親子、夫妻、工作)、換置星盤

最新活動公益占星體驗活動:

  • 『認識自己』適合: 想了解自己太陽、月亮、上升星座的綜整解析。
  • 『換置占星』適合: 有想去另一地出國、居住、留學、工作等需求,看另一地對本身發展的影響。



raw-image





0會員
7內容數
占星貼近生活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李玟談我們不易察覺到的刻板印象這個禮拜,我們全家經歷了諾羅病毒的侵襲 先是女兒連續幾天的上吐下瀉 再來傳染給我太太,一樣也是上吐下瀉 緊接著就輪到我了.... 因為我很討厭吐,所以我只有拉而已 不要問我是不是用了什麼NLP技巧 這一個禮拜洗了好幾套的床單、棉被和衣服 我們也為了防範兒子也中獎 強制性要求戴口罩 同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7-07
Coco李玟,再見,從 <<真情的自我>> 到永恆的回憶,小小粉絲眼中的Coco李玟「親愛的,我是Coco,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跟支持,你們做我的後盾,我會加油。那這段時間呢,希望你們自己也身體健康快樂,我非常想念大家,我再努力努力,想念你們,我也非常想念你們喔,愛你愛你,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gifts(非常謝謝所有的禮物), very thought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05
純靠定期定額不看盤的佈局策略,從年初至今已實現總獲利242萬,到底如何做到?方法於內文「2022/12/20 更新」本專欄透過各類股票、多家企業、多種 ETF,帶大家從各式各樣公開且可搜尋到的一般性之證券投資訊息來觀察一間公司,並透過資訊歷史資料的彙整,來去整理出明年可能會配發的股息、全年 EPS 以及現價買進的預期殖利率。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2-20
純靠定期定額資金控管的策略,從年初至今已實現總獲利 242 萬,到底如何佈局?方法於內文「2022/11/13 更新」本專欄透過各類股票、多家企業、多種 ETF,帶大家從各式各樣公開且可搜尋到的一般性之證券投資訊息來觀察一間公司,並透過資訊歷史資料的彙整,來去整理出明年可能會配發的股息、全年 EPS 以及現價買進的預期殖利率。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1-13
純靠定期定額資金控管的佈局法,從年初到十月底總獲利 242 萬,到底如何佈局?方法於內文「2022/10/30 更新」本專欄透過各類股票、多家企業、多種 ETF,帶大家從各式各樣公開且可搜尋到的一般性之證券投資訊息來觀察一間公司,並透過資訊歷史資料的彙整,來去整理出明年可能會配發的股息、全年 EPS 以及現價買進的預期殖利率。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0-30
新人必爬看之-婚紗禮服出租流程不繁雜,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從婚紗禮服推薦到婚紗禮服出租不藏私分享文!台北新北婚紗禮服出租業者這麼多間,不管是實體參訪還是網路搜索資料都需要費時費力去了解婚紗禮服推薦類型跟款式到眼花撩亂。婚禮對新人來說,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篇章,如何可以在繁雜的整個籌備過程中,能夠越舒心自然是最好的,然後把最好的時間狀態和焦點留在雙方身上。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04
釀選文|從「Skinhead」到薩佛街:《金牌特務》裡的時尚社會學有趣的是,在電影中思考歷史的方式,有時不是順向,而是逆行。如果說《金牌特務》是一條從次文化、次階級走向薩佛街菁英的通天路(雖然得要付出些人身安危作為代價)。那麼時間順行,如今薩佛街的客戶名單已被阿拉伯名與中文姓氏寫滿,當代英國,卻成了一條從薩佛街到「Skinhead」的逆行之路。
Thumbnail
avatar
蔣亞妮
2021-12-31
從國文老師到軟體產品經理:變成PM之前我做了哪些準備?我在大學時主修教育、雙主修國文,研究所又念了教育行政政策,邊念還邊去兼職新聞與雜誌攝影,後來進了攝影藝廊擔任展場經理、又分別到了兩家新創公司做了活動企劃與App/Web PM,期間還向工業局申請了資料應用的補助計畫,現在我在AI與專利數據公司擔任產品經理。(我們稱Product Owner)
Thumbnail
avatar
Sean Wu
2021-05-21
【舊文】女人到底能不能自我物化?先從大結構環境說起“女人究竟能不能自我物化”這個問題一直以來是我很糾結的一件事情,原因是因為我認為“物化”這個東西已經被濫用到它的定義已經模糊化,導致可能有些女生只是炫耀健身成果都有可能會被稱之為“物化”。可吊詭的是網路上其實充斥著很多想要借由展現性感從父權社會主體--也就是男人以及有相同嗜好的女人,獲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5-11
從「破壞性創新」理論到產業的解構與重建/謝志文日前Clayton M. Christensen教授驟然離世令人惋惜,但留下了許多知名著作;從談企業因應創新擾動的「兩難」、「解答」、「修煉」,到更具體的「用途理論」、與整理業界創新者的「五個DNA」,都為業界跟學術領域帶來許多啟發。本文以這些思考與案例為起點,討論產業的創新、解構、以及重建。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