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5)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式成為NSO會員,就開始斯普拉遁3吧!

記得很久前初接觸CS(絕對武力)時,我就喜歡上這類的射擊遊戲!
當時,甚至沉迷到老婆下令把軟體從電腦上移除,才肯取消對我的冷戰!
之後,就也不再敢碰這類射擊遊戲。

直到入手了Switch,陸續買了遊戲,也都刻意忽略這類的射擊遊戲。
就在去年因為想玩玩惡靈古堡系列,多方比較後挑了惡靈古堡:啟示 2。
因為這款遊戲除了惡靈古堡一貫的恐怖冒險的主線遊戲外,還有另外的突襲模式玩法!
所謂的突襲模式,就是第三人稱射擊遊戲的玩法!
操控選定的角色,使用各具特色的武器,想辦法把各種屬性的殭屍或怪打倒!
於是,我的射擊魂又重新燃燒了起來!
當然,有了年輕時的教訓,已邁入中年大叔的我,已經可以在老婆跟電玩中拿捏分寸,取得平衡!
可別小看我的人生智慧呀!

但因為惡靈古堡:啟示 2的突襲模式仍是打遊戲裡的怪,所以,為了找回跟網上的玩家對戰的即時感及刺激性,敗了網上評價甚佳的第三人稱射擊遊戲-斯普拉遁3。

一開始玩了這款遊戲,就馬上陷了進去!
除了一開始藉著單機遊戲來了解並熟悉操控外,我幾乎都在跟網上的其他玩家一起對戰!
網路對戰時,玩家穿戴配有技能加乘碎片的服裝、配件、鞋子,選擇自己喜歡的噴墨武器,在電腦定時公佈的場地上,來進行隨機配隊的四對四連線對戰。

網路對戰模式又有一般比賽跟蠻頹比賽。
一般比賽就是塗地比賽,每局在三分鐘內,想辦法把場地塗上己隊顏色的墨水,時間到後就以場上墨水所佔百分比來決定勝負。

蠻頹比賽比較複雜,會依時間有「真格區域」、「真格塔樓」、「真格魚虎對戰」和「真格蛤蜊」的對戰模式。
每局在五分鐘內,想辦法讓自己的隊伍取得不同模式下的勝利條件。

若不喜歡跟網上的玩家互相撕殺,也有另一種打工模式「鮭魚跑」,讓線上四人合作對抗電腦的大小鮭魚以及各種可怕特性的鮭魚頭目哩!

有沒有看得眼花繚亂呢?!這也是這類射擊遊戲有趣的地方!
除了技術是絕對的王道(外掛請離場),武器的特性,相關輔助功能的搭配,場地的熟悉及站位,甚至跟同隊友的合作及配合...等,都是耐人尋味的研究及探討!

而這款遊戲跟其他射擊遊戲極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勝負的判斷不是在看誰打掉的敵人數比較多,而是在塗地或是完成相關的任務!
所以,就算對戰不強,但能確實做好該做的事,往往也能讓自己的隊伍贏得勝利喔!

阿丁
阿丁
自己雜七雜八的文字創作及心得分享。喜歡打電動、看日劇、看電影、看小說、看漫畫、打羽球、拍照、旅遊及吃美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