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玩過的電玩1》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06-09-21
從小就喜歡電玩這種聲光俱佳、內容精彩的遊戲,所以常在旁邊看爸爸和弟弟們玩(任天堂紅白機)。不論是格鬥遊戲、戰略遊戲或者是簡單的射擊遊戲、賽車遊戲,都摸過、看過但沒玩過。
當我擁有生平的第一台電腦後,我買了兩款電玩,一是《神雕俠侶》,一是《三國志》(都是DOS版的)。
《神雕俠侶》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遊戲……因為才到第一關卡,就卡住了,我搞不懂應該插執行片還是資料片,於是在我擁有它的那段時間裡,始終沒有過第一關卡ORZ。
我沒辦法像小弟一樣手指靈活,玩格鬥遊戲要上下左右點跳蹲……我搞不懂,也可以說是手障,所以《三國志》這款純文字且動腦筋的遊戲是我最喜歡的類型。當收集了五虎將之後,再挖角別國的一流名將,國藏豐收、戰無不克,最後統一天下,那種滿足感是格鬥遊戲所無法給予的。
現在手頭邊唯存的戰略遊戲是《世紀帝國》;開墾農地、採集礦石、鍛鍊軍種、加強兵力,再文明升級,每次和電腦玩,我總是第一名……當然難易度是調【易】啦!
圖片來源 : 1.bp.blogspot.com
任天堂時代的遊戲,我最喜歡玩的是《勇者鬥惡龍3~5》,這也是唯一一款我有破關的遊戲。舉凡打怪物、找寶物、闖迷宮,這都難不倒我,因為……有死不了的秘技和破關攻略啊!!!
不過說到最喜歡【看】的電玩,那就屬《太空戰士》系列了,尤其是《太空戰士8-9》,那CG動畫真的是太震憾太唯美了,我甚至向小弟A來完整版CG動畫來看,整部片重頭到尾看完要6小時以上!!!
未來,隨著科技的進步,有看頭的遊戲只多不少,但我能接受的遊戲應該不會再有了,可能是年紀大了,光是現在流行的online game,我連邊都沒有碰,什麼天堂、命運、楓之谷……看看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