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著電玩遊戲我學著內在的揚升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首圖放亞蘿伊是我私心跟暈船的證明
這幾天破關了地平線西域禁地這款很棒又精美的遊戲
被感動的無以復加,不僅僅是因為遊戲的精彩,而是對玩遊戲這件事情,走到了一個內在的儲存點想記錄些甚麼
感謝有個愛玩遊戲的弟弟,讓過去幾年有機會一起玩許多PS大作
其實過去花了很多時間走出了多年"玩遊戲是不務正業"的信念
同樣喜愛創作故事的我,從開始接觸電玩遊戲這幾年,獲得的感動超出我的想像
前兩年的日子恰好是我人生中生命各種面向的低潮,健康、事業、情感通通跌到谷底中的海溝,被人生隕石砸得支離破碎,連逞強都無法的那種癱倒
極其幸運的是我開始回家休養生息,被家人接住著的日子裡
開始玩起了PS的電玩遊戲
巫師3騎著蘿蔔到處旅行看風景當年讓我忘了很多悲傷
對馬戰鬼的俳句美到我屏息
用著65吋的大螢幕,我玩著巫師3、每一代刺客教條、對馬戰鬼這種史詩故事,深深被開放美麗世界所震撼,他們的採訪、美術集都讓我深刻的感動,過去所習得的美學專業讓我知道,背後所需的專業跟整合是多少年的累積
在我剛倒下的時候,我的療癒師朋友一再的提醒我,要我學會好好放鬆、好好擺爛,讓操勞的身體好好放鬆,允許自己休息成為了人生最新的功課
不要再跟以往一樣逼自己堅強、逼自己學習
於是我開始學會和弟弟打著遊戲,允許自己甚麼都不作,好好的玩,才發現在過去各地拚搏了那麼多年歲,但是回到平凡的家中,有個不要求你甚麼,只專心陪你一起玩耍的手足,那種甚麼都不作只希望彼此玩得開心,比打下甚麼商業的江山還要令我安然
真的走過一些谷底後才明白,玩遊戲並非是一種逃避,是一種重新呼吸的機會
過早就成為親職化的孩子,總是帶著焦慮想為她人作點甚麼、害怕沒有產出、恐懼不被接納的焦慮,大約花了兩年好好陪伴自己才逐漸消融「過度努力」,這段旅程中遊戲幫助了我非常的多
得以跳脫現實人生的關卡,化為勇敢的武士、善良的勇者、有抱負的刺客、探險世界的冒險家為世界做點甚麼點綴
(在過去的時代靈魂要輪迴幾次才能有相同經驗的累積?)
可以從那些旅程中跟NPC們的對話中,看見世界因為自己的選擇而有所改變
意外的從遊戲裡得到很多啟發跟勇氣
上一代的父母認為遊戲或者動漫是無用的、幼稚的,曾被父母當面撕毀所有收藏的漫畫的傷口,一點一滴的修復之後,我尊重那是他們的想法,但我已經不需要接收那樣的評斷。
那些大作遊戲,用創作的角度來看,能品嚐出腳本的編寫、畫面呈現的專業,之所以可以得到許多大獎並非毫無道理
越玩遊戲越能感受到那些創作者的用心

越玩遊戲,越能理解神性

那低潮的幾年中倒空了自己十餘年的宗教框架投入了新時代的揚升裡,接觸了許多顯化的法則
更深刻理解我們都能創化自己的人生,每個選擇都有後續的影響
過去深受一些親密關係情緒勒索的我,在有次的遊戲裡發現到了幾件事情
遇到了害怕的怪物跟劇情,可以隨時暫停跳出畫面,對比現實生活容易戰與逃不願停下腳步的時刻,練習這樣的呼吸是很重要的
遇到了不喜歡的爛遊戲、遇到Bug,只要按個鈕跳出不玩就可以了,如此簡單,原來人生真的可以如此簡單
我們並不會對遊戲中的NPC感到愧疚,不會因為角色情緒勒索而勉強自己玩完遊戲
在切換遊戲畫面或者直接關機時,我們並不會愧疚,
那為什麼當我們換新的信仰系統、不適合的情感、令人沉重的事件我們就不願跳出來?
一切都是可以修改的遊戲規則、你就是自己世界的神
我從那些遊戲裡,看見與神對話、奇蹟課程中所描述的內在神性的意識
於是我開始放下了以前放不下的過往,更勇敢離開了不適合自己的系統,各自祝福並為自己的勇敢感到開心
離開難玩的遊戲,並不會像是那些NPC所描述的一樣會讓你下地獄
事實上你更有機會空出時間遇到更精采的史詩遊戲
別人沒有控制我玩遊戲的權力
同樣的我們也不會衝去他人身邊搶下他的手機刻意讓他的遊戲登出,因為他有他自己的遊戲體驗,每個人都有他的自由意志
有一天遊戲都會結束並登出,都是自然而然的過程(人類揚升也是自然到來的過程)
認知一切人生一切都是遊戲,好好的玩,好好的品,但不入戲
當自己也勇敢走過很多故事看到同樣勇敢的人總會特別喜歡
有人說這個現實生活並不是真實的、如佛家說一切皆空、一切如夢,我也是在有一次的遊戲中理解這件事的
看著越加精美的遊戲畫面,更能體會到科技的飛快進步,或許不到十年人類將遊戲開發出刺激五感的系統,真假不分的細緻資訊會在不久以後到來
刀劍神域中曾說,遊戲跟現實生活中的差別僅僅在於資訊量的不同而已,我們又怎能確定睜眼看著的世界是真實不虛的呢?
就連你我看著這篇文章的這個當下,也是眼耳鼻舌身意的訊號源在大腦裡輸入的呈現而已,當我們越是不執著角色才越有意識揚升的可能性
現在的遊戲畫面與音樂品質都很棒,越精美龐大的品質會讓人更入戲,有時抽離角色跟故事就更難
往往一玩就忘了時間,就如我們陷入現實生活角色是一樣的
我們往往陷入了父母親就是父母親的角色、自己身為公司職員的角色、人類的角色,太以為失戀是一回事、賺錢生存是一回事,但遊戲讓我們意識到,我們真的只是環境生物,不是人類這個生物,我們無法被定義
這些越作越細緻的遊戲大作使我每破關一次就像換了新的角色,越來越體會輪迴轉世這件事
在一次次遊戲的切換畫面裡,與其說我玩的是遊戲
不如說我開始練習拉開意識的距離,覺察遊戲跟真實、覺察角色跟很多的哲理
很感謝透過遊戲認識的這些故事,不用一次次轉生才能體驗到這些信念的碰撞
在接觸新時代修練系統的有段過程,我曾排斥著遊戲與故事
一昧的想追求空性開悟,小我以為那是最高最終極的偉大頂點,所以執著的往那裏追求著
但這卻也容易往消極的虛無主義走去
亞蘿伊的角色很大程度提醒著我這段日子關於信任、勇敢跟善良的特質
透過生命中遇見很暖很美的各種故事,電影、文章、電玩作品之後,我才開始落地在地球上敞開心的體驗故事
這些故事體驗成為我謙卑學習的對象,
所有的英雄電影都是在提醒我們就是自己的英雄
所有的史詩都是在提醒神性就是如此恢弘
所有的樂章體現著我們內在的頻率
原來誕生在人間的創作家、是為了用作品展現出高我多元精采的面向
每個人都在寫他的故事,不論是怎樣的故事都值得去傾聽跟尊重
我想曾跌倒過的人生也能重新設定選項,找到自己想顯化的天堂吧
透過玩遊戲,越玩越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喜歡甚麼
原來可以這麼溫柔去對話、原來可以這樣勇敢面對恐懼、原來世界可以這麼美、原來我的信念維度還可以更寬更放鬆
才發現"二元對立"並非一種"錯誤",
故事輪迴也不是一種要否認價值的事物,
只要練習不入戲,故事是世界中一種很美很深刻的生命體驗,用來激發內在情緒來顯化更多人生選項、成為內在投射的鏡子,沒有好壞對錯也無高低分明
現在的我認為,故事是拿來覺察的重要墊腳石,我們可以決定遊戲怎麼玩、玩甚麼遊戲,我是玩家而不是遊戲本身
可以遇到很多用心故事創作者,都提醒著自己創作的初衷
回到修練的路上
若是幸運感受到故事只是故事,願意往登出開悟前進,才能真的享受故事吧我想往那裡走去
然後有天發現不用走,原本就已經到了
私心書籍推薦:登出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7會員
107內容數
萬花筒之星KS、城門CP、本命天使惡魔小姐年上組、小魔女亞蘇、京吹明日香織、動物朋友藪包、所有米可創作的百合車文都將收錄此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