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彼岸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路上,晴空伴隨著清風而來,我鬱悶的心情揮之不去。

我站在遮擋陽光的橋底下,呆滯地把視線停留在馬路對面的人群。一個身穿黃色大衣,淡粉色褲子的七、八歲女孩,提著一把鮮黃色的長傘。她趁著紅燈沒車的時候衝去我的方向,輕快地跳著。

她從我旁邊跑過,儘管別人向她投射 “ 小孩自己一人還沖紅燈 ” 與 “ 沒家教 ” 的目光,她臉上仍掛著無邪的笑容,跑向光芒充斥的地方。她笑著轉起了圈,光輝映在她的身上,照出閃爍的雙眸。

綠燈亮起,我緩緩走出了黑暗的籠罩,刺眼的陽光直射瞳孔,我眯起了雙眼。陽光被雲遮擋後,我再次睜開了雙眼,心中的沉重一掃而空。我不自覺地,走著跳著回家。

女孩那份天真無邪,就是藏在心中雀籠裏,嚮往自由與快樂的青鳥吧。謝謝妳的無拘無束與自由的美麗。

只是太寂寞罷了
只是太寂寞罷了
我…不知道!我只想幸福快樂生活,每天擺爛,寫著我的言情小說與生活散文…阿巴阿巴…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