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找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孩坐在窗邊期待爸媽承諾即將到來的快樂時光,但,一個小時,二個小時…時間流逝,什麼都沒有到來,小女孩知道安靜是唯一的行為。

 

於是,她執起畫筆抹上嫣紅天空,排成隊伍的雁子,依序由大至小,由點點成線條,群起飛向紅日落海處,等待變得有趣及開心。

 

在渲染畫紙的過程中,時間成為色彩的音符,下筆左右節奏,等待轉變為旋律,與色彩交織成動人的曲子,在空間中迴旋,小女孩不再無趣,嘴角有著菱角般可愛的幅度。

 

心中波動是畫的構圖、跳動的旋律,寂寞是一張白紙,用藝術成就心中波濤洶湧,便不再是寂寞時光,心腦是燃料。善用動力於空閒,寂寞就會讓人揮灑出以不安替換成畫面或音符的創作。

 

安靜乖巧是小女孩明白運用時間,遲來的承諾成就她又獲得快樂的額外紅利。

    3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th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護老眾生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顯示器遊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事一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暫時腦袋出軌(失智前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仍擁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夢是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自找的不痛快某人突然提起他廿卅年前的一場不痛快!語氣中感覺到一股怒氣.,可見他依舊恨恨恨不平。 我只是告訴他,當初的人有誰還記得他呢?如果只剩下自己記得,那真的有發生過這件事嗎?佛學裡的唯識,太深的我也不懂,但是這兩個字,倒是讓我感悟很深的! 為什麼同一個地方,寫景的文章有這麼多?錢塘觀潮自唐朝以來,歌詠未
    avatar
    楊子江
    2024-05-15
    別自找麻煩 人 會為了一個想法 用行動去證明是正確的 人 會為了一句話 開心亦或者難過 人 會突然想到過去 情緒陷入負面亦或者正面 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 無法說和不想說出的心情 然而時間不會為你停留 事情好與壞皆有一體二面 淡薄去看淡許多不完美 人生總是在大起大落中 平淡和輝煌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3-26
    人生:別自找麻煩學生時,在咖啡店打工,工作在吧枱。 旁邊是棟商業大樓,有一群姐姐們,好像是國貿或是期貨的,時常坐在吧枱聊天,三不五時的,我是被調戲的對象,我也不覺得怎麼樣,反正她們應該是工作壓力吧,找一個小男孩戲弄戲弄,也不會有人在那邊說什麼。 入社會工作了,女性居多的職場,我一樣是嘻嘻哈哈的個性,也是跟同事打
    avatar
    楊子江
    2024-03-10
    別自找麻煩有句話這樣子說 ……沒事不找事,有事不怕事…… 人哪,在很多時候會犯下一個狀態, 主觀認定自己的想法就是對而去反駁他人,忽略掉所謂的“尊重二個字” 造就彼此間為了一件事情而心生芥蒂 形成沒事找事,卻又無法拉下面子去談開。 若真是如此就讓時間給予彼此空間, 讓人與事情去用時間冷卻沉澱吧…… 冷靜生智慧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16
    愛是自找的,痛苦也是說起來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不過我曾在村上春樹的散文集中,讀到一則關於日本家庭主婦的趣事。 根據民調,有相當大的比例(比例究竟多少,倒忘了)日本主婦喜歡裸著身子做家事。 聽起來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但想想其實非常直覺,而且方便。在空無一人的家裡,小孩去上學了,丈夫也去上班了。好不容易可以放輕鬆做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11-12
    今天自找麻煩了嗎?這回的來到餐廳。 前台經理認為食物桌上的水果量必須足夠,至少每個人都能吃上一兩回。 廚房經理認為水果夠吃即可,取餐一回後就不願意再補齊。 兩位經理協定火花濃烈,一起告上董事長,請求董事長來論定對錯...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0-05
    教你用英文說「別自找麻煩」老外叫我們別自找麻煩,竟然是叫我們別去招惹兩種會兇巴巴的動物,你想知道是哪兩個可憐的動物苦主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8-29
    生病都是自找的!只是哪天爆發最近有一天開始我覺得全身痠痛特別是腰的部分 加上有痰,後來轉為發燒畏冷 我就去診所就醫去之前我先驗有無確診 當確認陰性時我才放心往診所就醫 有句話說~你不知道為何來這世界?然後糊裡糊塗地長大又莫名其妙地走了 這句話頗有感悟! 就在最近身體非常不舒服,抵達診所所醫生問我有沒有確診,因在家已經確認是陰性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7-06
    很忙是自找的很閒的時候,會開始找事情做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很忙的時候,想念很閒的時光。 但真的一旦閒下來,卻會開始想念忙碌的自己 人生果然充滿了矛盾,就我而言的話。 一年的目標 其實今年一開始,就訂下了目標。 除了在2022結尾的那篇有提到,我還是會繼續每周一篇文章的撰寫外。 我另外開了個支線,就是每周還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03-03
    快樂是自找的緣分的來去,總是安排在生命藍圖裡,相遇、分離、接受、放下,永遠是靈魂來地球必修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