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01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本篇之實際遊玩日期為2023/06/25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因此會加油添醋一下,讓故事更順暢。
以下,故事開始!

       自受訓成為聖騎士後,這是第一次出任務,與幾位冒險者一同成為夥伴,雖然不是很認同他們的行事作風,不過畢竟都成為了同伴,我的盾牌就會為他們檔下攻擊,我的三叉戟就會為他們刺向敵人,同時,如果有需要,我也會為他們向吾之大神—印和闐祈禱,讓印和闐的神力治癒他們所受的傷害!

       第一位夥伴,名曰黑書,是一名人類戰士,也曾經是一名船長,這個前職業讓我想起了那令我不快的回憶,我的船,我的家人…。他的行為舉止展現出一股傲慢之氣,似乎覺得其他人都不如他的感覺,不過跟其他幾位夥伴相比,已經是相對正常的一位了。

      第二位夥伴,名喚汪達‧潘尼懷思,是一名半身人吟遊詩人,看他笑得像個孩子,我本來以為他會是個好夥伴,不過漸漸的我發現與其說是開朗,不如說更像是個輕浮的人,總是常常講一些聽不太懂的話,比方說啥Hunter X Hunter的,獵人與獵人?? 是一本書的名字嗎? 但他自己也說自己也不知道這是啥,只是腦中閃過這些字句就不自覺的說出來了,真是難以理解。不過本性倒是不壞,就是多話了點,不過也是啦,不這樣也難以當一個吟遊詩人吧。想起以前在領地的時候也遇過幾個吟遊詩人,常常幾句話就把眾人逗得哈哈大笑。大概也是因為他幽默的個性,夥伴們一致選擇他當隊長,我是沒甚麼意見,看他也開心的接受了,那就給他當吧!

       第三位夥伴,則是一名高等精靈法師,名叫希爾維斯特,他說大家叫他希爾就好,看起來對甚麼事情都充滿好奇的樣子,雖說有求知慾是好事,但他似乎視危險如無物,看來得多注意著他。此外,他也是把別人都當笨蛋的類型,不知道他跟戰士能否好好相處…?此時的我還不知道,他在我們稍後要出的第一次任務中,如此的亂來….。

       第四位夥伴是我最為看不順眼的一位,她名叫Jinx,是一名奇械師,年輕的小女孩,穿著卻如此奇異,腹部完全不做遮掩,全身穿著的布料少得可憐,藍色頭髮綁著兩條長得誇張的辮子,手中拿著輕弩炮,一副看誰不爽就會賞他一發的樣子。穿著也就算了,行為舉止更加沒有法度,我的領地中也偶有一些小混混,總是喜歡說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這女孩的氣質就跟那些混混差不多。唉,這樣的隊伍,真的可以好好合作嗎?

       先不管那麼多了,隊伍成立後我們便出發前往冰塔峰底下一個叫做凡達林的城鎮,該區出現白龍肆虐,於是鎮長發了三個任務讓我們選擇,都是因白龍肆虐而出現的任務,第一個任務是要我們去矮人挖掘場通知矮人們,有白龍肆虐,讓他們做好準備。第二個任務則是去一個叫憤怒山丘的地方,不過不知為何當時的我有點恍神,後續說明沒有聽到,印和闐阿,請赦免我的罪!。第三個任務則是去侏儒園,據說他們在研究魔法道具,想要取得一些回來讓城鎮可以增加一些抵禦白龍的能力。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先執行此任務,則一來可以讓城鎮有能力自保,二來如果有適合的道具也可以帶著,增加戰力,如此才能拯救更多的人不受邪惡侵擾。其它隊友也選擇此任務,不過他們的出發點只是因為每帶回一個道具,鎮長會以50金價格收購,想先賺錢罷了。不過他們想法也不能說錯,畢竟曾經身為貴族的我也深知金錢的力量,我認為不論何種力量,其實都沒有好壞之別,只是為何而用,如何使用,才是重中之重,我想金錢的力量也不例外,所以賺錢也不算壞事。商議已定,隊長收下委託書,我們馬上出發前往侏儒園。

       來到侏儒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山谷,有條小河流由南往北而過,南邊中央有個小瀑布,兩旁則有幾個石洞,河水自瀑布沖刷而下後下游處的河水其實很淺,河流中央有兩處露出水面的土地,上面種植了綠色紅色紫色等奇怪蘑菇,不知道有沒有毒性,奇怪的是,目前時間大約下午近傍晚,但除了瀑布水聲等自然聲響之外,沒有其它聲音,彷彿這裡沒人住一樣,瀑布左側有兩個石洞,右側則有三個。最靠近瀑布的左右兩側石洞則有吊橋連接。

      不過當我還在觀察地形時,我的夥伴已有人前往採摘蘑菇了,等等你們不怕有毒嗎?我目前還沒學到解毒的法術阿! 還好他們沒有採太久,也沒有採很多的樣子,只是先收進行囊中,馬上又回來會合了。簡單討論後決定分頭探索,隊長汪達一馬當先一邊談著手中的樂器一邊往左側石洞出發,法師希爾與戰士黑書見狀也決定跟上。而Jinx則往右側中間石洞探索,我不想跟Jinx走一起,於是決定往右側最北邊石洞前進,這也是唯一不需要攀爬,有斜坡可以直接走上去的石洞。一進石洞馬上有兩條路要選擇一條往北一條往東直行,雖說我不喜歡Jinx這個小妮子,不過畢竟是隊友,還是擔心他會遇到危險,我還是別離開太遠較好,因此決定往東直行。沒想到沒走多遠又有岔路要選擇,這次一條往北,但看起來沒過多久就要右轉,而南邊則看到有個大型器具,我沒做多想正要往南邊前進,沒想到嗖的一聲一跟大型弩箭向我射來,但未直接命中我而是從我耳旁擦過,射中我後面的石壁。這是我才看清楚大型器具其實是由四個面向四方的弩箭車所組成,正中央坐著一個侏儒正在控制著這個武器。我立即將盾牌舉起,護住全身,盯著侏儒與武器,謹防下一次攻擊。

"你是誰?" 侏儒大聲問道。

"你好我是希瑞爾斯,我是來此尋寶的。"此話一出我就後悔了,我到底在說啥東西啊?不被人當壞人才怪。

"什麼尋寶!? 這裡可沒有啥寶藏!" 侏儒警戒了起來

"喔沒有啦,我跟我的隊友..."

"什麼還有隊友!?" 侏儒已雙手握住武器控制器,一副隨時準備擊發弩箭的模樣。我隨即意識我又說錯話了。

"沒事沒事,你們領導人在嗎?"

"你找我們國王幹麻?" 侏儒持續警戒中,這樣不行,我得降低他的敵意,不然真要打起來,雖然我有盾牌應該可以擋住弩箭,但一來就跟這裡人開戰總是不太好。

"喔是這樣的,你應該也知道最近冰塔峰附近有白龍肆虐對吧?"

"好像有這回事,然後呢? 我才不怕什麼白龍!" 侏儒撫摸了一下他身下的這個應該算弩砲塔的東西,"這可以發射好幾發弩箭,就算是龍我也可以把他射成蜂窩! 不過前提是他要飛的進來,哇哈哈哈!"

"你們有防禦力量當然很好,但山下的城鎮凡達林目前還沒有,為了抵禦白龍的襲擊,我們聽說你們有在研究魔法道具,所以想說來這裡問問,看有沒有機會跟你們交易個幾件,我們好帶回去幫助城鎮進行防禦。"

"喔原來是這樣啊!" 侏儒稍微放下了警戒,"不過我們這裡應該沒有啥可以給你們的,這個可不能給你們阿!" 他繼續撫摸著弩砲塔,看他這麼寶貝自己的武器,說不定可以跟Jinx當好朋友也說不定?

"那我可以找你們國王嗎? 我想問問他有沒有其他道具可以給我們。

"我們國王阿,在另一側最裡面,你往那邊走吧!"

"好的,那我先走了,再見!" 我一邊說著一邊向後退,直到離開侏儒視線,我才放下盾牌。

      但我並未往他所指方向走,因為那邊已有我的隊友在,他們應該可以處理,而我則繼續往剛剛沒有探查的北邊前去,走著走著看到一扇門,中間有個小窗,往窗內望去,看到煙霧瀰漫,我敲了敲門,出了幾聲鏗鏗鏘鏘外,沒有其他反應。我又試著開了門,門沒鎖,房內原來是一處廚房,幾個侏儒正在忙著進行各種烹飪工作,似乎未注意到我進來。

"嗨你們好!" 我大聲打招呼。

"你是誰?" 其中一名侏儒發現了我。

"我是希瑞爾斯,我聽說你們有在研究魔法道具,我想來問問能不能跟你們拿一些?"

"魔法道具?" 他疑惑了一下,但隨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喔當然,料理就是最神奇的魔法!!"

"呃...那我可以看一下你們的料理嗎?" 我有點無言,但還是問一下,說不定他們料理真的有些特殊能力?

"當然可以,我們有蘑菇麵包,蘑菇油,還有蘑菇酒",侏儒一邊介紹,一邊讓他的同伴拿出食物給我看,"你要嗎?"

"喔...好啊,我都拿一點好了。"

       於是侏儒們七手八腳幫我把這些東西都包好讓我帶著,但看這麵包上綠油油的,我還是不太敢吃,帶回去城鎮找人化驗一下好了。

       就在此時,來自南邊有一聲巨響傳來,轟的一聲甚至帶點震動,我匆忙與侏儒們道別,往巨響處跑去,途中又經過那個弩炮侏儒,他看到我去而復返,再度警戒起來。

"你又來幹嘛?"

"你剛有沒有聽到一聲巨響?"

"喔有阿,可是我不能離開這裡。"

"那我幫你去探查一下?"

好啊你去吧。” 侏儒放下警戒,手也從控制器移開,這次居然如此好說話,看來他其實也很好奇巨響來源吧。總之我趕緊繼續往南邊趕過去。

       來到巨響處,看到Jinx正在跟一個擬態怪戰鬥,地上則灑滿許多液體,從顏色、流速及氣味等來判斷,應該跟我剛剛在廚房拿到的油跟酒很像,再看這裡像是一個地窖,而且所有木桶都破了,這更驗證了我的猜測,木桶被破壞應該是戰鬥導致。而Jinx身上有幾處咬傷還在流著血,他的武器則還冒著煙,看來剛剛的巨響應該是Jinx炸了啥東西吧? 我當下立刻擲出我手中三叉戟,但未刺中擬態怪,此時腳下也一滑站立不穩跌了一跤,不過還好我身上護甲讓我不致於受傷,我不及追趕擬態怪,先靠近Jinx並治療了他,此時擬態怪繼續攻擊Jinx,我手中三叉戟已擲出不在手上,先去取回三叉戟,但沒想到就在我去取回三叉戟正要回頭協助時,Jinx已經再次被擊中並倒地不起,我再次擲出三叉戟並成功刺傷擬態怪,但似乎對牠傷害有限,牠也立即離開此處。

      我立即前去查看Jinx的傷勢,她沒有任何反應甚至沒有了呼吸,我剛剛聖療術已經放過暫無法在使用,手邊也沒有治療藥水,我一時慌了手腳,慌亂之下決定死馬當活馬醫,拿出剛剛廚房拿到的麵包往Jinx嘴裡塞,還灌了點油跟酒,但麵包並未真正下嚥,完了,我的隊友要死了嗎?別阿,你別死阿!!我的神印和闐,請你救救我的隊友!

      此時隊長汪達姍姍來遲,看到Jinx的狀況,不慌不忙走近,伸出手來往Jinx臉上巴了一下,我來不及阻止,卻看到Jinx坐了起來,並且因為剛剛汪達的巴掌順道將麵包吐出,原來汪達會治療傷勢的法術! 呼~感謝印和闐,沒事就好。阿對,也要感謝汪達。

       我們簡單交換了彼此探索的成果,原來汪達那邊已經成功跟國王講到話,但國王將自己關在房間不出來,並說這邊似乎有隻擬態怪正在作亂,所以躲在房間不敢出來,路上汪達還忽悠了兩個侏儒讓他們懷疑自己是擬態怪而把自己綁起來,並且在遇到第三個侏儒時,成功將他又騙到通風用的巨型風扇前,用風扇攪死了他,後來查看那一坨肉泥,沒看到有任何骨頭,難道被攪死就是剛剛那隻擬態怪?

       接著汪達提議就拿這坨肉泥去找國王交差,我本想反對,畢竟這可是欺騙,不過我看Jinx沒有反對的意思,同時我也想到她剛脫險不久,不管怎麼說再讓她去面對危險總是不妥,就把反對的話嚥了下去。默默的跟著到了國王寢室。

      來到國王寢室看到石門上有幾道劈砍的痕跡,應該是黑書與希爾所為,畢竟汪達身上也就只有樂器,應該是無法製造出如此巨大的劈砍痕。再進到寢室我看到一個奇異的景象,一群身材壯碩的侏儒頭戴王冠裸著上身正在圍著女侏儒大跳艷舞,而唯一一個沒有跳舞還一臉厭世的男侏儒也頭戴王冠但沒有脫衣服,只是坐在床上無奈的看著其它侏儒,女侏儒頭上也有戴著冠冕,看形式與王冠略有不同,應該是后冠,她則一臉害羞又興奮的看這猛男侏儒們。

我 到 底 看 了 什 麼 !

      仔細一看這群猛男侏儒似乎是幻象,而且沒過多久我就看到有個猛男消失,不過很快又有新的猛男加入,更加肯定了我的猜測,那麼我想亂源是誰應該很明顯了,就是我的隊友,法師希爾維斯特,他用了次級幻象術製造了一堆身材壯碩版的侏儒國王,圍繞著皇后,此時剛好看到他正慢慢走過來,一邊也不斷補充著幻象,而皇后顯然既害羞又興奮,甚至興奮到灑了些錢幣想要給這些幻象當小費。我正想斥責希爾,但他看起來一臉開心,不過後來我跟他提到此事,他卻是一臉無辜地抗辯,說他一直維持及補充幻象是非常累的,這個說法...至少我是不信啦。

       就在希爾正在用幻象術持續吸引王后的注意力的時候,汪達也趁機對國王敲起了竹槓,就連是否要讓希爾收回幻象這件事都成為了談判的籌碼,先是索要了一百件魔法道具,不過其中聽說有些只是試作品,又要求國王要讓侏儒們幫忙把道具運回凡達林,甚至連它們研發的載具,筒蟹也要開一部走,這些筒蟹對於其他人其實是進不去的,但汪達正好是半身人,只比侏儒們高了大約一顆頭,所以駕駛這些筒蟹可說是游刃有餘。此外,連希爾跟黑書也有奇怪的戰利品--門板。黑書是說要帶回去製成盾牌使用,希爾則是開心地說要收藏? 他說門板上的花紋雕刻很值得帶回去收藏,好好研究礦坑侏儒的經貿活動。大家都這樣,反倒我變成了最不合群的一個?印和闐大神,你是在考驗我的信仰嗎? 不過我還是暫且壓制住我的不滿,算了,大家第一次合作還是先不要把場面搞太僵。

       我們離開國王寢室,此時Jinx提議要去把擬態怪消滅,我也贊成! 畢竟我很懷疑那攤肉泥真的是擬態怪,未免也太容易死了吧? 不過Jinx一臉壞笑,我很懷疑她的動機,她是要報仇?還是只是想找樂子而已? 然而其它隊員都興趣缺缺,隊長汪達也否決此提議,不過汪達說他有答應要幫忙清理剛剛我跟Jinx在跟擬態怪戰鬥的地方,這讓我對汪達有點改觀,沒想到他居然信守了承諾,希爾也表示可以用火焰箭來幫忙,因為裡面都是油跟酒,先燒掉之後地面比較不會油油的不好移動,之後再刷洗即可。好吧,這也算幫助了這些侏儒,他們不用再花費時間整理,那就動手吧。

       大家七手八腳清理過後,總算把這裡清理乾淨,只可惜本來儲存的油跟酒都沒了,不過侏儒們表示這些都可以再製作,只要擬態怪能被解決就好,聽到這些話我真是汗顏,想到可能還有擬態怪我就感到不安,不過我還是跟著隊友離開了,印和闐大神,請原諒我,我有罪!

       回程的路上,汪達坐進他剛剛拿到的筒蟹的駕駛艙內,開心的一路把筒蟹開回城鎮去。回到凡達林城鎮,汪達也找了個地方停放筒蟹,我們商議著要怎麼處理這些魔法物品,汪達建議全部賣掉,但我們其他人則認為應該可以在其中找一些能用的留下來,只見汪達不慌不忙拿出第一件物品,睡眠法杖,名字乍聽之下很厲害,但翻閱說明書,才知道原來該法杖讓人睡著的不是魔法,而是持有者的力量,換言之,其實任何一根木棍可能都能有相同的效果!! 聽到這裡我瞬間對侏儒的愧疚感減了幾分。再看了一些物品,都是差不多的狀況,才知道原來隊長早就對於侏儒們的魔法道具不具任何信心。

       不過就連鎮長也不想全部收購,一方面是他也拿不出那麼多錢,另一方面則是他似乎也知曉這些道具的"威力",但是貼出此任務的不就是鎮長自己嗎?鎮長是不是也有些小心思?因此,隊長討價還價時我決定裝傻,最後議定賣出10件魔法物品,按照一開始任務告示上所說的50金一項的價格收購,共計獲得500金,我們一人分得100金,我們決定先休息一晚,明天再出發去執行下一個任務,我們也各自行動,進行補給或休息。

       我決定前往獅盾小販,購買了把長劍,做為當我將三叉戟投擲出後的備用武器,也前往巴森補給,購買了條50呎長的繩子,這是因為汪達看到我的戰鬥後,建議我買條繩子綁住三叉戟,到時候丟出後用繩子拉回來即可,我接受了此建議,因此買了繩子準備加工。

       採買結束準備回旅店休息,路上突然看到高空中一個黑影飛過,好像就是那條白龍! 不過他目標似乎不是這個城鎮,僅是經過而已,就在他即將離開的當下,我突然聽到旅店處有人大喊了一句龍語,正巧我也通曉龍語,那是一句不太禮貌的話,空中黑影應該是聽到了,馬上調轉方向往城鎮飛來,回了一句 : "你是誰?" 

      "不要攻擊我的村莊!!",旅店那人大喊,可能他也嚇到不知道牠會去而復返,慌亂之下又補上這句話,不過可能是太緊張,不要二字較為小聲,可能是因為這樣,黑影並未停下,持續靠近,我也大喊同一句話"不要攻擊我的村莊!!",我身後也傳來一句龍語試圖溝通並阻止,轉頭一看正是希爾,不過我們倆的喊話都沒有效果,當我們確認就是那條白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只見白龍一吐息,一條冰晶就這樣穿過城鎮,甚至包含我剛剛停留的獅盾小販,旅店也在路徑之上,很多平民百姓都被波及,就這樣被冰凍在原地。

       此時汪達也趕到,他使用了通曉語言的魔法可以暫時性通曉龍語,此時他的溝通終於發揮效果,白龍不再攻擊,飛離了凡達林。

       不好,Jinx剛剛說他沒有打算採買想先回旅店休息,她該不會...?就在我開始擔心這孩子的時候,Jinx不知從哪冒出,並露出一臉心虛的表情,身上有些許擦傷但不算嚴重,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剛剛從旅店窗戶破窗逃生,才未被冰凍。

      等一下,Jinx剛剛在旅店,剛剛那聲音聽起來又似乎像她的聲音,該不會是這小屁孩喊的吧?為此我裝作不經意的用龍語問了一聲:"你沒事吧!"

      "恩沒事!" Jinx回答了,但馬上發現自己說漏嘴,摀住嘴巴。我瞪了他一眼不再理他,先救人要緊,我開始前往協助將被冰凍的人破冰,希爾也用火焰箭融化冰塊,汪達也施展戲法溫暖協助,不久黑書趕到也加入救援行列,Jinx看到我們都在救援,她猶豫一下也加入救援,她是該好好彌補這件事。

      在我們全隊,以及陸續加入的民兵、未被波及的民眾的努力下,順利將傷亡降到最低,不幸死亡的人也幫他們挖了墳墓讓他們入土為安。總算忙碌告一段落。過程中也有聽聞民眾們在打聽及讚揚我們,我個人感到很愧疚,畢竟這是我們隊友造成的,實在不值得如此讚揚,不過汪達身為隊長倒是趁機宣傳了一波我們的小隊。接著我們受鎮長邀請,再度來到市政廳,不過趕來的鎮長身上還穿著睡袍,不禁讓人懷疑他是不是才剛醒,不過鎮長馬上解釋這是他發現狀況馬上出門指揮救災事宜,來不及換衣服,我們姑且相信了他的解釋。接著汪達開始拿著我們協助救援的事情邀功,並似乎要繼續敲鎮長竹槓,我再也聽不下去,站出來阻止了汪達繼續說下去。鎮長逐一詢問了我們的名字,當他聽到我的姓氏是波賽頓後,驚訝了一下,並表示之前有聽過此姓氏,但印象中此家族應該已經滅族,怎還會有後人? 我則回應到確實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家族幾乎滅族,但還是有少數人活了下來。原來還有人認識我的家族,我也不禁有點難過。敘舊一番後我向鎮長爭取可以休息一晚,由於旅店被毀,所以請鎮長協助安排住處,正好鎮長家尚有些空房,我們便在鎮長家休息了一晚。

       隔天起床,受鎮長招待了一頓早餐,用餐之際總算有個沒有其他人在場的時光,我請希爾用幻象術協助製造一個可以不受偷聽的環境,我向Jinx語重心長的說了一些話,但同時也是說給其他人聽的。

       "Jinx女士,我知道我們行事作風不同,甚至對於善惡對錯的標準可能也不同,但既然大家組成隊伍,我就願意多少放下歧見,不要太誇張的事情我就不多嘴囉嗦,但你昨天的行為真的造成太大的代價,希望你未來行事可以多加注意,不要再只因為一時好玩或其他原因就鑄下大錯。"

       我不太確定Jinx是否聽進去了,但至少她沒有回嘴,應該還是多少有點反省了吧?也只能希望如此了。不過我想,我自己也要再斟酌一下該如何跟這些隊友們相處,除了Jinx外,其他人本性都不壞,只是法師跟汪達行事比較任性,但也不至於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其實好幾次我都是硬壓抑住怒火,畢竟之前怒火爆發也是做了些後悔的事情,導師也常提醒我要收斂,不要讓憤怒控制自己。說到導師,當初跟導師學習如何當一個聖騎士時,應該多請教他如何跟其他人相處的。

      用完餐後我們再度見到鎮長,準備處理另外兩項任務,這次我們決定出發前往矮人挖掘場,為了避免意外,我再度確認了任務內容,很簡單只需要去到矮人挖掘場,通知矮人們白龍肆虐的情況,即達成任務,任務賞金50G。於是我們簡單整理後便出發。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