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領養計劃VS逃出計畫

瑠域
發佈於願望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一個月後,這段時間裡翎夜與席安一直在一起,席安在翎夜的陪伴下漸漸的開朗起來,與此同時恩奈與翎夜沒有說過話,雖然翎夜也有嘗試過想與恩奈聊聊,卻一直被無視,翎夜也就放棄了

書房,席安很喜歡與翎夜一起去書房,而翎夜也很開心並心存感激,翎夜想「今天也一樣漂亮呢!小美男!」

翎夜:「席安,你看這本書在寫聖女的故事呢。」

在靈優聖域帝國有關於聖女的資料都會在皇室圖書館和神殿機構的管理之下,若無皇帝和神殿同意無法查看,違法者死刑

席安:「聖女?怎麼會在這裡?」。

翎夜:「不知道⋯⋯但最近有傳言說聖女不見了神殿一直在尋找呢!」

席安:「⋯⋯不見了!⋯⋯找到之後,聖女回到神殿會受到懲罰嗎?」

翎夜:「應該不會吧⋯⋯畢竟那可是聖女⋯⋯我還看到書上說在帝國的開國日聖女就會在百姓面前祈禱,但在這幾年聖女都沒有出現,就有傳聞出現。」

這時還想說些什麼的席安被一陣撞擊聲打斷,翎夜嚇得抖了一下,下一秒兩個中年男子的說話聲傳來

男子:「該死!最近越來越少了,就沒有好一點的貨嗎?」一名男子氣憤的說道

另一位男子:「你小聲點,別擔心了!最近發現了一個還不錯的,但一直找不到時機。」翎夜聽到這個聲音十分驚訝想「這不是那個變態院長的聲音嗎?」

男子:「你找到了?哪一個孩子?魔法能力如何?你這個當院長得很清楚吧?」男子激動的問道,而翎夜聽到則想「這句話證實了我的聽力非常良好,優秀如我!」

院長:「就說讓你冷靜點了!魔法我還不確定,但我敢把握能賣得很好,但現在有個問題⋯⋯嘖!」院長像是想到什麼不乾淨的事物,臉色十分不滿

男子:「什麼問題?不會⋯⋯不會是因為那個汙穢之子吧?當初就讓你不要答應了,現在那些貴族都找其他間了!」男子氣憤地看著院長

院長:「你以為我想答應,是那些貴族硬推給我的,光看到那個骯髒東西我就渾身不舒服,那個孩子也不知道什麼情況只跟那個汙穢之子玩在一起。」院長說完吐了一口唾沫彷彿嘴裡有什麼髒東西一樣,而翎夜聽到他們說到汙穢之子時疑惑了一下想「汙穢之子?誰?席安!」而在一旁的席安低著頭眼神空洞,不敢看翎夜一眼,而翎夜馬上摀住席安的耳朵想「你才汙穢你全家都汙穢!死變態院長!」

席安:「⋯⋯」席安直愣愣的看著翎夜,心中有什麼開始扎根了

男子:「嘖!真是麻煩的東西⋯⋯那些貴族不會喜歡跟汙穢之子有關連!」男子說完踹了書房的木門,嚇的翎夜抖了一下席安馬上抱著翎夜安撫著

院長:「沒事,我有方法!對了,我收到通知聽說公爵殿下要來領養孩子,你做好準備。」

男子:「真的?好!說不定還可以撈一筆大的!哈哈」男子聽到這個消息情不自禁的大笑出來。 

院長:「好了好了!你還是趕快去做準備吧!」說完後離開了。

男子:「是!院長!」男子興奮地大聲說道

而翎夜與席安聽完後面面相觑,十分震驚自己所聽到的事情

翎夜:「席安,你怎麼想,要繼續留在這裡嗎?」翎夜自從來到這間孤兒院就想要離開了,現在聽到院長與神祕男子的對話後這個想法更堅定了

席安:「!翎夜你想去哪裡?我也一起,可以嗎?」

翎夜:「當然可以,但我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裡,但總比在這裡被賣掉要好。」

在大戰結束後許多顛沛流離、不知該往何處的難民、孩子們徬徨的到了帝國,這時有些貴族會好意收養這些孤兒,但實際上這些孤兒是被當成玩物,是來滿足這些貴族的慾望

席安:「⋯⋯那翎夜你想怎麼做?我們要怎麼出去?」

翎夜:「其實我之前發現了一條可以出孤兒院的小路,就在這間書房裡!這邊」說著就往書房盡頭走,翎夜蹲了下來將一塊木板移開是一個通往地下室的門,翎夜將它打開

翎夜:「走吧!席安」席安點點頭,跟了上去

地下室,只有一張桌子和椅子沒有其他東西,往裡走有一道小門寬度只有小孩能夠通過,打開是一條小小的走道,翎夜與席安牽著手一前一後走了大約五分鐘,看見的是一個陰暗的森林,但對翎夜來說卻是充滿光芒的希望之森

翎夜:「如果我們走過這片森林應該會有小鎮,席安你覺得可行嗎?要試試看嗎?」

席安:「可以試試」席安冷靜的說,但其實席安心中沒有任何想法,只覺得能夠跟翎夜在一起哪裡都好

翎夜:「好!那我們好好計畫一下!」翎夜與席安開始計畫著離開孤兒院

在翎夜與席安訂好計畫後過了三天,院長突然將孩子們集合起來

院長:「後天會有尊貴的公爵殿下蒞臨,注意好你們的禮節,知道了嗎?」

孩子們:「知道了!」得知消息的翎夜與席安一起到了書房

翎夜:「後天公爵就要來了,我們明天晚上就趕快離開吧!席安你覺得呢?」

席安:「但是那個院長會發現有人不見的!那個院長還吩咐人做好準備,等公爵離開後我們再走吧?」翎夜點頭答應想「也是,那個院長雖然變態,但記憶力很好」

公爵到來的時間,孩子們聚集在房間裡排排站好等待公爵的蒞臨,一陣馬蹄聲傳來院長迫不及待地想往前迎接,卻被一旁的護衛騎士攔截

騎士:「請不要隨意靠近!」

院長:「⋯⋯是」雖然院長面帶恭敬的回答但語氣上卻十分瞧不起那位騎士,想「只不過是一條狗」

公爵從馬車上下來的那一刻周圍一瞬間安靜了下來,公爵沒有看院長一眼徑直走入房間,而站在最尾端的翎夜感受到一股龐大的壓力,翎夜不安的牽起席安的手,試圖讓自己冷靜

席安:「!」看向被翎夜握緊的手,感受到手上的溫暖與柔軟,低著頭掩飾自己那無法控制往上揚的嘴角

房間安靜的只剩下公爵與他身後秘書的腳步聲,這時傳來了一陣聲響,大家轉頭看去有個孩子跌倒了,跌倒在公爵面前,這個孩子是恩奈

翎夜:「!這是怎麼回事?平地摔?」翎夜小聲的說道,想「不會吧?要上演『公爵!我跌倒了,請看看我,順便領養我!』的戲碼吧⋯⋯」,這時傳來一陣溫柔的聲音,闖入翎夜的耳朵,抬頭看去

秘書:「小孩你沒事吧?有受傷嗎?」公爵身後的秘書溫柔地問道

公爵撇了一眼恩奈後繼續走著,恩奈的跌倒並沒有如期引起公爵的注意

恩奈:「⋯⋯謝謝您,我沒事!」恩奈發現公爵沒有注意自己,卻還是笑著向秘書道謝

秘書:「那就好,下次要小心喔!」說完走向公爵大人,向他小聲的報告事情,而翎夜注意到秘書的聲音時就一直盯著秘書看,想「謝謝妳呀!恩奈!不愧是我曾經的好朋友!謝謝妳那濃烈的表現慾,才能讓我看到這美好的事物,秘書就秘書為什麼這麼好看!感恩!讓我獲得新的精神糧食!」直盯著秘書看的翎夜沒有注意到公爵走到她面前,直到席安拉了拉翎夜的手才回過神來,低下頭努力的克制住自己

公爵:「⋯⋯」公爵看到翎夜直盯著自家秘書看而不是自己時感到很有趣

秘書:「?公爵大人,您有意願領養哪一個孩子嗎?」秘書向公爵詢問道並想「這是最後一間了,若這一間也沒有的話我的休息時間就沒了!」

公爵:「妳⋯⋯抬起頭來。」一陣低沉富有磁性的聲音傳入翎夜的耳中,馬上引起了翎夜的注意抬頭看向聲音處,而眼前是一位直接拉去出道也不會有問題的大帥哥,但對此時的翎夜來說卻是比看到死神還可怕

翎夜:「公⋯⋯公爵⋯⋯大人⋯⋯您⋯⋯您好⋯⋯」翎夜結結巴巴的向公爵問好,想「問好而已我結巴什麼?啊⋯⋯我還可以活到下一秒嗎?席安我還能看到你、聽到你的聲音嗎?都怪我!克制不住自己!」

公爵看著翎夜那多變的表情,想「有趣」,竟而向秘書說道

公爵:「領養她」一句輕鬆平淡的話卻改變了翎夜的一生

秘書:「是!」秘書十分高興,想「終於可以休息了!」

翎夜:「⋯⋯!什⋯⋯麼?」

席安:「!」

翎夜與席安震驚的腦袋空白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手牽手的走入書房,過了一段時間,翎安注意到手還牽著席安想鬆開時,席安卻握緊了翎夜的手

席安:「翎夜⋯⋯想去公爵家嗎?」席安低著頭問到,聲音異常的平靜

翎夜:「我不想⋯⋯」翎夜聽到席安的問話沉默了一陣後回答,翎夜想「雖然公爵家很有錢,如果被領養應該能完成前世許下的願望,但前提是安全!生命安全!無法保障這一點的話再有錢都沒用啊!」

佩翼祈雅家族身為開國世家與開國皇帝一手打造出靈優聖域帝國,甚至有傳聞開統領帝國的是佩翼祈雅,卻因為佩翼祈雅體內的血性,那與魔族相似的眼睛,令百姓感到懼怕,因而退居下首

席安:「那翎夜我們現在就離開吧!那個公爵應該也離開了一段時間,我們趁現在走吧!」原本不抱期待的席安聽到翎夜的回答興喜若狂,催促著翎夜把準備好的包包拿出來,走向那個地下室,而翎夜看到席安的笑容想「拜託別笑了!我的心臟都快被你笑停了」

森林,翎夜與席安小心翼翼地從地下室出來,走了一段路過程中沒有被任何人發現,翎夜想「很好!沒有被發現,就這樣繼續走的話就成功了!」但這時卻有一道聲音傳來,打破了翎夜美麗的幻想

男子:「你們在這裡做什麼?」這個聲音翎夜覺得很耳熟,想「好像是擁有好聲音死神的護衛騎士」翎夜轉過頭確認的確是那位騎士,但下一秒翎夜懊惱的想著「我幹嘛轉頭!白癡嗎?」

騎士:「小姐,您怎麼會在此處呢?公爵大人會在明天過來接您的。」騎士收到公爵決定領養翎夜的消息後,就認定翎夜為自己需要侍奉的主人,是位忠誠的騎士

翎夜:「⋯⋯小姐?您?呃⋯⋯我不是貴族小姐⋯⋯」翎夜聽到騎士對她的稱呼感到很不習慣,想「我才幾歲叫我『您』,我還想多活幾年呢!」

騎士:「您是將要進入佩翼祈雅家族尊貴的人,您便是我日後需要服侍的主人。」騎士堅定的說著

翎夜聽完後深深的感受道「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無奈感

翎夜:「唉⋯⋯」

騎士:「小姐怎麼了嗎?為何嘆氣呢?」

翎夜:「沒事⋯⋯」

席安:「翎夜!我們現在快走吧?」席安看到翎夜與騎士聊得很開心,心情很不好便打斷對話向翎夜說著

翎夜:「好⋯⋯我們⋯⋯」還沒說完翎夜被一陣逼近的馬蹄聲打斷,騎士轉身查看並保護好翎夜,而翎夜本想看看是誰卻被騎士擋住了

騎士:「參見公爵殿下」騎士單膝跪地向公爵行禮

翎夜:「公爵殿下!完蛋!怎麼辦?」翎夜快速拉起席安的手想進行百米衝刺時,那股不容反抗的聲音傳了過來

公爵:「你為何在這裡?」毫無情緒的話語,釘住了翎夜的腳步

翎夜:「⋯⋯」翎夜不敢看向公爵低著頭思考怎麼辦

席安看到翎夜的不安與為難,無視公爵的問話便直接拉著翎夜的手往森林裡頭跑

翎夜:「席安!」翎夜看到席安堅定的眼神與背影感嘆道:「好帥!」

席安:「翎夜,快跑!」

公爵:「停下」僅僅一句話又釘住了翎夜與席安的腳步,翎夜心想「三二一木頭人,改編版!」

公爵:「放開」向席安說道

席安:「⋯⋯」席安沒有回答,握著翎夜的手卻越來越緊

公爵:「砍下」

騎士:「是!」

翎夜:「!停!你要砍下什麼?」

公爵:「他的手」這自然到不行的回答讓翎夜覺得自己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

翎夜:「他是我的朋友你不行砍斷他的手!」翎夜緊張到忘記要對公爵使用敬語,讓一旁的秘書和騎士替翎夜捏了一把冷汗

公爵:「⋯⋯不行?」

翎夜:「對!不行!」翎夜心想「都這樣了就破罐子破摔吧!你以為長得帥就什麼都可以嗎?」

公爵:「你知道他是什麼嗎?」

翎夜:「我當然知道!他是我朋友!很好的朋友」

公爵:「⋯⋯我要領養你」

翎夜:「然後?」翎夜真心的疑惑,心想:「這與你要領養我有什麼關係?席安是我的精神糧食,沒了他我會活不下去!」

公爵:「哼⋯⋯有趣,一起養了」公爵對著秘書說道後,離開了

翎夜看到公爵與秘書離開後,脫力的跌坐在地上

騎士:「小姐!您沒事吧!」擔心的看向翎夜

席安:「翎夜!你沒事吧!」席安擔心的看著翎夜,翎夜沒有理會騎士,伸手抱住席安

翎夜:「對不起⋯⋯席安」

1會員
9內容數
您好,歡迎光臨,瑠域的幻想沙龍 在這裏會不定期的出現瑠域的幻想世界,在這裏您可以隨心的點開任何一個世界,並在此留下您駐足的痕跡,瑠域會開心您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