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二十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宏觀的角度去看,這個事件既不複雜也不特別,這樣的悲劇在愚昧貧窮的村落處處可見。不同的是,他知道她的名字、和她說過話,接過她手中懷著善意遞出來的一碗涼水。


  這樣一個善良又堅強的人,不應該是這樣的結果。


  本來下著大雨漆黑的天空,突然幾道閃電打下來,瞬間周圍亮如白晝,所有人驚呼的看著虛仁身影在湍急的河面上蜻蜓點水,撈回了李大娘身軀回到岸上放下。


  李大娘已經沒了呼吸。


  「你……你你你是什麼人……」村民就算比較大膽的,也哆哆嗦嗦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虛仁周圍泛著金光,神情威嚴,散發著一股神聖不可侵犯的氣息,讓人望之生畏。


  「河神大人顯靈了!河神大人請息怒,這妖婦作法害我們全村人,我們實在是沒有辦法了,才把她ーー」李三本來壯著膽說話,說到一半隨著虛仁一個彈指,竟發不出聲音了,他驚慌的張大嘴巴,卻喊叫不出聲。


  李三周圍的人全部都退了一步,離他遠遠的,深怕自己也得罪河神大人被連帶懲罰,所有人跪成一片,不停的朝虛仁磕頭。


  「大人饒命……」


  目光所及這一切只讓他感覺厭惡,不論是壞的很淺薄的李三,還是這群無知跟著起哄的幫兇,都很該死。


  他生起殺心,只要一個彈指,他就能讓參與今晚行動的所有人死在這裡,只要兩個彈指,他就可以把他們的家人ーー整個村子的人滅光,為李大娘以及兩個孩子復仇。


  只是若他殺他們洩恨,等同於入魔,他並不是懼怕入魔。


  頂著天道對他的懲罰,他也有自信能安排好孩子們的下半輩子,至少是衣食無憂的生活。只是他將面對天道無止盡的追殺,為了他們倆的安全,他們會失去活在人群裡的權利,這樣對他們來說是幸福嗎?


  只是這樣短短一瞬間他就看到了復仇的盡頭。


  在他入魔後,這樣的事情依舊會在這片土地上每個角落繼續上演,在那些他不知道名字,但本來也該擁有一段美好人生的姑娘身上發生,而李雲李佑的人生將從此無法從這個晚上的夢魘中醒來。


  這些人只是死了,一死了之,卻永遠不能認識到自己的錯,不會受到良心遣責、更不要說開口道歉。


  虛仁壓下了翻騰的怒意,環視了眾人緩緩開口:「你們可知罪?」


  眾人面面相覷,猶猶豫豫的看著彼此,不是很確定虛仁口中的罪是什麼意思,但本來覺得自己行的是正義之事的人們,卻都不約而同的心虛起來。


  李三還在張著嘴試圖要說什麼但發不出聲音,虛仁眼神掃過他,憑空把他以及他的妻子拎到最前面,盡量冷漠不帶情緒的問道:「你們覬覦李家田產,惡意散布謠言、煽動唆使村民作亂,殺死李大娘,你們兩可知罪?」


  虛仁說完話後一個彈指,李三恢復了聲音。


  「對不起大人,是小人愚昧,小人罪該萬死,我就是誤會了李大娘作法害人,一時情緒激憤,我們也是心疼那些孩子,請大人給我們一個機會,我們錯了,我們做牛做馬彌補兩個孩子!求大人寬恕……」李三見虛仁神通不凡,也不敢倔強,火速的認了錯。


  虛仁冷笑了一聲道:「看來,你對自己的錯,認知的還不是很足夠。」


  剎時天上雷聲大作,爆炸聲不絕於耳,跪地的眾人瑟瑟發抖,有些人還埋怨的看著避重就輕仍在狡辯的李三。


  「大人息怒,這一切都是李三的錯,是他一直在說李大娘的不是,我等才被蒙蔽了心智犯下此等大罪,求大人饒恕、求大人饒恕……」牆倒眾人推,當即有人把一切怪到了李三頭上。


  「就是就是,都是李三!」


  「全部住嘴。」虛仁看著他們的眼神,就像在看螻蟻一般無情冷冽,只一個發話,眾人又都全噤聲了。


  「我看你們一時半會是不能明白過來,今天所有在這裡的人,我會在你們額上刺上李大娘的閨名『張如』二字,你們什麼時候反省好了,來這裡真誠的道歉,若能得到兩個孩子原諒,字就會消失,否則這個名字將會跟隨你們一輩子。」


  虛仁一邊說話一邊又一個彈指,所有人的額頭上就多了字,接著他把綁著兩個孩子的繩子解開、把李大娘的屍身安葬好,對他們兩說道:「孩子,未來的路還很長,原不原諒你們日後自己決定,我定不會讓這些人再傷害你們,回去好好休息吧。」


  一開始眾人還慶幸撿回了一條命,看起來很嚴厲的大人沒有降下什麼可怕的懲罰,但額頭上的字,卻時時刻刻提醒著他們發生過的事,時間一長那種洗刷不去的罪惡感,慢慢的讓人感覺到無處可逃。


  事情發生後的兩天,長明醒來,虛仁和她說了一切,並希望她在人間的這段時間能替他多照看他們倆,長明一口答應,既然都和宋大哥說自己飛升了,乾脆就在李家暫且先住下。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
    旅行可以殺死偏見9月23日,No. 266,#旅行可以殺死偏見 #少見多怪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3
    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13
    殺死野獸的屠刀,該是由誰落下?讀《野獸該死》*由於推理小說性質,本次將會留意不將結局暴雷出去(貼心Nydia上線中) 布拉姆斯《四首嚴肅的歌》的第一首,把《傳道書》第三章第十九節改寫如下:「野獸得死,人也得死,兩者命運相同。」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03
    殺死自己比起那些外人的批評、打壓、不順遂,「內在的自我質疑」才是最具殺傷力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4
    殺死愛情的自以為我愛你「愛,需不需要說?」、「你為什麼都不懂我?」、「算了!我懶得和你解釋。」......,諸如此類對愛的質問,許多人都在愛情裡,嘗試找到解答,然而,往往陷得越深,就越無法發現出口,因此,找尋愛的答案,其實,不一定要在「愛情」裡翻找,有時候,探出頭,從愛情裡鑽出來呼吸一下,說不定愛的答案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