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購物,已經過了12分之2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決定一年不購物,已經過了2/12。

這個月,睽違6年再訪日本,我買了4樣日用品。幸運遇到日幣創新低,用接近半價買到,在台灣觀望許久,但買不下去的東西。

「1把雨傘、1雙襪子、2條小毛巾、1個小包」

 

可能因為購物變少,所以買的,都是真心喜歡的東西。在使用這些物品時,真的非常快樂!

  1. 雨傘:因為本來的壞了,考量可能修比買貴,所以決定直接買新的。
  2. 襪子:搭了女兒買襪子的3雙特惠,我也挑了一雙,只能說太好穿不勒腳!以後去日本,會把襪子列入購買清單!
  3. 小毛巾:我一直很想買,但在台灣下不了手的東西!夏天運動超合用。而且我一直想當一個「在外面洗完手後,拿出小巾擦手的人」。
  4. totoro小包:這也是我在台灣買不下去的東西!我本來有一個小曼谷包,是10年前、現在已經是副教授的朋友,給我的伴手禮。他可能料想不到我竟用了10年,那天發現裡面塑膠都脆化了~謝謝這個小包陪了我10年,你可以安心退役了。

 

然後「不消費的一年」這本書。

2個月前在圖書館排隊的有120人,1個月還有22個人。

我的媽媽朋友看到我的文章,就把這本書傳承給我,我就拿「好命整理」跟她交換。真的是很有意義的「換換書·換換愛!」

「不消費的一年」這本書,就是作者的「心路歷程」。

完全看得出來,她將凌亂的人生,重新整理成喜愛的人生

看完有一種:「看封底的介紹文+其實從p218開始看就可以了。」

作者有些句子真的很有道理,但你要兼看很雜亂的心路歷程,對雜事很多的媽媽來說,有點難專心。之所以是暢銷書,我猜可能是大家很喜愛作者的誠實?而且人生逆轉勝很激勵人心吧。

我也決定將媽媽朋友傳承我的心意,轉贈給有興趣的朋友。

願祝朋友~有美好快樂的生活。

 

上個月母親節捐款給「社團法人台灣視障協會」,協會回贈我的手工香皂禮盒,我也將這個禮物,轉送給關懷我的朋友。

願我親愛的妳們,平安順心,每天都是自在快樂的媽咪。

 

這個月除了奉獻外,特別捐款給「禱告時光」。

每天早上3分鐘音檔,給我很多的能量與安定,真的很棒。

謝謝「禱告時光」& 神的恩典滿滿!

決定一年不購物後,讓我又再次整理家裡,每一次的整理,都是放下& 珍藏的選擇。

這次特別有感,「整理」真的滿累人,而且買的時候很容易,但要淘汰時,卻可能花上好幾倍的心力!所以「減物」跟「擇物」是必需的阿~~~

實驗了2個月的「一年不購物」,有點信心繼續邁向3/12??

可以來列「可購買」跟「不可購買」清單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整年不購物,可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不購物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年不買衣服|擁有不等於幸福除了充滿法式殖民風情咖啡,還有這種充滿藝術風格的do café & art。 Do,指的是越南民間藝術畫圖用的特殊紙張,因為紙張比一般紙張來的更加纖細,因此畫家們需要更高超的技巧才能順利完成畫作。 說是咖啡館,更像是一個小小的藝廊,咖啡店從一樓到三樓的空間都有大量的畫作,作品風格很多樣化,有些是很寫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7-02
    |一年不買衣服|五月份報告我看著我從台北帶回來的衣服,又再一次跟老吳說,我看我可能需要不只一年不買衣服,而是之後都不買衣服。 而且,我這還不是開玩笑的。 我看了一下我在淘寶的購物車,裡面絕大多數都是食品,再來就是寵物零食。 老實說,我還有一個莫名的實驗想法,就是每天不重複的把衣櫃裡的衣服全部穿一遍,我想看看這樣一輪下來需要多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5-31
    |一年不買衣服|有點成就感 本來我以為我在京都這十天,有可能會不小心會破功。 (好像每一個月我都擔心自己會破功) 不知道該不該這樣說,但是居然沒有。 之前幾個月,我會刻意的不去逛這些服飾店,但是到了第三個月之後,我對自己稍微有點信心,就算去了,也還是可以控制自己的慾望。 先說回昨天跟老吳出門吃完飯之後,我們先是去了無印良品逛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4-29
    |一年不買衣服|居然過了三個月沒有想到,一年不買衣服又過了一個月。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自己其實沒有太多信心。 中間也有幾次因為去了無印良品,幾度以為會失守,意外發現比我想向中的平靜。 當我想要買某件衣服的時候,我就會想想家裡的衣櫃有沒有類似的衣服,如果有,那就表示自己不需要,如果沒有,那就表示自己不適合。 不過三個月過去後,最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4-12
    |一年不買衣服|終於來到二月底 不買衣服的一年,來到第二個月。 (才第二個月) 還好,第二個月也是無驚無險的度過。 雖然也才兩個月,但很奇妙的是,我反而因為沒有購買新衣服,頓時間覺得自己衣櫃有好多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的衣服。 這實在是讓我很意外,明明這些衣服都是我自己買來的啊。 我最近的”新“發現,是一條闊腿牛仔褲,而且還是加厚的那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2-28
    ︱一年不買衣服︱戰勝慾望的勝利感我看了一下我這一個月的購物清單。 結果發現,居然都是吃的。 年前買了很好吃的蘿蔔糕,老吳愛吃的紅糖年糕,另外買了日式料理的料酒,還有幾包烘培燕麥片,還有其他一些小零食,但,大概就是這樣了。 老吳之前總是吵著說要自己做豆漿,然後手腳很快地就把九陽豆漿機給買回家,老實說,我當然也知道自己做豆漿比起外面買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1-31
    交換週記13-當一年的媽了,還是時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當媽媽後的同理套入情況的心情真的很強烈,昨天我在臉書的媽媽社群看到一篇 RSV + 熱痙攣造成寶寶休克送醫的文,回想起當時阿寶那兩個月,只要稍微發燒,我就都不敢睡覺,一直觀察是不是有什麼狀況,天下的媽媽那份心情,果然有了自己的孩子後,就會強烈的有所體悟吧! 雖然有很多奇妙的念頭跟夢想,但生阿寶後,沒
    avatar
    夜奶走路草
    2022-10-16
    一年不進辦公室的生活今年對每個人來說想必都是永生難忘的一年。三月起歐洲各國紛紛進入Lockdown,從一開始的兵荒馬亂,到年底與疫情和平共處,大家逐漸習慣了疫情下的生活,然而,正當所有人引領期盼的聖誕假期即將到來前,眼看國內疫情卻即將衝破最高點(每日新增近一萬名案例),於是荷蘭政府突然......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12-18
    「環保一年不會死」給我們的信心 這是個顛倒的世界,所謂的正常,其實是完全瘋了,就像我們習慣從住家開車搭車然後坐電梯到冷氣空調的健身中心,然後花錢在跑步機上走路流汗。 「節能減碳」大概是人類進入21世紀後,最夯的潮流,也是整個世界必須面對的挑戰。不過雖然每個人都知道,地球的自然資源無法提供這麼龐大人口的無限制消耗,但是隨著經濟體制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1-15
    地方媽媽365天不購物Day437:天啊計畫就這樣默默超過了一年的期限好的,不知不覺我就這樣默默地超過了整個不購物計畫的期限,一年過去了,然後又過了72天。來說說執行的心得吧,當365天期限貼近時,我並沒有「好棒喔要解禁了我要大買特買」的感覺。我並不是真的「甚麼都不買」,比較像是修正我之前的購物行為,換成是「非常必要才買」。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9-11-19